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3.02版狩獵笛配裝推薦&解析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在歷經了爛輝龍、但丁版本後,所有武器的配裝都有了明顯的變化,其中狩獵笛的變化較為特別,以下為《魔物獵人世界》3.02版狩獵笛配裝推薦及解析,希望可以幫助大家選擇裝備。

・羊羊武器推薦

首先新版的羊羊裝備,對於笛子並沒有突破性的提升。

對於可以用得玩具們並且推薦的笛子,有2把。

1、r8 鎧羅風笛・麻痺

2、r8 鎧羅風笛・水

當然,這兩把武器刷不到,並不影響使用笛子,要安定用骨笛,懟傷害用恐暴,所以刷不到就刷不到了。不影響。

但如果沒有刷出兩個寶玉,做不出羊羊β一套,那就後悔吧,同時祈禱下一次羊羊快點來。

羊羊但丁版本推薦配裝

萬油金,恐暴骨笛推薦配裝——滅盡吸血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3.02版狩獵笛配裝推薦及解析

骨笛武器換上無擊珠即可,毫無障礙。

同時任何笛子都可以用這套換上,可謂是真・萬油金配裝。

至於你說腿換但丁。詳見後文,關於笛子的滅盡吸血及客制吸血的討論。我覺得不值啦。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3.02版狩獵笛配裝推薦及解析

這笛子雖然沒有攻特,但其本身200基礎,白斬1.1,0會,並沒有想想中那麼弱,對於弱麻怪,麻痺的控制應該可以把這部分傷害補回來。

角龍絕對弱這把笛子,慘爪也是非常之弱。

對於角龍,單人可以做到,鑽地高周(約為兩個陷阱)、三麻、一暈。這套控制打完。基本也可以抓了。

只需要在迴避衣的時間內迴避一個吼,幾次攻擊,剩下的時間基本都在被控制中。

鎧羅風笛・水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3.02版狩獵笛配裝推薦及解析

這把武器我沒刷出來,但之前有人說,這把武器比恐暴弱不了多少,我就只能雲計算一波了。

具體結論見物理攻擊及屬性攻擊計算及取捨,里面吧。

一句話簡評,打弱水的怪,想用就用,的確和恐暴差值不大。

但實際情況很複雜,不能一概而論。

音色:

高週波, 屬性耐性UP, 屬性攻擊強化, 屬性異常無效, 聽覺保護 (小)/風壓無效

其中高週波是222…大約很符合屬性攻擊的特點?

基礎攻擊170,屬性攻擊吹奏後820閾值,弱點90會心

・其他數據向討論

攻特、彈武無效&攻擊UP公式

[武器基礎攻擊 + 各種技能攻擊(爪子/無傷) + 攻特20%*(武器基礎攻擊+客制)] (四捨五入) * 自分強化(15%) * 4.2 (四捨五入)

關於笛子的滅盡吸血及客制吸血的討論

這個來源於配裝問題。

如果放棄加速再生,可以多配1級攻擊,加3點(技能)攻擊,但這3點技能的不享受攻特的提升,只相當於多了3.45。

如果客制攻擊,是5點攻擊的差距。

但如果算上自分強化和攻特的話,客制攻擊的5點可以變為6.9。

從傷害的角度來看,保留一點回血手段下,客制攻擊 + 滅盡吸血 》 客制吸血 – 滅盡吸血

滅盡回血是5次攻擊固定回20點HP(笛子這個待遇與大劍一致)。

傷害回血問題,因為沒法仔細測量傷害回血量,但可知傷害與吸血的範圍在5%~10%之間的一個值。

5次攻擊,大約可以造成300~600的傷害,吸血量為19.5~39點

雖然理論值,客制吸血回血效果要比滅盡吸血要高個50%~100%。

實際中,較難保持高打點,回血量體感差距沒那麼大。

理論客制吸血》滅盡吸血,但實際體感差距不大。

結論:

如果希望在兩個吸血中保留一個的話,我個人推薦保留滅盡吸血。

我選擇兩個都要,為了幾點攻擊放棄雙吸血,太虧了。

物理攻擊及屬性攻擊計算及取捨

主要是為了比較屬性笛是否能強過恐暴笛。

笛子的一些基本數據:

武器倍率:笛子4.2。

攻特:為(武器基礎攻擊+客制攻擊)*0.2,攻大為0.15。

斬味・物理補正:黃 1.0,綠 1.05,藍 1.2,白 1.32.

斬味・屬性補正:黃 0.75,綠 1.0,藍 1.0625,白 1.125.

