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遊戲優缺點個人點評

《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1.漢化還是不行,確實比機翻強,但是質量依然差,具體原因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神界2沒官中,毫無疑問柱子2勝出。

2.優化似乎有一些問題,越玩越卡,讀取地圖慢。配置i74.0GHz,32G記憶體,1070,512GSSD,因此,不可能是配置的問題。理論上玩柱子2這種遊戲,想像中是絲般順滑,結果被現實無情打臉。

神界我只玩過1,覺得相當不錯。至於前面吧友提到的簡化數據學習日系遊戲,我覺得這種言論太無知,神界的戰鬥系統明明就是輻射1和2那種,跟日系有個毛關係(日系,即時例子伊蘇,回合例子最終幻想)。這兩個遊戲最大的區別在於設計理念,神界是完全的crpg,柱子2是個想完美體現trpg的crpg,我說這句話,懂得自然懂。(遇到時間進入選擇界面,這感覺就是有個DM在囉嗦嘛;還有種類繁多的各種技能/屬性鑑定)。

柱子2的背景是種族、宗教、組織之間的強力衝突,還有個到處毀滅的神,代入感很強,這個我給滿分。

遊戲探索感也是滿分,各種地形地貌基本都有了,冰天雪地,沙漠,各種村落城市,各種營地遺蹟……應有盡有。

畫面/遊戲細節,這是見仁見智的事情,法術的效果我認為是合格的,很炫;裝備質感合格,玉石做的盾,火把/燈籠的效果也處於應有的水平;趟水移動速度變慢;士氣高時船員的態度好,航行時會唱歌;士氣低時,罵我是個暴君……打個高分肯定有人不服。

人物/NPC,主要npc都有頭像,主要隊友個性還算鮮明,原配語音比較多,可惜沒中文語音;搞定全部隊友我覺得不可能,況且隊友與隊友之間還有好感度;對話時,隊友自帶表情反應,感覺各個都是戲精。這部分評分不應很低,但是還有提升的空間–不過把個性鮮明的隊友和可加入NPC完全融入到遊戲的背景中談何容易(開頭說的種族,宗教,組織或者說派系),跟別說在此基礎上設計出好玩的任務了。因此,對於這一點,我還是很滿意的。

主線/支線,黑曜石強項,專業滿足各種強迫症,多分支/多重完成方式/多結局,不評價。

戰鬥,稍微注意隊伍搭配,這種組隊式遊戲戰鬥時分前排/後排或前排/中排/後排,只要前排頂得住,沒有過不了的戰鬥,技能啊,操作啊,裝備啊,相對處於次要地位。推薦個肉盾:聖武士/詩人,女鳥人隊友可以選這個兼職;隊友ai比較高,儘量不要帶敵我不分的法術,法術的傷害一般般,炸不死不死肉盾,但萬一打到NPC就得讀檔……;統計信息全,可以方便的看到怪物抗性,針對性選擇武器就好。關於戰鬥,總體感覺和nwn2類似,不需要太多操作,強迫症完全手動會非常累,反正ai我一直開著,倒數第二個難度,沒碰過釘子。

裝備:彎刀,劍,槍很多,其他都少,結合背景,好像就應該這樣,但是玩起來很不方便。

航海系統,雖然不完美,但也算的上是個亮點,比11路強,有輻射2開車的感覺。

BGM,爛就一個字,毫無亮點。

總結,我不會說柱子2是神作,但是現在還有機會玩到這種RPG非常知足。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遊戲優缺點個人點評 可玩性高嗎?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