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中加入了很多新的機制和玩法,比如雙職業的機制可以讓玩家更靈活的培養角色,本作的畫面相較前作也是有了很大的提升。請看下面的《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遊戲介紹

《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中的每個NPC都會有自己的個人行程,這使玩家有不同的方式解決問題和完成任務。死火群島的人民過著自己的日子,忙著自己的營生,就算你不插手他們也會解決私人事務。如果在那些街頭幫派本該慣常出沒的地方卻一無所獲的話,沒準可以勸服一個街邊頑童而取得消息,在那些廉價住所找到他們。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前言

與現如今快節奏和商業化的3A大作相比,傳統CRPG深奧晦澀的系統,超大的文本閱讀量、複雜的故事背景能將不少玩家擋在門外。在經歷了上世紀90年代的輝煌後,由傳統桌面角色扮演遊戲(TRPG)演變而來的這一遊戲類型,似乎已經逐漸成為了小眾玩家間的孤芳自賞。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輻射I、異域鎮魂曲、冰封谷這些經典CRPG都由曾經的黑島工作室締造

但是由前黑島成員組成的黑曜石工作室,多年來依舊在RPG的道路上堅持前行。15年在Kickstarter上完成眾籌的《永恆之柱》,就取得了不俗的銷量和口碑。《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延續了前代的劇情設定,玩家扮演的主角將追尋光明之神俄撒斯在亡焰列島展開新的冒險。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永恆之柱》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里就完成了近四百萬美元的眾籌,是Kickstarter平台上最成功的的眾籌項目之一。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畫面

和一代古老、簡陋的畫面相比,《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在畫面上顯然有著長足的進步。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永恆之柱》一代畫面截圖

遊戲中從岩石、植被、地形到建築的渲染都細膩了不少。窗戶外透進來的光線,水面上陽光的反射等光影效果做得更為逼真。城鎮加入了天氣系統,會出現下雨、沙塵等天氣。另外,城內的居民會走動並隨著晝夜天氣的變化而改變行為,主角們都有各自的特殊等待動作,寵物會圍著主人轉圈、晃悠。整個動態的世界讓冒險的感覺更為真實,能提供給玩家更好的代入感。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風祝之里海邊的景象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洞內光線的照射以及地表水窪的反光做得都算十分細緻了

對於《博得之門》、《永恆之柱》等CRPG來說高自由度一是體現在劇情對話的抉擇上,與不少遊戲中支線任務的選項沒有太大實際意義不同,《永恆之柱》中玩家的每一個選擇都會對劇情事件的走向,世界的探索造成截然不同的影響。通過選擇可以改變主角和同伴們的命運,完成任務後的回報,劇情的推進。讓玩家切實感受到正是自己的舉動改變著世界、影響著未來。在《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中黑曜石依舊給玩家帶來了線性流程、自由選擇以及劇本撰寫三者良好結合的體驗。遊戲中有著各式各樣的派系組織,各個組織都為各自的利益而勾心鬥角。

玩家要通過完成任務與事件來維繫和他們之間的關係(也就是提升該組織的聲望),當聲望達到一定程度後除了能在當地的商家處買東西獲得折扣外,還可能解鎖額外的任務以及其他組織專屬福利。而當玩家選擇與這些組織陣營拔刀相向的話,就會喪失掉與之相關的任務內容並會在海上對玩家進行攻擊。除了組織外,流程中每一位重要同伴都有各自的劇情任務來完善他們的形象刻畫,和同伴們的對話甚至是一些簡單的措辭都可能會影響到他們最終的命運。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開局時和貝拉斯對話選擇不去追尋俄撒斯就會迎來最快的一個結局。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遊戲中組織通過各自的支線任務展開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通過對話的選項會影響在各個地區組織以及同伴間的聲望

透過整個動態系統和對人物、派系、地區風貌的詳細刻畫,黑曜石給我們展現了一個充滿深度而又真實的死火群島,能讓玩家沉浸其中。

不過現階段遊戲中場景切換以及讀取時的加載時間較長,對於一個場景豐富以及經常要SL對話選項的遊戲來說,冗長的讀條時間造成的遊戲不連貫感很容易讓人感到煩躁。

・職業構築、戰鬥系統

《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高自由度另一個體現就是在種族職業的構築以及戰鬥上。本作中一共有六個種族(每個種族下都有多個亞種)可供選擇,職業方面加入了兼職系統,人物創建或同伴加入時就可選擇單職業或者兼職。大部分職業都可以任意混搭,除非是聖武士或者牧師這種受宗教限制。

