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報》捍衛《要塞英雄》:遊戲沒錯 錯的是時間

從《英雄聯盟》到《鬥陣特攻》再到《絕地求生》,每有一款風靡全球的大作出世時,都會成為家長、社會口誅筆伐的對象。隨著《要塞英雄(Fortnite)》的突然火爆,就連向來「對電子競技十分包容」的西方媒體也發出批判的聲音。《每日郵報》批評遊戲讓青少年沉迷,《紐約時報》指出遊戲也是社交。但英國的《衛報(The Guardian)》卻持不同的態度。

「《要塞英雄》沒錯,錯的是時間。」

英國《衛報》捍衛《要塞英雄》:遊戲沒錯 錯的是時間

《衛報》認為,孩子們接觸一些新鮮事物後,都傾向於為其投入大量的時間,因此根本來說,孩子們接觸《要塞英雄》後總是希望花很多的時間進行遊戲是是沒錯的——這只是來源於興趣。

固然,我們也不會支持讓青少年整天沉迷其中,就好像我們也不會讓一個10歲的孩子連著看6集《怪奇物語》,這兩件事本質上是一樣的。《衛報》認為,目前青少年們對《要塞英雄》的喜愛是絕對無害的,遊戲本身也沒有任何問題。它不像一些視頻網站上推給你的亂七八糟的內容,恰恰相反,這是一款很棒的遊戲,也適合這個年齡層的青少年遊玩。

另一方面,家長對電子遊戲問題的持續關注,也讓文化部長不得不在《每日電訊報》上發聲:「耗費在電子屏幕前的大量時間才是真正毀掉孩子們生活的東西。」Matt Hancock在接受《每日電訊報》採訪時說,「無論是社交媒體還是視頻遊戲,它們其實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安全』始終是享受這些產品的前提。」

英國《衛報》捍衛《要塞英雄》:遊戲沒錯 錯的是時間

《衛報》認為,很多的一些評論都被《每日郵報》和《每日電訊報》進行了二次包裝,斷章取義形成「遊戲本身對孩子有害」的觀感。「來自文化部長的警告:像《要塞英雄》這樣易上癮的網絡設計遊戲對孩子的生活擁有『毀滅性的影響』」顯然就是對Hancock有理有據的回答的「極富想像力的」歪曲和結識。

《衛報》指出,文化部長真正強調的其實是「屏幕時間」的問題。眾所周知的是,孩子們出於好奇,往往容易在打電話、玩手機、玩電腦和看電視等事情方面投入大量的時間,而這對於孩子的健康和其他的社會活動會有不利影響。出問題的不是電子遊戲本身,《衛報》的作者認為,自己作為一名遊戲玩家,常常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花上好幾個小時、連同他的好朋友一起打打《要塞英雄》,而非在YouTube上漫無目的地觀看一個又一個被推薦出來的視頻,或者在Instagram上漫無目的地到處劃劃,看看別人的照片。

英國《衛報》捍衛《要塞英雄》:遊戲沒錯 錯的是時間

在電子遊戲方面,它們的問題反而在於父母觀念的缺失和落後,它們總是不經意間為孩子購買一些年齡段不相符的遊戲。比如有的遊戲寫明了「18歲以上」或標註了「色情遊戲」、「血腥暴力」的標籤,再或者有的遊戲是鼓動消費的,無形中誘導玩家投入金錢換取遊戲中的利益,甚至包括賭博內容(一些開箱系統)……目前,比利時等國也正在考慮禁止這些內容的發佈。

不過還好,《要塞英雄》並非一款需要讓父母「費心」的遊戲:雖然有手機端,但它屬於一款電子遊戲模式的遊戲,沒有那麼多的消費誘導和類似於「登錄時長獲取獎勵」的模式。只要能夠控制好坐在屏幕前的時間,遊戲對孩子就幾乎沒有任何不良影響。作為父母只要看著孩子在玩什麼遊戲就可以了。那不是很好嘛?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