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龐克》機器人與工人產出效率測試對比

《冰封龐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背景:也通關這遊戲一段時間了,潛意識一直認為用機器人採集資源比人好,今天看和其他玩家聊天時被人懟了,說是用機器人挖礦不如人,當時就有點蒙,想懟回去但突然發現自己沒什麼數據依據,就重新開下遊戲測試一下。

測試結果(無祈禱加成):

95%效率:機器人挖礦一天270左右

65%效率:機器人挖礦一天183左右(這個是直接換算的,因為讀的是舊檔,機器人科技升滿)

14小時制:工人挖礦一天180左右(這個數值也跟工廠的產能數值吻合)

結論:原始機器人與人工產量相當,高科技機器人完**工效率。另外考慮到戶外工作的原因,寒冷天氣用人工是要額外花費煤炭資源加熱的,所以雖然原始機器人產量與人工相當,仍然認為用機器人效益更大,而且戶外工作還需要考慮生病的情況。

PS:關於產量,可以分析下機器人和工人工作時間的對比,工人是到點就直接工作,每天是穩定的14工作,而機器人我用產量算了下每天工作大概21小時,而考慮到機器人是需要每天跑到能源節點加燃料,所以儘量把節點佈置靠近工廠。當然這里討論是條件允許的前提下,因為機器人的投入肯定比工人要大,這點是毋容置疑的。

《冰封龐克/寒霜朋克/Frostpunk》機器人與工人產出效率測試對比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