《戰神》阿特柔斯母親身份解析&劇情猜想

《戰神》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戰神》的奎爺不再是孤身一人,而是帶著兒子踏上全新的北歐之旅,但本作並未過多描述奎爺妻子的身份,就導致玩家對阿特柔斯的媽媽的身份產生了無限的猜想。以下為「ALiangLin」講解的《戰神》阿特柔斯母親身份解析及劇情猜想,阿特柔斯的媽媽究竟是誰呢?一起來看看吧。

《戰神/ゴッド・オブ・ウォー/God of War/戰神4》阿特柔斯母親身份解析及劇情猜想 阿特柔斯母親是誰

看到結尾兒子竟然是洛基有點嚇到,不過在劇情和NPC對話時只要仔細看就可以發現一些蛛絲馬跡。

比如在跟矮人兄弟講話的時候,他們叫他媽媽【正義的勞菲】,那麼這個「勞菲」是誰呢?

・勞菲(Laufey)

是北歐神話中的一名女巨人,她和法布提(Farbauti)生下了洛基(Loki)、Byleist 和Helbindi。有時候,Byleist 會被直接當作洛基的另一個名字,Helbindi 則被當作奧丁的另一個名字。

她是象徵樹的巨人,名字有「葉」或「樹」(Foliage 或Tree-Island)之意,當她被法布提(Farbauti,象徵閃電的巨人)用閃電打到的時候生下了象徵著「火」的洛基(Loki)。

另外,由於她是奧丁(Odin)的養母,所以洛基和奧丁成了結拜兄弟,因為這層關係,洛基才得以加入阿薩神族(Aesir)。

所以阿特柔斯確實是洛基沒錯了。

遊戲劇情里面,奧丁應該是知道勞菲的兒子會引發諸神黃昏的預言,所以才會派巴德爾去找勞菲!

神話里面,不死身的巴德爾也的確是洛基(發現槲寄生是弱點)害死的,然後洛基被各種詛咒(兒女變怪物)加上關起來到諸神黃昏為止。

・劇情猜想

所以根據本作的劇情發展猜想的話,下一部的劇情應該是弗雷雅告訴奧丁「勞菲之死」和「勞菲之子」,然後索爾等人開始追殺奎爺或追殺阿特柔斯大概。

然後再下部就是引發諸神黃昏,奎爺或阿特柔斯弒光北歐神,找下一個目標(提爾密室很多埃及物品,莫非是下個地點的提示?)

那麼根據本作的線索和以上對下部劇情的猜想,我們可以猜測——奎爺存在的本身就是諸神黃昏。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