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冷門職業聖騎士加點與養成

《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中,玩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理想來定義自己的角色,下面為大家分享一篇《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冷門職業聖騎士加點與養成,除去那些主流打法,為大家介紹一下小眾但強力的職業。

《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冷門職業聖騎士加點與養成

先說說天際熱門的職業吧


劍盾:標準戰士,樸素,簡單,但是很能打。

幻刺,成型快,上手簡單,輸出暴力。

鉗工,超遠距離狙擊,男人浪漫。

游弓:我賭這一箭出去他這一刀砍不下來。

狂暴戰:大風車瘋狂輸出,簡單無腦,慫就是死。

大劍戰:格擋,衝刺,重擊。一劍下去你可能會死。

影刺:考驗操作,活在陰影里的暗殺者,在你面前暗殺你。

隱刺:對我就是要隱身術,隱身術才是信仰!

毀法:天然被婊,萬年被黑,但我就是要玩

召喚:點一下,玩一年,開啟旁觀模式,寶寶比本體戰力高十倍。

拳師:看似冷門,其實玩的人意外不少,輸出意外的相當高。

那麼,除了這些大家玩的開心愉快的職業以外,還有什麼可以一玩,可以培養的職業呢?

・聖騎士(無三神)

縱觀整個rpg遊戲,聖騎士在其中都有著流氓的定位,能抗能奶能控制,必要時能打爆發輸出,而上古卷軸里也存在能夠還原聖騎士打發的天賦點法,不過由於其比較平庸,打發比較枯燥,同時對perk點的消費大於傳統戰士(因為聖騎士其實是魔劍士的一種,魔劍士祖傳既浪費perk點又弱),所以一直沒能成為一種主流的職業。

聖騎士思路

防御靠重甲,進攻靠單手武器,控制和奶靠變化系,恢復系法術。

至於老滾里的聖騎士思路,馬上列出:

防御靠重甲,進攻靠單手武器,控制和奶靠變化系,恢復系法術。

先來宏觀的說一下聖騎士的優點與缺點吧。

優點

1,繼承了重甲劍士的優點,前期較強,能抗能奶,還有輸出,打群架比較乏力是前期所有戰士職業的通病不能算缺點。

2,中期開始控制能力恢復能力發力,護甲進一步提高

3,後期擁有堪比幻術的強力控制與超高的護甲和血,藍 綠全回覆,同時相對於其他魔劍士,聖騎士有補充耐力和回魔的手段,所以加點不用考慮加耐力,聖騎可以說是一個自帶蔬菜湯的職業。

3,物理抗傷,魔抗也在後期達到一定巔峰。同時,不死生物驅散和點燃也是其特點之一(不死生物驅散對屍鬼最有效,對吸血鬼和狼人效果會弱一些,對幽靈和魔法生物無效。)。

缺點

1,前期太缺藍,所有魔劍士的通病

2,不三神後期輸出能力不是很逆天,所有魔劍士的通病。

3,耗費perk,所有魔劍士的通病

這麼看來,聖騎士的弱點其實是在於魔劍士這個體系本身能力的羸弱,而實戰中聖騎士的能力反而比修毀滅變化的傳統魔劍士能力高出一個層次,還有一點就是高難前期太容易被秒了T_T。

小結一下優缺點:不一定比現階段的熱門的職業要弱,而且比傳統魔劍強很多。特別能抗但是輸出低下建議配一個弓箭或者法師隨從。

聖騎士天賦點、玩法

1,屬性點:為了刷出高等級的恢復與變化,開局點法力值,點到200法力後點血量(在荒瀑古墳可以撿到加20藍的重甲頭盔,對魔劍來說是前期神器),之後一直點血量,注意在點到15級之前別去打群架,特別是高難度條件下刷營地是非常難的,太容易直接出動畫被秒。

當恢復系和變化系法術達到60級左右時,繼續點法力值點到250點或300點(隨你喜歡,我喜歡法力值點高點),然後繼續點血量,耐力可以不點,因為聖騎士有回綠條perk 不缺綠,可以省下許多屬性點加血。

2,天賦(會重點介紹里面的幾個天賦):重甲和單手武器儘量節省perk,格擋幾乎不用什麼perk,一是養成法術太耗費perk,況且我們還要養兩個法術天賦,二是後期轉三神留下富裕,實在玩不下去了就可以練鍛造了。 到達35級左右時成型,之後如果不轉三神就繼續點單手武器和重甲的天賦,也可以修召喚武器。

