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龐克》建築面積計算方法

《冰封龐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冰封龐克》中的建築有著不同的建築面積,玩家要能在有限的地方建造更多的建築則會對遊戲的進行有很大的幫助,那麼我們就需要學會計算建築的面積。請看下面的《冰封龐克》建築面積計算方法,希望能幫到大家。

生產力爆發首先需要計算建築,如何在內圈造出最有效率的建築就可以節約你的煤。

最內圈稱為level1,簡寫lv1,經過用帳篷測算,數目是30+儲藏室

lv2是41+儲藏室

lv3是60,沒有儲藏室

lv4是72

lv5是80

然後計算單層曲率會發現不一致,這是因為這個格子四捨五入計算的。所以帶入四捨五入的計算。

60=59.5~60.4,72=71.5~72.4,80=79.5~80.4。

然後一下子就看出來了,實際上這個圈只是簡單使用了周長計算公式。筆者當時甚至以為每一層的半徑增長速率是不同的….走了不少彎路。

那麼公式就有了,設x為層,2*PI*(3.5+2x)然後四捨五入計算就是每一層的格子。

《冰封龐克/寒霜朋克/Frostpunk》建築面積計算方法 建築面積怎麼計算

然後既然曲率不同,那麼我們就得計算每一層的增長,所以簡單的比率出來了。接下來我們可以通過這一層的建築寬度得出幾層後的建築寬度。比如lv3放了帳篷。寬度在lv3是4,在lv5就是6。然後我們假設一個參數,用外層/內層來表示這個建築比理論的要大多少。這樣可以對比如何選擇建築更加合適。

《冰封龐克/寒霜朋克/Frostpunk》建築面積計算方法 建築面積怎麼計算

這個是統計下來的,4*2(帳篷等)6*2(研究所橫過來放等)4*3,6*3,5*4等建築換算四捨五入後的遠邊實際大小。

《冰封龐克/寒霜朋克/Frostpunk》建築面積計算方法 建築面積怎麼計算

最後,梯形計算公式算就行了。這里舉個例子—你會發現研究所豎著放除了lv3一樣外,接下來每一層橫著都要比數學放劃算。然後再一算。lv5-lv7,9/8>14/12,所以研究所等建築需要橫著放到lv7以後。

《冰封龐克/寒霜朋克/Frostpunk》建築面積計算方法 建築面積怎麼計算

再舉個例子就是3*6的建築,你會發現在第三層的時候,建築面積是21,21/18~1.16,要比帳篷的建築12/8~1.5要小很多。說明你把帳篷放到第三層比起把3*6的放第三層要虧29.3%的建築面積。大家適當的考慮聚能環和大型建築如何分配吧。

最後筆者困難新家,第一次玩689人聖母通關,信仰只點了2點。死掉特斯拉和野獸臉黑的不行,還有個小女孩走掉後自殺的父親。最搞笑的是小女孩在最後-120的時候自己走回來了。除了糧食其他資源全部full,科技全滿。不滿就是不升級信仰給我降的,但是只需要教堂點一下立馬就好了。不喝稀飯、不吃不屑、沒有決鬥。科技是第一生產力。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