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銃槍各流派配裝及玩法心得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中的銃槍是一種威力極大的炮擊武器,龍擊炮有著超高的傷害讓不少玩家選擇使用,下面請看由「艾昂」分享的《魔物獵人世界》銃槍各流派配裝及玩法心得,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銃槍各流派配裝及玩法心得

筆者是一名P3遺老,中老年獵人。銃槍玩的比較多,這篇攻略針對新人講講入門知識!


每個人配置及擁有珠子不同..不強求套裝,自己配裝也是樂趣之一我最多提供幾個需要的技能。

・銃槍優缺點

優點:銃槍浪漫啊,擁有全武器第二的防御能力,無視肉質的炮擊能力..攻防一體..可以破頭,可以斷尾..位置好,甚至高平兩用,打低空飛行的一些飛龍…(還有眠爆這一炮,朋友們都會讓你來爽..恩!)

缺點:比較遲鈍,收招較慢,持武器走位極慢(大劍:你說的對)

目前按照個人理解分4個流派(註:以炮擊為主的銃槍流派LV4的炮擊屬性+ 炮術3+增彈1+貓飯為最大輸出了…哈哈)

・全彈流

通常型銃槍使用的流派,新獵人開荒也非常推薦..開場送的那把一路研發.足夠打通劇情一切操作圍繞如何打出全彈發射為主..撈+叩+全彈發射+裝彈 反覆操作即可。

推薦配置

皇家銃槍:櫻火龍那把..比較容易出,(除了蠻顎龍的寶玉看臉..我刷了28次才打到1個)(爛輝龍掉了一把眠銃.感覺意義不是很大,皇家銃槍的毒屬性會讓怪物更快疲勞..發呆..)

爆鱗龍頭b 爆鱗龍甲b 剩下3件冥燈 業物對銃槍斬味相當有用, 護石麼.配合阿爆頭,用耳栓護石(初期沒有增彈珠,可以用某肥宅鐵甲的裙甲忘記叫什麼了,帶增彈1,炮術也有幾件都自帶的,很容易出)

核心技能:炮術3級 增彈1級 防性5級 推薦技能(有條件上就行) 防強1級 耳栓5級 還有幾個冥燈帶的湊滿也行..

優點:輸出穩定,32-35左右一發1次6發,入門較快,招式變幻多,除了阿爆,幾乎所有的大型怪都可以輕鬆按著打.

缺點:輸出太過穩定,上不去了速殺黨肯定不會喜歡..收招慢,經常一套連招後來不及收招,不貪刀就好了..

克制強化:吸血就好了

(心得:炮擊穩定輸出,無論肉質差不多都是這點..撈叩2下輸出也很不錯.但是不需要特意去強化這2下攻擊.所以在出炮術3增彈1以後全堆防御就行)

・抽插炮擊流

擴散型銃槍比較適用,這個是歷代都在用的玩法,MHW直到爛輝龍給了2把lv4擴散的銃槍才得以崛起…否則都沒人想玩這個

操作?插1-3下後按?炮擊1-2下 後裝彈 接著反覆操作.或者看準時機 2次炮擊後追加龍杭炮..

推薦配置

爛輝龍掉的2把lv4擴散的銃槍,1把R8的水屬性銃 1把R6的阿爆銃..R8那把可以上無擊珠 R6阿爆銃 客強2孔加個心眼也不錯..阿爆銃有90的爆破屬性..聊勝於無..恩。

防具跟上面一樣就行了..沒什麼要求..至於增彈1 多1發少1發區別不大。

優點:相當穩定的輸出.銃槍最靈活的配置,入門也快招式變化更靈活,覆蓋所有大型怪,阿爆這次也被按著打了,包括歷戰麒麟,不貪刀慢慢開炮簡直虐..而且高平兩用炮開始得以應用..鋼龍 蒼火 雄火請隨便飛..照打不誤.. 擴散型的龍擊炮威力是最大的,有機會一定要放..

缺點:除了射程近..其他並沒有什麼缺點.還有要麼玩太久了手有點累..

(心得:單發炮擊後座力很大,會導致後退,為了避免位移,穿插1-2下刺擊彌補下走位..遇到彈刀的部位..減少刺擊多炮擊就行)

・蓄力炮流

放射型最好用的流派..之前一直不想承認蓄力炮可以獨立成為1個新流派..但是被加強以後挺好用,操作基本就是 ?刺擊後按?蓄力開炮就行..手感到位了操作還不錯。

推薦配置

溶山龍銃 爛輝龍掉的某R7火屬性銃,LV4放射型銃就這2把目前。

(這個大家請按照技能隨意配吧..我是阿爆頭b 死神手b+爛輝龍3件,其他技能珠子彌補的..為了美觀兼實用!蓄力的時候有帶霸體效果,所以原先冥燈3件帶的耐衝擊技能我這里不要了.)

核心技能:集中3(必須有,蓄力差距很大) 炮術3 推薦技能 增彈1 防性5 防強1 耳栓5

優點:斬味消耗還行,所以沒必要冥燈3件了我就爛輝龍自帶的1個匠夠用….炮擊穩定 100多一發最高我打出128?射程長.站稍微遠點也能打到..肉質是什麼..完全不知道..同樣可以高平兩用打飛機..蓄力帶霸體,蹭下什麼的可以無視.

缺點:收招還是太慢…炮擊細長,側面覆蓋小..需要來回跳躍來調整.或者收招調整

(心得:並不算很強勢的玩法,但是好玩,單打的時候蓄力炮打頭很容易擊暈怪物..當然不適合蓄力輸出的時候..就適當切換成全彈或者抽插打炮流麼..畢竟這3個流派的套路很大程度上都可以按照需要來回切換使用…還有溶山龍那把爆炸積蓄很棒,但是斬味太難受了..哎.)

・物理攻擊流

攻擊高就行了..炮擊可以無視..這個我很少玩,只有競技場拿到銃槍才玩這個…

主要輸出以:撈擊 叩擊 橫斬這3招為主…除了撈擊會彈刀,叩擊橫斬都自帶心眼,不會彈刀,所以也很實用..

基本操作:撈擊 叩擊 橫斬 +裝彈(這里裝彈只是為了取消後面的龍杭炮,為了繼續撈擊而使用的..)

推薦配置

攻擊高的2把,滅盡龍銃槍、恐暴龍銃槍。

核心技能及配裝,跟其他近戰差不多..弱特3 攻擊7之類的上去就行了..防御甚至可以犧牲一些..

優點:攻擊挺強勢的1個流派,攻擊範圍很大..叩擊跟橫斬輸出很高,也能成為速殺黨的一個流派

缺點:攻擊高的銃槍貌似炮擊都比較弱…如果打不到弱點.輸出也就這樣了..既然不打炮..那我不如玩大劍?

(心得:沒什麼心得…用幾次我就玩大劍去了..)

其他:需要打炮的銃槍,記得料理一定要吃個炮術的..簡單講就是最後1排的食材選4個,剩下2個隨意..要研磨就研磨.要抗性就抗性.用食券可以100%出技能,可以增加不少輸出..然而鬼人藥怪力藥種子之類的對炮擊無影響,,如果不在乎扣撈刺那幾下的攻擊,不吃也罷,反正提高不了多少..哈哈..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