兼職的優勢在於可以跨職業學習被動能力以及做出更多的技能、法術搭配。例如擁有很多打斷技能的盜賊兼職其他遠程職業的話能輕鬆讓對面的法師放不出魔法來。但是兼職的缺點是不能學會單職業的頂級技能,而且能力等級提升較慢,例如單職業法師5級就能學到三級火球術而兼職的法師則需要到7及才能學會。當角色選擇兼職會得到新的職業稱號例如暗影舞者、吼叫者、暴風雨等等。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第二職業選擇

每個職業除了本職外都有三個以上的子職業供玩家選擇,每種子職業都有相對本體職業作出的優化和帶來的弊端劣勢。像野蠻人可以選擇法師殺手、食屍徒和狂戰士作為子職業,法師殺手可以獲得被動的法術抗性和提高對法系職業的施法打斷幾率,但帶來的懲罰就是無法使用藥水和捲軸。食屍徒則可以獲得吞噬野獸和魔物的特殊技能用來回覆血量和增加怒氣但相對的懲罰是所有怒氣技能的費用需要增加一點。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子職業選擇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詠者戰技的翻譯可以說是非常有特色了

戰鬥方面《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沿襲了自博德之門以來的即時/暫停機制,如果玩過《闇龍紀元:起源》或者《絕冬城之夜》等經典CRPG遊戲的玩家相信應該不會陌生。戰鬥中玩家可以隨時暫停來對角色進行發號施令。根據敵人的數量、種類、地形玩家要做出合理的隊伍職業搭配、魔法選擇、道具裝備以及隊形安排。依託於強大豐富的職業系統,在探索中玩家能用各種各種樣千奇百怪的職業組合來挑戰敵人,大大提高了戰鬥的可玩性和擴展性。不過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本作的戰術ai腳本太過強大,遊戲難度整體比前作低了不少,喪失了些戰鬥中的投入感,建議大家選擇老兵以上的難度進行遊戲,以便獲得更多的戰鬥樂趣和挑戰性。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航海探索

完成國王港的劇情後,便可以重新坐上挑戰者號,在亡焰列島中巡遊,探尋海中的奇珍異寶。

作為船長玩家需要對船支上的人員和物資進行調配,來保證船的正常運作和物資開銷。

在城鎮中的酒館可以僱傭船員,船員有具體的職位分工例如炮手、船醫、領航員、廚子等等。在航海中每過一天都會自動扣掉船員的薪資和食物、水源等物資消耗,所以出航前要做好補給工作。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在航海過程中玩家面對的最多的是海盜和敵對勢力的船隻,靠近後會觸發海戰,不過本作的海戰形式只是單純的文字描述和選擇沒有實際的戰鬥畫面。可能會讓不少期待海戰的玩家失望,進入海戰後可以選擇靠近敵船,當接近到炮擊距離後並讓敵方船隻處於挑戰者號的左右兩側時便可以選擇用大炮攻擊,如果敵船被擊沉就會獲得勝利。如果不想炮擊戰的話可以選擇接近後進行肉搏戰。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與較為無聊的炮擊戰相比,很多時候會選擇近接肉搏戰

與內容相對來說較為多樣的船隻管理系統相比,遊戲中的航海探索則顯得枯燥許多,航海中玩家基本就只有進行簡單的資源寶物收集和一個極其簡陋的海戰系統。

《永恆之柱2/永恆之柱2 死之火焰/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畫面及戰鬥系統試玩心得 永恆之柱2好玩嗎 航海的探索基本與陸地模式沒有區別

・總結

依靠《永恆之柱》的成功,財務和士氣上獲得了極大提升的黑曜石工作室又給我們帶來了一款出色的CRPG遊戲。更為細膩的畫面、恢宏的世界觀背景、多元化的職業系統以及強調個性且頗具深度的抉擇,讓整個亡焰列島顯得更為真實、具體。玩家更能樂此不疲地沉浸其中,獲得優良的角色扮演和冒險體驗,這也是CRPG的魅力所在,但是新增的航海內容不夠充實顯得較為單調、乏味。對於喜愛CRPG的玩家來說這基本是一款必入遊戲,而對於新玩家來說本作也值得一試,因為一是有了官方中文,語言的門檻已經消除、二是遊戲中的引導教程做得較為完善和細緻,便於上手。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