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新握把作用介紹與對比解析

我們選擇M416這一典型的突擊步槍作為參考,討論的范圍也僅限於究竟哪一款握把最適合突擊步槍進行掃射射擊。

直角前握把

根據補丁描述,直角前握把提高了水平後坐力控制以及ADS速度,同時武器的穩定性會有所降低。其正式服上的掃射彈道如下:

從左到右依次為:正式服裝備握把、正式服無握把、測試服裝備握把、測試服無握把。下同。

《絕地求生》新握把作用介紹與對比解析

首先可以明確的是不論是否裝備直角前握把,M416垂直後坐力都大大增加了。而就算裝備了直角前握把,其對武器垂直和水平方向上的後坐力幾乎沒有任何影響。

垂直握把

目前這個握把只有一個改動,那就是降低了垂直後坐力。具體是不是這樣呢?

《絕地求生》新握把作用介紹與對比解析

看來藍洞並沒有忽悠我們—在裝備了垂直握把後,M416垂直後坐力確實降低了,而且水平後坐力也有微小的減少。

拇指握把

該握把能夠提高ADS速度,降低垂直後坐力,但武器穩定性會有一定的損失:

《絕地求生》新握把作用介紹與對比解析

從圖中可以看到,正式服上的拇指握把跟沒有裝備握把時的射擊彈道非常類似,垂直後坐力確實有非常小的降低,但所謂的武器穩定性損失並不明顯。

半截式握把

它可以降低後坐力,但付出的代價是後坐力的恢復時間會增加,武器的穩定性也會降低。其彈道效果如下:

《絕地求生》新握把作用介紹與對比解析

在上一回的對比中,我們的解決就是半截握把是突擊步槍的完美搭檔,因為其水平後坐力實在是太低了,射擊相當的穩定。而從正式服的數據來看,半截握把並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它能夠在降低垂直後坐力的同時(比測試服降低得更多),極大減少水平後坐力。

輕型握把

相比其他四個握把,輕型握把簡直就是反其道而行之—它可以提高後坐力恢復速度和武器穩定性,但卻以犧牲水平後坐力為代價:

《絕地求生》新握把作用介紹與對比解析

事實也確實如此,畢竟輕型握把本身也不是為突擊步槍的掃射准備的。此外從數據對比來看,輕型握把應該是唯一一個從測試服到正式服基本沒有什麼調整的握把了。

彈道對比

從左到右:無握把、直角握把、垂直握把、拇指握把、半截式握把、輕型握把。

《絕地求生》新握把作用介紹與對比解析

握把推薦

直角前握把並沒有如描述的那樣帶來明顯的水平後坐力降低;

垂直握把確實可以降低垂直後坐力,適合用於突擊步槍點、掃射;

拇指握把垂直後坐力降低效果不明顯;

半截式握把能夠降低垂直後坐力,水平後坐力控制尤為出色,它是突擊步槍握把的不二選擇;

輕型握把不建議給突擊步槍使用。

來源:小黑盒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