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3》凱拉背景介紹與人物解讀

《巫師3》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巫師3》中,凱拉的任務可以說是最勾心鬥角的一個任務了,不少玩家都對這位術士的背景故事和人物經歷都有極大的興趣,以下為《巫師3》凱拉背景介紹與人物解讀。

我們先從遊戲劇情本身說起,凱拉為了躲避迫害,躲在了威倫這個窮鄉僻壤。但是她很難接受鄉下糟糕的生活條件,於是想到了自己認識的一個法師曾經在老鼠塔研究瘟疫。


她的主觀想法是計畫拿到關於瘟疫的研究報告,然後拿去給拉多維德,進而以留下研究瘟疫解藥為條件,換取優厚的生活條件。但是苦於老鼠塔存在強大的詛咒,計畫一直無法實施。

之後傑洛特出現了,於是她利用了傑洛特,去除了老鼠塔的詛咒,進而去實施自己原先的計畫。

後來的劇情根據玩家的選擇分為三種,分別是凱拉被拉多維德殺死,被傑洛特殺敵,以及前往凱兒莫罕,與蘭伯特遠走高飛數年後成功研製解藥。

好的,對於遊戲劇情的陳述告一段落。現在,我們進入分析階段。對於玩遊戲細心的吧友,應該會注意到老鼠塔里的女鬼提過,曾經在這里進行研究的法師,是在研究如何將瘟疫武器化,而非如何化解瘟疫。雖然這個女鬼在其他方面騙了傑洛特,不過我覺得這個事情,她是沒有理由說謊的。

所以,凱拉從老鼠塔拿到的研究報告上寫的東西,勢必都是關於如何利用瘟疫而非解除瘟疫的。雖然凱拉的說法是打算用這份報告在拉多維德手下研究解藥,但是,如果這份報告真的引起了拉多維德重視,後果是什麼呢?

瑞達尼亞正在和尼弗迦德大戰,一場未爆發瘟疫的解藥對於拉多維德毫無意義,而一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正是其求之不得的。如果其真的運用在了戰爭中,數百萬尼弗迦德的平民百姓將付出代價。

這一點,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會看得出來。而一個把人民生命放在心上的人,絕不會用這份報告去做任何交易的。然而,凱拉卻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將這份報告帶去交給拉多維德。

她要不就是沒有考慮過,要不就是根本不在乎這種可能的後果。對於凱拉這樣一個精於算計的人,會是哪一種情況呢?可見,凱拉把自己的享受放在了第一位,至少也是在平民百姓生命的前面。而當傑洛特在沒有給出凱兒莫罕這個後備解決方案的情況下,試圖組織她帶走研究報告的時候。她毫不猶豫地對傑洛特下了殺手。

可見,在她心中,傑洛特不過是一個有利用價值的棋子,當他失去利用價值,成為絆腳石,就可以毫不猶豫地殺死。

要知道,傑洛特的其他朋友們,葉奈法,特莉絲,丹德萊恩,卓爾坦,羅契,他們是絕對不可能對傑洛特下殺手的。

所以,我想說假如她死了,那或許凱拉死得真的沒有那麼冤。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凱拉背景介紹與人物解讀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