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龐克》困難難度新家劇本完美通關心得

《冰封龐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要想把《冰封龐克》困難難度的新家劇本完美通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完美通關的條件真的狠苛刻。以下為《冰封龐克》困難難度新家劇本完美通關心得,希望對大家有用。

《冰封龐克/寒霜朋克/Frostpunk》困難難度新家劇本完美通關心得

・所謂「完美通關」是指做到了以下幾點

搜索了所有地點,救出所有城市外的難民;

讓那位出去找女兒的父親帶著女兒回來了;

無人死亡(但是點了墓園政策);

無人被驅逐;

沒有使用童工;

沒有越界(選擇了信仰路線);

沒有使用決鬥場,決鬥場那個分支的政策都沒點(這一點好像無所謂);

資源堆全收集,凍木全用鋸木廠砍掉,沒有用建築破壞資源(這一點好像也無所謂)。

拿到遊戲第一局玩的是普通難度,磕磕碰碰還是活下來了。百度搜索發現有人完成了困難難度新家完美通關,因此覺得這個遊戲難度可以接受,於是打算體驗一下最高難度。靠著一次次暫停一次次Save、Load,終於完成了困難難度。由於網上已經有詳細的流程攻略,樓主也不做那麼繁瑣的流水賬,只把過程中得出的一些心得和需要注意的細節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玩法心得

1、開局時,一天可以只燒20煤。方法是晚上20點開一下(開一下就消耗6煤),持續消耗4煤等溫度達到90%就關掉,等溫度降到10%的時候再這樣做一次。這樣可以以最低的消耗保證不重病,也不在睡夢中凍死,開局可以收集更多其他資源來發展。

2、開局第一個政策點應急班次,第二個政策點延時班次比較好。應急班次開局直接用在工作站上(整局遊戲只用這一次,因為聽說從第二次通宵開始就要死人),後面給煤堆、木箱、廢鋼材全加上14小時工作制。

3、倫敦幫出現後就不要加班了,不滿會增加倫敦幫人數(就是彈出消息說倫敦幫把目標瞄準了不滿的人群,你可以排牧師安撫人群的那個)。等倫敦幫沒了再說。

4、第一個科技應該點加速收集,儘早把那幾個資源堆清理掉,否則第一波降溫來了就沒法在資源堆工作了(除非建收集站)。

5、儘早出兩支偵查隊,一支向右找特斯拉城,儘早在那里造前哨站開始運送蒸汽核心。另一支向左找冬日之家,為了半路上的那個機器人。這個機器人推薦拆掉,因為可以多得到一個蒸汽核心。並且拆解得到的鋼鐵可以支持前期的科研(前期缺鋼鐵)。

6、探索地圖遇到的能拆的資源點都可以拆掉,反正你兩個前哨站會一個送蒸汽核心一個送鋼鐵,而這兩個是拆不掉的。其中,探索地圖左下方的煤礦拆掉可以拿到兩個蒸汽核心,這個很重要。

7、三隻偵查隊有能力探索完全部地點,其中右邊的船形石頭和下方的冰穴沒有任何東西(好像還有其他的無用地點但是記不起來了),可以不去。

8、「探索冬日之家」這個行為會刷新政策cd。如果你很需要政策cd,你可以在偵查員到達冬日之家後讓他等一會,等點了一個政策再點「探索」冬日之家。

9、Save、Load大法還是比較重要的。有以下4個地方可以用:

偵察隊員在有熊的洞穴和特斯拉城會概率死亡,可以用Save、Load大法刷運氣。

前哨站晚一天召回就能多送一天的資源,可以用Save、Load大法去卡前哨站被暴風雪吞噬的前一天時間點。

困難難度下信仰守護者在維持秩序時有可能失敗,並且會因此而死亡,似乎這不關乎概率,就是有些事件能成功有些不能成功,在他失敗時可以用Save、Load大法回溯時間避開這次危險,也就是不管這次事件(雖然會增加不滿值)。

困難難度下又一次機器人會被生產建築卡住,必須選擇這個機器人停工12小時或者這個生產建築停工12小時,可以用Save、Load大法刷運氣,讓那個被停用的建築是最不缺的那個(樓主選的鋸木廠)

10、機器人是很強的勞動力,最差的機器人60%效率工作全天,大於人類100%效率工作14小時。當然,你也可以白天讓人類工作,晚上讓機器人工作。

11、自從開始用機器人,你就必須全天開著能量塔了,因為機器人必須要能量塔才能持續運轉。並且也因為如此,你初期探索帶回來一個機器人並不好用,不如拆掉。所以你應該在至少有3個蒸汽核心時再開始造機器人,而且一開始造就多造幾個再停,其他需要鋼材的建築都停一停。但是科技不能停,可以研究不需要鋼材的科技作為替代。

12、工程機器人很有用,機器人全天研究科技爽歪歪。如果機器人不夠,你可以只讓一個或兩個工作站用機器人,效率也差不多了。(一至四個工作站效率分別為100%、130%、150%、160%,遊戲內教程有寫)

13、有個工程師問你要機器人你可以給,他完成研究後所有機器人的效率能提升5%。他再問你要蒸汽核心就別給了吧,一個蒸汽核心就換個醫療機器人的科技,不值得。

14、困難難度下倒數第四天有3個煤礦會塌,效率下降80%(除非犧牲30條人命)。所以你要麼提前儲備足夠的煤炭,要麼使用採煤機+收集站的組合。之所以沒有推薦冰牆鑽機+炭窯的組合,是因為在煤礦坍塌事件後會有要求建造採煤機和收集站的任務。

15、你只要讓所有的工作場所保持不低於微冷(微冷也可以),就不會有人重病,然後依靠救護站不斷治療病人就好(樓主每50人口設置一個救護站,感覺剛好夠用)。保持太高的溫度需要煤炭,更需要科技,這會拖慢3支偵查隊、前哨站、工程機器人這3個關鍵科技的進度。

16、不要使用治療室!雖然政策里說治療室會給人帶來希望,提升病人的精神高度,但困難難度下治療室里是會有人自殺的(然後留一封很有精神高度的遺書)。你可以在點了政策後,建好治療室就拆掉,這樣也能獲得政策的那一次希望值增加。

17、困難難度下最後幾天對醫務所的需求極高,樓主造了6個醫務所都不夠用,還是有人在最後一波病死。目測至少需要8個醫務所才夠用,最好能有10個。如果你蒸汽核心不夠,一定要提早造兩個養戶所來延緩時間,因為最後一波降溫里凍傷的人不能不管。

18、最後幾波降溫時,如果你看到住房的溫度降到了微冷以下,你就在晚上20點到早上5點之間開過載。如果你的科技和煤炭都充足,最保險的還是晚上18點到早上6點之間開過載。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