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龐克》難民劇本困難難度聖母流運營指南

《冰封龐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冰封龐克》聖母流的玩法會加大遊戲的難度,因為在決策上會有所侷限,那麼苦難難度下的難民劇本走聖母流的玩法應該怎麼運營呢?請看下面的《冰封龐克》難民劇本困難難度聖母流運營指南,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後終於通關困難難民,標題中的聖母流指的是不開童工不喝湯不越界(實際上宣傳中心和監獄都沒點)不開患者鑑別,以及不做會使人民死亡的決定(來者全收)。


不過流程中還存在一些問題,有改進空間。流程中有些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因為操作失誤流程中死過幾個人,開了根治療法和人滿為患。我不知道如果不開能否實現,回去再更改流程進行嘗試看看。

與其稱其為榮耀之城,不如叫做奇蹟之城,畢竟如果人能夠在只有一次的情況下做出遊戲中SL無數次的決策,那想必這座城也是個奇蹟吧。

但無論怎樣,這個代表遊戲目前最高難度的困難難民關卡已經證明了:只要你足夠認真,人性不是一個需要考慮的問題,再無人不可涉足之路!

《冰封龐克/寒霜朋克/Frostpunk》難民劇本困難難度聖母流運營指南

調整法典里沒有點童工、歡愉之屋、湯與患者鑑別分類。但是我個人並不喜歡人滿為患和根治療法,可能會在後面調整流程時重新嘗試。

《冰封龐克/寒霜朋克/Frostpunk》難民劇本困難難度聖母流運營指南

目地法典。不多說,宣傳中心個人不太認同,沒點。

《冰封龐克/寒霜朋克/Frostpunk》難民劇本困難難度聖母流運營指南

遊戲結束前的畫面。

《冰封龐克/寒霜朋克/Frostpunk》難民劇本困難難度聖母流運營指南

我們還能抱以希望。

・關於運營方式

最主要的思路就是儘早做出鋼廠和鋸木廠、煤礦場和冰牆鑽機。為了這些資源的發展先犧牲一下住房和其他科技。

我的燈塔點的很晚,一支搜查隊建好後輪著去三個位置救人。燈塔其實是個好東西,但是資源太緊在這個流程里造的比較晚,不知道早造燈塔會不會比早造鋸木廠鋼廠要好。一開始並沒用採煤機,而是直接跳科技到煤礦場,後面才補的採煤機,因為高級煤礦科技太靠後了。

科技樹這里就不上圖了,因為點的科技不多。實際上到通關為止我也只有4個工作站在運作,滿級科技直到遊戲結束前才解鎖,為的是三級能量和滿級煤礦。

供暖點了蒸汽樞紐、蒸汽樞紐範圍升級、和能量塔的三級能量升級。(沒錯,沒點效率也沒點加熱器)

探索只點了三點,點到了三級科技的輕量偵察雪橇。

資源方面只點了各種資源建築,一級的採煤機、滿級煤礦、一級鋸木廠、二級鋼廠、二級冰牆鑽機。

衣食住只點了一點獵人裝備。似乎救護站升級點了也不錯,不過沒做嘗試。

食物來源全靠普通的獵人小屋,缺人手的時候不得不操作一下,白天上班晚上打獵。

鋼廠只建了一個二級的,沒建兩個是因為第二個的位置沒被我的蒸汽樞紐擴進去。後來又建了一個蒸汽樞紐(這里我的城建出了些問題,應該可以優化),但是也不怎麼缺鋼了。

木頭靠兩個鋸木廠和一個二級冰牆鑽機。

醫療方面我最後建了14個普通的救護站。醫務所是個好東西,但是來不及點。好在有醫生學徒,多建幾個兒童庇護所(我也不知道多建的效果是多少)也湊合用。

核心直到最終剩了7個。工廠一直沒建,其實中間有想造一個的,但是找不到合適的位置插進去,優化一下流程應該可以造一個來造義肢。機器人不是必要的,這個章節人真的很多,有供暖有醫療就有人手。(不過機器人的強大依舊是無可置疑的,有時間我要嘗試一下建工廠的路線。)

煤礦方面我很早跳出二級科技建了煤礦,後面也將煤礦升級作為升科技最大的動力。但是升滿級科技需要時間很久,中間不得不再點出採煤機來過渡。

希望值應該不是問題,做完所有的任務希望值高的不行。不滿中期長時間偏高,出任務就想辦法降一點。

不滿值方面,最終滿級供暖點出來開個過載把所有的延時班次全取消不滿值就會驟減到0,決鬥場和警衛站也發揮了不小的作用。

・總結

這個流程的關鍵是不點宣傳中心不點童工的聖母流玩法。

不過流程中還是有些法典上的妥協和人死亡,過幾天再優化一下流程試試能不能更好。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