屬性會心倍率:1.25

武器基礎屬性:屬性面板值除以10

公式:

一切都以基礎(屬性)攻擊為單位。武器倍率就是花。

物理傷害期望值:(武器基礎攻擊+武器基礎攻擊補正)*斬味倍率*(會心率*會心倍率+(1-會心率)*1)*1.15(彈武無效&攻擊UP)*動作值*物理吸收率

屬性傷害期望值:(屬性面板*斬味・屬性補正)*(會心率*屬性會心倍率+(1-會心率)*1)*屬性吸收率

這里我們只與恐暴笛的上面那套滅盡+客制吸血做比較,同時全buff上齊,只攻擊弱點,達人煙另算。

恐暴笛:

武器期望:

物理傷害期望值:(220+100(武器基礎攻擊補正))*1.32(白)*(0.55*1.4+0.45)*1.15*動作值*物理吸收率

=(220+100)*1.32*(0.55*1.4+0.45)*1.15*動作值*物理吸收率

≒ 592.63*動作值*物理吸收率

其中:武器基礎攻擊補正 = 5(客制攻擊)+9(爪)+15(貓飯大)+6(護符)+5(鬼人藥・普通)+ 225*(0.2)(攻特)+15(攻5)=85

屬性傷害期望值:(24*1.125)*屬性吸收率

=27 * 屬性吸收率

對比鎧羅・水笛:

物理傷害期望值:(170+35(武器基礎攻擊補正))*1.32(白)*(0.90*1.4+0.1)*1.15*動作值*物理吸收率

=423*動作值*物理吸收率

其中:武器基礎攻擊補正 = 9(爪)+15(貓飯大)+6(護符)+5(鬼人藥・普通)=35

屬性傷害期望值:(82*1.125)*(0.9*1.125+0.1)*屬性吸收率

≒ 102.63 * 屬性吸收率

關於動作,就比較常用的,原地演奏+前方重奏吧!

籃字部分為不會會心:

31+28+(重奏)35+28+29+31+28

=126%+84%(不會心)

段數4+3(不會心)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3.02版狩獵笛配裝推薦及解析

截取部分物理吸收大於45(觸發弱點特效)(這里應該是這麼算的,對吧?!),且水屬性吸收率大於25%的幾個部分。

很明顯,如果要水屬性的怪,也只會拿著這樣怪的打。

物理吸收:65%

水屬性吸收:28%

龍屬性吸收:16%

恐暴笛:

物理傷害期望值:

592.63*1.26*0.65 + 485 * 0.84*0.65

= 750.14

屬性傷害期望值:27 * 0.16* 7= 30.24

總計:785.33

鎧羅・水笛:

對比鎧羅・水笛:

物理傷害期望值:

423*1.26*0.65 +311.19* 0.84*0.65

=516.34

屬性傷害期望值:(82*1.125)*(0.9*1.125+0.1)*屬性吸收率

≒ 102.63 * 0.28*4 + 92.25*0.28*3

=192.43

總計:708.77

・ 結論:

至少在演奏上,並且打普遍弱水的怪的時候,水笛並沒有比恐暴笛好。

實際情況會有一些誤差

1、水笛的優勢部分:

水笛333輸出循環,比恐暴332(3)32的循環頻率高。屬性攻擊部分會高一些。

演奏攻擊有大約40%的傷害不會會心,在普通循環中加上會心部分,水笛會提升一些。

水笛帶個聽保小和風壓無效,屬性異常無效,兩個曲目還是挺不錯的。

數據截取帶有隨意性,絕對有那麼3~4只怪,水笛相性遠高於恐暴笛。

2、恐暴笛的優勢部分:

恐暴也有風壓無效

還有個龍封大,雖然沒有什麼太大體感,但還是有用的。

受於屬性上限,攻特對隊伍的提升比屬性up絕對高多了。

恐暴笛有滅盡三件套吸血。

這50%會心的達人煙一插,以及50基礎攻擊力的迴避衣一滾,你知道能提升到什麼可怕的地步麼?

一句話總結:隨意就好。我選擇恐暴笛。

屬性計算後的感想

總算是知道為什麼說攻速慢的武器不適合屬性,雖然這句話並不完全。

一方面屬性攻擊合段數、攻擊頻率掛鉤,所以更適合一點。但不能忽視,攻速慢的武器屬性值也高。高屬性一下抵高攻速武器的3、4下。 但相同時間,弓和雙刀可以打七八下

另外一方面,是因為屬性會心倍率的問題,弓、片、雙的會心倍率是1.35,弩的是1.3。比笛子1.25,大劍1.2,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對於帶有不同屬性的武器之間比較,真的是一個非常麻煩的事情,尤其是他兩貌似相差不大的情況下。

羊羊的裝備對於配裝的提升是真的大。60%的裝備都可以換。

但丁的腿提升也很大,但比不過麒麟腿。30%的裝備可以換上。

蒼星沒有想像中提升那麼大,10%的裝備可以換上,並且還都限定屬性武器。

還有一點,笛子的自分強化攻擊up,絕對是大大的加強一波物理笛,也加強了攻特笛,讓物理攻特笛與其他笛子拉開了更大的距離。

一開始沒有數據支撐的直覺判斷,並沒有太大的錯誤。乘以斬味以後攻擊還小於190的武器,並且沒有特別特別亮眼的地方,很難超過恐暴武器。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