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劇情解析 暴力外衣下的人性成熟史

《戰神》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戰神》這款遊戲的劇情表面上看是克雷多斯帶著兒子為了去撒骨灰遇到各種艱難險阻,實際上我們分析一下就會發現其中映射出了很多事情,以下為《戰神》劇情解析,看看暴力外衣下的人性成熟史。

縱觀戰神多部曲,表面看是一部極其血腥暴力反道德倫理的血漿題材遊戲。

其實講述的是每一個人心靈的成長歷程。所謂神界屠戮不過是人內心的成長蛻變,我們的成長都經歷了這個「弒父」的心靈過程,如果沒有這個過程,你可能還活在和父母共生的巨嬰狀態。

奎爺被眾神利用,宙斯和雅典娜其實就是試圖左右他意志的典型父母,這一點中國人體會最深,父母的喜好願望往往可能左右孩子的一生,甚至潛移默化的影響你的擇偶,當在他們的影響下你不得不放棄那個真愛時,其實就是「殺妻」。

奎爺「殺妻」,這種事天天都發生在現實中,只不過是意識層面,但是父母會不以為然,「孩子,這都是為你好。」後面會發生的事就是孩子與非真愛女人與父母長期共生。如果奎爺這樣下去,就沒有戰神的故事。

奎爺在經歷殺妻後,沒有屈服,而是覺醒了,要成為獨立人格必須殺殺殺,最終弒父,反映在人生中,你是選擇做男孩還是做男人。

無法擺脫和父母的共生,你成不了男人,成不了奎爺,但是擺脫何其難。戰神如此殘酷的劇情,相信很多人在成長中心路歷程不亞於戰神的劇情。忍受巨大的無形枷鎖,需要身體和心靈的雙重努力才能擺脫那很難發現的原生家庭枷鎖。

奎爺在前三部曲做到了,現實中的你做到了嗎?

而後三部曲將會討論什麼議題?

就目前看是通過幾個案例告訴你如何做好父母?新戰神里有兩個兒子

奎爺的兒子——奎爺以身作則,身體力行教育孩子,奎爺知道自己的孩子是神,一旦走歪後果不堪設想。(現實中也是啊)

女巫的兒子——對孩子的教育不聞不問,面對自己的熊孩子一味縱容,製造了一個惡魔,最後落得個悲慘下場還執迷不悟。

奎爺的成長被不負責的神界父母害得前半生悲慘之極,幸運的事,奎爺突破了原生家庭的束縛,完成了獨立人格的建立,有了家庭和孩子,但是在北歐神界,他將繼續面對不靠譜的父母們,他要做的是用自己對孩子的教育完成對荒唐神界的救贖。

《戰神/ゴッド・オブ・ウォー/God of War/戰神4》劇情解析 暴力外衣下的人性成熟史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