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下的紅茶杯》劇情設定心得體驗評測

作為一款東方同人向的劇情RPG,劇情以及其中設定對於玩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本作如何呢。以下為月夜下的紅茶杯劇情設定心得體驗評測,猶豫要不要入手遊戲的玩家還不點擊進來看看。

劇情設定心得體驗評測

曾經在某個東方相關的視頻中看到過一個評論:喜歡上妖怪的人類是自私的,喜歡上人類的妖怪是可憐的。雖然對愛來說這麼評價可能過於單純的從壽命論出發了,但也不無道理。單論這款作品,作者沒有給出任何咲夜不選擇不去成為人類以外存在方法的理由,無論是自己不想也好,無法達成也罷,越是想要表達兩人之間的愛,就越應該讓這件連正作都有簡單提到的事有個解釋。

紅魔館的登場角色除了劃水的妹妹大人外沒有其他人有點遺憾,但可以理解這是兩人在相處中已經只能看見彼此了。

因蕾米莉亞顛覆了對吸血鬼的印象,在相處中漸漸入迷的咲夜;慢慢喜歡上人類,甚至可以不去維持威嚴,只想向對方撒嬌的蕾米莉亞。人類與妖怪,在東方的二次同人中永遠存在的壽命論主題,簡單的故事講述了不得不面對的結局。最後,無法避免一死的女僕長只能叮囑大小姐趁熱喝茶,失去女僕長的大小姐已失去咲夜活著時「即使你死了,我也會去尋找你轉世」的活力。

只以遊戲內的設定來看,其實「東方感」有點弱,更何況除了兩人就沒有其他帶動劇情的角色存在了。但我沒做過遊戲,所以按照我思考的加入有更多角色互動的日常也許是件非常龐大的工程,所以我所提出的一切不足之處皆算不上對這款有著如此良心價格的遊戲的批評。希望作者下次的作品能更有幻想鄉的感覺(說實在的我都不能確定她們是不是在幻想鄉里)。

能夠感受到作者努力在講一個故事,以通常角度來看很虐心也把故事講明白了,以我的東方腦看就稍微有點出戲,不太能感受到幻想鄉要素或者說是東方要素。

遊戲發售前,我專門去玩了一下本作的舊版本。和舊版本相比起來,雖然立繪、CG、行走圖都有重制,光效和氛圍似乎也變得更好,但文本質量幾乎毫無提升。

由於本作沒有任何可互動的內容,所以文字就成為了最主要的敘事手段,如果一款VN的文本都無法讓人順暢閱讀,那麼自然也就無法使人投入到故事其中去。先不說其它可能產生爭議的部分,單是極其頻繁的省略號使用,且每句話中幾乎都被使用這一點,就足以讓我昏昏欲睡,並產生關閉遊戲的衝動了。

如果同作者的前幾部作品(實質上是後幾部)相比的話,那麼孰優孰劣就被體現得更加明顯,無論是在故事性或完整性上,本作都有所不足。我當然不會因為「東方同人」的性質就無視本作的缺點,也不太可能被壽命論這個被使用最頻繁之一的主題所打動,不過好在具有創意的可拼接成就為本作帶來了一些加分。

總評:5/10

那麼,為什麼是「推薦」呢?

因為你不得不承認,截止這部作品發售的日期5月9日,本作是steam上已發售的東方同人視覺小說(R劇)類型遊戲中,質量最好的一款。

《月夜下的紅茶杯》劇情設定心得體驗評測 劇情怎麼樣?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