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慘爪輕弩速射通2畢業配裝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中輕弩一直是把冷門武器,在斬裂彈改版後更是如此。以下為「太空牛仔」分享的《魔物獵人世界》慘爪輕弩速射通2畢業配裝與玩法心得。

武器:慘爪 客制攻擊力,裝特射珠

目前沒有刷到第二個真射,如果有的話我會再打一把客制孔,3fd配件。

頭:龍王獨眼,超心珠

胸:杜賓 B,渾身珠

手:炎王B,超心珠

腰:滅盡B,超心珠

腿:暴軍角龍B,心眼珠

護石:覺醒護石

武器選擇用慘爪,雖然不能上無擊,但是30%的會心無可替代。之後裝備選擇龍王獨眼,炎王手B,搭配出弱點特效3。杜賓和滅盡可以出攻擊4,角龍和護石湊出填裝和強彈,這樣不用任何珠子就可以搭配出速射通2所有的核心技能,非常方便。如果沒有超心珠渾身珠這些,可以拿其他的輸出珠子代替,刷到了再換上去。

和很多人一樣,我開始玩輕弩是因為卡麒麟。結果剛做完斬裂彈就被削弱,但是又不想半途而廢,看了別人的配裝以後決定打速射通2。圖上兩盤的時間都是全程拿輕弩打的,麒麟是很早以前打的,現在估計十分鐘以內沒有問題。我沒有很刻意的去追求速度,藥沒嗑不動衣也沒穿,很平常的姿勢去打的。選擇這幾個怪物是因為但凡提到輕弩0000,必然講的是打炎王龍或者麒麟。然而輕弩並沒有那些人講得那麼不堪,下面給大家詳細講解。

Q:為什麼玩家們都說輕弩不行,我自己打也很慢?

A:雖然怪物獵人是一款動作遊戲,但是輕弩速射通常彈的打點要求完全是TPS遊戲的級別,沒有射擊遊戲基礎的人打不到弱點,傷害自然低。樓主也不是很發燒的TPS玩家,也就打過戰爭機器,神秘海域等遊戲。畢竟怪是死的,人是活的,所以只要有一點射擊遊戲基礎的玩家都可以試試這套。

Q:輕弩武器排名這麼低,競速記錄也慢,不是不行是什麼?

A:其實這跟輕弩的輸出機制有關,因為不動衣太過強大,現在主流的競速套路都是想辦法打出最大傷害的招式然後無限循環。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盾斧和上樹,都是在特定條件下(不動衣,樹),把招式無限循環,但是輕弩就很尷尬了。因為速射通常彈已經是無限循環了,不動衣可以保證盾斧順利打完這次超解,1000傷害。不動衣可以保證輕弩順利打完這個彈夾,100傷害,高下立判,所以輕弩的缺點就是,除去冥燈無限子彈這種幾乎不肯發生的事件外,上限太低了。

Q:為什麼不帶冥燈彈藥節約?

A:網上的測有測試過,彈藥節約的幾率大概在30%左右。但是這一數據是在訓練場木樁里面無限打測試出來的,實戰的時候很少會遇到這種情況,很多時候你有機會主動填裝,所以沒必要犧牲那麼多輸出技能去出彈藥節約。

Q:為什麼不帶近戰配件帶fd?

A:近戰配件的觸發條件太過苛刻,而我們又裝了心眼,技能衝突。近戰配件的距離也會有很多沒有辦法迴避的危險,最好的例子就是炎王龍。炎王龍滿身火以後只有頭是弱點,如果想要觸發近戰配件就會把自己暴露在炎王龍的噴火範圍內,這種情況下他吼+任何招數除非你能滾吼,都躲不掉。但是帶了心眼,我可以在吼的範圍外輸出,只需要防範飛撲還有爆炸,fd配件能夠讓你更好地瞄準弱點,而且還能增加射速,變相提升輸出。

成型的速射通2,打弱點單發能夠打出80-100的傷害。配合起爆龍彈,彈藥耗盡之前解決怪物完全沒有問題,單刷的時候找機會打眠彈,然後起爆龍彈加爆桶一波。麻彈就別打了,浪費時間,多人的時候可以選擇打麻彈讓隊友輸出,遇到弱貫通的怪就拿貫通打即可。

怪物打法

大家玩輕弩一定要多查怪物弱點。

鋼龍:古龍里面最簡單的一個,頭和尾巴是弱點,尾巴弱子彈三星,所以打尾巴輸出最高。圖鑑里面標的鋼龍尾巴細細一條,其實鋼龍尾巴的判定一直延伸到屁股上面那塊大黑皮,所以實在是太好瞄準了。有頭打頭,有尾巴打尾巴,繞著他轉圈圈,飛天就閃,鋼龍沒有任何招式能夠威脅得到你。

炎王龍: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難打。炎王龍麻煩的地方就是火焰纏身以後只有頭是弱點,所以我們要採用和鋼龍不一樣的策略。選擇從正面打他的頭,心眼能夠讓你在吼和火焰噴射的距離以外打他的頭,非常安全。稍微要注意的是火焰經常會擋住視線,所以要對怪物的動作有一定的預判。

滅盡龍:很直接,有刺打刺沒刺隨意。基本上不會給他變黑刺,沒有黑刺他就不會放如來神掌,跟炎王龍一樣,邊打邊退防範飛撲。

麒麟:非常考驗運氣,打麒麟要麼是無傷要麼就三貓。打麒麟中距離最為安全,一是你能很快地躲開他的大面積閃電,因為只要繞著麒麟一定能躲開,再者方便你瞄準,隔得太遠有可能來不及逃出閃電範圍。

角龍:隨便打,整個翅膀都是弱點。不可能打歪,見面安三個龍彈誘導他龍車,基本上破角,也可以拿貫通打。

謝謝大家。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慘爪輕弩速射通2畢業配裝 慘爪輕弩玩法分享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慘爪輕弩速射通2畢業配裝 慘爪輕弩玩法分享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慘爪輕弩速射通2畢業配裝 慘爪輕弩玩法分享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