單手武器 :點出單手武器傷害即可,沒什麼介紹的,後期轉雙手狂暴完全可行。

重甲:右路點滿,加強重甲的護甲值。最高級天賦可以不點,左路就是賣萌的。

恢復系:重點介紹一下兩個法術系天賦的點法和心得其一,恢復系法術個人覺得不太可取的只有結界回藍,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用,其他天賦都很有必要點。不過雙手施法在對抗不死生物的時候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用,可以不用點。

首先說一下回覆耐力的這個40級天賦,這個天賦強在其回覆耐力和血量是1:1的,也就是說一個學徒級的法術就能回75耐力,而守護之環內還能持續回耐力,可以說是聖騎後期不依賴吸耐刀三神和蔬菜湯,進行輸出的一大保障。

死靈法術這個天賦判定很迷,看似是對死靈,其實很多法術都受其加成,這個吧里應該有大佬研究過的,變吸血鬼後更是有額外加成,不過聖騎士不建議變吸血鬼。不僅是設定上,而且灼燒不死的時候會燒到自己。

回春術:通了龍裔DLC的朋友應該都拿到那個一天一次回滿狀態的能力了吧,配合這個天賦可以說你有硬的三條命。只是注意別被動畫秒了……

大師級減耗:聖騎士後期靠守護之環吃飯,必須點。

變化系:

法師護甲自然不用點,其他的推薦點滿。雙手施法和大師減耗都必點,雙手施法配合專家級的**術,能夠**單體更長時間,配合變化時間延長,可以對單體控制驚人的時間,也可以有長時間的烏木護甲或者龍皮。大師級變化術龍皮是特殊的80%物理減傷,享受雙手施法,時間特別長。同時,**術的判定和幻術不同,吃不吃**不看等級只看抗性,除了矮人機械等少數敵人不吃以外,就連龍也吃**術(雖然時間較短。)。

100的魔法吸收也是必點的天賦,而且個人覺得這是這個遊戲最強的被動天賦。不僅吸收傷害的魔法,還吸收召喚和治療的魔法。不僅是聖騎打毀法的少數幾個反制手段,還是聖騎究極結界成立的必要天賦。有了魔法吸收以後配合守護之環(大師級恢復系法術),可以做到短時間幾乎無敵,藍綠血都可以快速回覆。

格擋:不強求,有多餘的perk可以點。如果要點走左路,點到法抗即可,重要的還是盾牆的等級,決定盾吸收的傷害。

聖騎士養成

壹,不三神的聖騎士,自然是拿破曉者最符合聖騎的氣質,打不死生物附帶灼燒與濺射,特別厲害。

貳,超長時間的雙手龍皮術,高達80的物理免傷讓你對抗任何靠強力重擊打傷害的敵人都不怕,同時持續時間超長讓你完全可以進場前釋放一次然後默默等待回藍(換上法師套更節省時間),這也意味著聖騎如果不提前刷甲的話,意外進入戰鬥後就先別刷甲了,先進行叄。

叄,治療之環(大師級恢復系法術),配合死靈法術,回血補體力,以及魔法吸收(變化系100級天賦)perk,可以製造一個30s近乎無敵的場地,期間你的藍,血,綠都會增長,這時再刷龍皮術也可以,你甚至可以在這個場地內轉換成雙持進行輸出,這可以說是一個自帶蔬菜湯的結界。

肆,提前使用龍皮的好處在於,你有機會攢一波群體驅散術或者不死生物灼燒,這兩個大師級法術的戰略價值非常恐怖,群體驅散可以說是本游非三神最強硬控(寧靜術後期吃三神疊能影響的等級)。不死生物灼燒對屍鬼骷髏有著超越大師級毀滅法術的破壞力

伍,最後看一下 一個做好結界的聖騎士擁有的抗性,增益,和控制吧。

不看武器防具的加成,80%的物理免傷,30%魔法抗性(布萊頓人會更高),30%魔法吸收,每秒額外恢復30多點血,30多點綠,20左右點藍,結界內驅逐不死生物,還可以進行一次不死生物灼燒或者群體**術,此外自帶回春術,當血量降到10%以下時,回覆近400點血。

看起來應該很不錯了,可惜輸出能力不太夠是硬傷,所以成型以後的聖騎轉雙持玩狂暴戰是很不錯的選擇,好歹能打出不錯的傷害。

隨從當然是人見人愛的小馬哥哥最好啦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