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靈魂 重製版》全NPC長期事件攻略

《黑暗靈魂 重製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黑暗靈魂 重製版》中有許多可供玩家長期完成的NPC事件,有些剛剛入坑的朋友們可能還不太清楚該如何觸發這些事件,以下為《黑暗靈魂 重製版》全NPC長期事件攻略,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黑暗靈魂 重製版/Dark Souls Remastered》全NPC長期事件攻略

・太陽戰士事件

城外不死鎮

在飛龍海爾凱特攻擊的長橋另一頭,可初次遇見索拉爾。與其對話取得白標記蠟石。

亞諾爾隆德

在城內營火處,可與其對話。

城外不死鎮

再度出現於城外不死鎮太陽祭壇。滿足條件可加入誓約「太陽戰士」。

惡魔遺蹟

讓索拉爾存活的作法與時間點,目前仍有很多疑點,如果想讓索拉爾存活,請注意以下重點:

儘早打倒敵人特殊太陽蟲,先不要直接進入廢都,前往惡魔遺蹟捷徑(需要「混沌的僕人」誓約等級2)。

特殊太陽蟲會掉落特殊頭盔「太陽蟲」,如果撿到此頭盔表示特殊太陽蟲已死。由於太陽蟲會逃跑,在追擊時注意不要衝進廢都(就是畫面會出現地名的狀況)。

打倒首領百足惡魔後,前往廢都入口營火,不管索拉爾在不在,都不要進入廢都,回到惡魔遺蹟捷徑處,看看索拉爾有沒有出現,沒出現的話,試著移到別的地方在回惡魔遺蹟捷徑看看。如果仍然沒出現,就直接進廢都,以後再試試看。

基本上,索拉爾是因為被特殊太陽蟲攻擊而變成敵對狀態,所以先打倒特殊太陽蟲,理論上索拉爾應該就會存活,只差索拉爾再度出現的時間點仍不確定。

混沌的廢都伊札里斯

如果沒有打倒特殊太陽蟲,索拉爾會變成敵對狀態,出現在惡魔遺蹟捷徑或首領戰通路前。

・防火女殺害事件

城外不死教區

救出不死教區隱藏牢房的卡利姆的騎士羅特雷克(沒有救出也會在打倒守鐘的石像鬼後自行逃出)。

傳火祭祀場

羅特雷克出現於祭祀場的防火女之前。

敲響兩個覺醒之鐘,或取得城外不死教區與病村的防火女的靈魂後防火女會遭殺害。

因防火女被殺害,營火無法使用,調查被殺害處,取得漆黑眼眸寶珠。

亞諾爾隆德

在亞諾爾隆德首領所在地之前的大廳使用漆黑眼眸寶珠。侵入羅特雷克的世界,打倒後取得防火女的靈魂(此防火女的靈魂與一般防火女的靈魂不同)。

打倒羅特雷克後,亦可在公主房間外角落取得寵愛套裝。

傳火祭祀場

在殺害處使用防火女的靈魂,使防火女復活,營火也回覆原狀。

・聖女蕾雅事件

傳火祭祀場

打倒山羊頭惡魔後,蕾雅與隨從出現在傳火祭祀場,但僅能對話。

如果與蕾雅一行四人,包括佩特魯斯,進行對話後,再度回傳火祭祀場時,一行人會離開。

再進出傳火祭祀場幾次,佩特魯斯會單獨回來。

如果沒有進行對話,而直接進入地下墓地打倒首領三貼家族,蕾雅一行人亦會離開傳火祭祀場。

巨人墓地

在遭到可靠帕奇推落懸崖之後,可遇見蕾雅,但隨從文斯與尼可已喪失理性,成為敵對狀態。

接受蕾雅的請託,打倒倆人,她會送給主角奇蹟術法生命力湧現。

城外不死教區

接下來是比較不確定的部份,英文攻略本的說法,是從巨人墓地馬上用營火傳送回傳火祭祀場,再用升降機直接到達城外不死教區,與蕾雅對話後便會存活,不會被殺。日文攻略本則說是,在打倒其他兩個區域首領前,要與蕾雅對話後便會存活。

但實際上,即使對話後,在特定時間點,蕾雅還是可能被殺,如果不想讓蕾雅被殺害,可以先殺害佩特魯斯,或是盡快將她販賣的奇蹟與道具買光(不含護符),蕾雅便會移到公爵書庫。

公爵書庫

最後在公爵書庫的牢房中,發現喪失理性,成為敵對狀態的蕾雅。

・卡塔利納父女事件

賽恩古城

在賽恩古城尚未開啟前,傑克麥雅會在門邊打盹。古城開啟後,傑克麥雅出現在東側的滾石坡道下,與他對話,得知他被滾石機關卡住,無法前進。到達滾石機關控制台後,將滾石直接導往古城後方外側,即可繼續進行事件。

亞諾爾隆德

在王城內房間發現傑克麥雅,與其對話,打倒房間內所有銀騎士。再度與其對話,可以繼續事件,同時取得微小生命戒指。

傳火祭祀場

之後傑克麥雅會出現在傳火祭祀場營火旁,與其談話,確認賽恩古城的救助舉動,可以繼續事件,同時取得奇蹟原力併射。

之後建議前往病村,但不要直接尋找傑克麥雅,這樣做是要讓傑克麥雅離開傳火祭祀場。

公爵書庫

解開王的封印後,在公爵書庫後段,靠近結晶洞穴前的森林中,出現特殊敵人結晶巨偶(琥珀),打倒後出現吉克琳德,與其對話繼續事件。

傳火祭祀場

之後吉克琳德會出現在傳火祭祀場營火旁,與其談話,便可前往病村尋找傑克麥雅。

病村

在病村底層,靠近大樹洞入口一帶,發現傑克麥雅,對話後給他三個毒紫苔蘚球,可取得突刺盾,可以繼續事件。

如果沒有與吉克琳德會面就前往病村解救傑克麥雅,此事件會就此結束。

混沌的廢都伊札里斯

在廢都後段,地板崩塌的房間下,再度與傑克麥雅會面,此時隨做法不同會產生不同結果。

1.把房間中央底部4只伊札里斯的渾沌打倒後,再與其對話,可取得斑方石の指輪,但事件結束。

2.與其對話後,一同打倒中央底部4只伊札里斯的渾沌,但傑克麥雅生命值降至一半以下,則他會死亡,事件結束。

3.與其對話後,一同打倒中央底部4只伊札里斯的渾沌,傑克麥雅生命值在一半以上,則他會存活,事件繼續。

如果想讓傑克麥雅存活,在談話前先打倒3只伊札里斯的渾沌,再繼續進行,可讓傑克麥雅存活率提高。

傳火祭祀場

之後吉克琳德再度出現在傳火祭祀場營火旁,與其談話後,前往灰燼湖迎接事件的結局。

灰燼湖

感傷的事件結局,可取得稀有素材楔型石原盤。

・大帽子羅根事件

賽恩古城

進入賽恩古城後,將滾石陷阱調整至向城內中央位置,滾石會擊穿牆壁,可進入隱藏房間。

在隱藏房間中,遇見被關在鐵籠的羅根,使用萬能鑰匙或牢籠鑰匙解救,之後會出現在傳火祭祀場。

傳火祭祀場

移到傳火祭祀場後,開始販賣魔法。持有王器與其對話後,會離開傳火祭祀場。如果直接進入公爵書庫牢房,羅根也會自動出現在公爵書庫牢中。

公爵書庫

發現羅根被關在底層牢房,使用書庫塔大牢鑰匙將他救出。救出後會出現在旋轉樓梯大廳營火附近的小房間,開始販賣魔法。將所有魔法買光之後,羅根便會離開。

打倒白龍希斯後,回到原先遇到無敵白龍的房間,會發現他變成敵對狀態,打倒後取得大帽子、結晶錫杖與魔法白龍吐息。回到原先販賣魔法的小房間,會出現寶箱,里頭有剩餘的羅根套裝與羅根的杖。

・可靠帕奇事件

地下墓地

在蕾雅一行人未離開傳火祭祀場,或賽恩古城未開啟前,可以在地下墓地的旋轉橋開關的高台上遇見帕奇。

與其對話,回答自己不是聖職者。

過橋時帕奇會扳動開關,想讓主角掉落,可以用快跑的方式安全過橋。

之後再度回到高台與他對話,回答「是」可得到1個人性。

如果在遊戲後期才初次到此處,帕奇不會出現。

巨人墓地

進入巨人墓地後再度發現帕奇,對話後走向七色石標示的懸崖,會被帕奇推落。

再度回到懸崖上與他對話,回答「否」可得到1個孿生人性。

如果在遊戲後期,這里會是第一次遇見帕奇的地點,對話時一樣表示自己不是聖職。

傳火祭祀場

打倒墓王尼特後,帕奇會移往傳火祭祀場開始販賣武器道具。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