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 變人》卡拉結局分析

《底特律 變人》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底特律 變人卡拉結局是什麼?遊戲中很多玩家非常喜歡這個主角,部分玩家對這個角色的結局有不少見解,以下為「軌跡」總結的底特律 變人卡拉結局分析。

kara線的終章可以出現在三個不同的場景,三個場景都可以觸發不同的HE或BE,因此糾正有些人認為kara必死的誤區,這里會分別敘述三個不同場景:

*通往邊境站的路上救下傑瑞和盧瑟(如果之前奇襲耶律哥救下盧瑟的話),則三場景盧瑟都會出現,想要HE則【兩次都盧瑟必須救】。

*邊境站岔路,選擇直接通過,選擇繞路盧瑟會犧牲,若沒救盧瑟則被抓到集中營。

*通過崗哨時三個選項都可以,之後police叫住一行人選擇不行動即可,這個兄弟算是遊戲中出現的人里比較友好的了,若反抗結果同上。

車站是決定終章會在哪個場景展開的關鍵地點:

發現車票後選擇【歸還車票】,最後場景會在船上展開;

【留下車票】,最後場景會在加拿大邊境站展開;

在此之前提到過的任意方法導致被抓,最後場景會在集中營展開;

這里選擇留不留下車票有很多人有爭議,我想說的是,那三個人【是人類】,他們沒了車票會死嗎?他們沒了車票能不能再買?你沒了車票能再買嗎?想清楚這點,收起無謂的聖母心,你是仿生人,人類要殺的是你。

終章場景之渡河篇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卡拉結局是什麼?卡拉結局分析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卡拉結局是什麼?卡拉結局分析

 【終章場景之集中營篇】

關於集中營場景我前面已經說過了,比較壓抑所以樓主打出的結局可能不全,因為實在是不想玩這部分。

*影響集中營結局的人有盧瑟,傑瑞以及異常仿生人,三個至少要存活兩個。

*逃犯那里若選擇住在舊屋里可以解釋一個精神不大正常的仿生人,這里可以遇到。

*在船上選擇投降似乎也可以進入集中營篇。

*若愛麗絲的壓力達到100%,愛麗絲會自毀。

一開始跟隨劇情走即可,關鍵點出現在遭遇士兵要求另一個仿生人搬屍體時:

*若不介入則被要求的仿生人會在愛麗絲面前被打死導致愛麗絲壓力直接拉滿;

*介入後搬運完靠近卡車即可選擇拋棄愛麗絲觸發BE:卡拉獨自存活。

*不拋棄愛麗絲返回後,出現關聯性分支:

若馬庫斯線選擇暴力抗爭且【打贏】,這里需要犧牲一台傑瑞來到愛麗絲身邊即可,之後觸發HE:卡拉和愛麗絲即將被破壞的之際馬庫斯攻下集中營,卡拉愛麗絲盧瑟三人都可存活,若未救盧瑟則愛麗絲和卡拉存活。

馬庫斯線選擇和平抗議或暴力抗爭【失敗】,卡拉和愛麗絲想要活下去只能選擇逃跑,逃跑同樣適用於上面。

若想逃跑成功,需要犧牲傑瑞,盧瑟以及異常仿生人中的任意兩個來吸引警衛的注意力。

最後翻越柵欄時選擇【保護愛麗絲】即可觸發無情qte。

選【逃跑】觸發扎心程度5星BE:卡拉和愛麗絲一起被打死…….(這里的逃跑不是逃跑這個方案,而是最後的選項有逃跑這一項,選了就是be)

*除上述提到過的【逃跑成功】或【馬庫斯攻下集中營】以外,其餘全都會造成BE,除逃跑失敗外還有一個是不逃跑BE,卡拉和愛麗絲進入碎紙機……

總之,要想在集中營中存活,除馬庫斯攻下集中營外,第一點提到的幾個人都必須救,人數不夠無法逃走。

怎麼說呢,我是很不喜歡集中營這條線的,卡拉小姐姐奮鬥了這麼久卻換來一個【等死】的結局,就算逃走也會犧牲大量的同伴,而且集中營會要求所有的仿生人關掉皮膚功能,看起來就很不舒服,根本原因是這里的集中營和戰俘營根本就沒有區別,毫無人性可言,23世紀的人類居然還停留在如此低級的智慧水平,就算沒有仿生人,那樣的人類遲早也會走向毀滅。比起渡河線無非是死的時候給了痛快而已,同樣不推薦。

 【加拿大邊境站篇】——通向TE

好了,在經歷了上述兩個虐心無比BE層出不窮的場景之後,暖心的加拿大篇來了。

下車之後排隊即可發現之前幫助過仿生人的黑人大媽,來到廁所里之後的對話對於結局無明顯影響;

決定是否能夠進入加拿大的因素只有一個,那就是馬庫斯線。

*馬庫斯和平抗議【失敗】或馬庫斯選擇【暴力抗爭】:

在面對邊檢員時若救過傑瑞則可以犧牲傑瑞觸發HE:kara三人組全部存活。

其實這里也算是一個HE吧,因為暴力抗爭的話傑瑞本來也過不去,樓主一週目就是出了這個結局。

也可以犧牲盧瑟,觸發NE卡拉和愛麗絲兩人過境;

*如果同往邊境路上沒有救盧瑟和傑瑞,那麼加拿大也救不了你,卡拉選擇犧牲自己保全愛麗絲或一起死。

*馬庫斯線選擇和平抗議且【成功】:

在面對邊檢員時直接選擇【不犧牲】即可觸發TE:邊檢員放kara一行人入境,如果之前救過盧瑟則卡拉,愛麗絲,盧瑟,傑瑞全部存活。

這條線保留下的人數取決於之前救下的人數,若不救盧瑟和傑瑞則是卡拉和愛麗絲存活的NE。

注意,只有馬庫斯選擇和平抗議且【成功】才可以選擇【不犧牲】邊檢員才會放人,才可以觸發全員存活的TE。

至此kara篇完結。

其實kara篇印證了一句話:毋以善小而不為,一路走來播種的善因終會有所回報。如果說馬庫斯線展現出的是「奮鬥」,則kara線表現出的就是一個平凡的家政仿生人也有一顆做母親的心,是本作的情感主線。

kara不是馬庫斯,馬庫斯是覺醒的原型機,馬庫斯有卡爾啟發他的人性;

kara更不是康納,可以無限復活,可以自己突破自己的程序,甚至可以選擇自己要走的路。

kara並不能決定自己要走什麼樣的路,就連自己能得到什麼樣的結局自己都沒法決定,她更像是一個溫柔善良的普通人。

之所以我最喜歡這條線是因為這條線是充分展現【人性】的:

kara對於愛麗絲媽媽般的呵護,對於陌生仿生人的幫助,kara有著母性的光輝;

面對只想活下去的仿生人,邊檢員展現出了自己人性的一面;

同樣幫助過kara的黑人大媽一家也成功離開底特律;

既然沒法決定自己的將來,那就要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愛身邊的每一個人,明天,管他呢。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卡拉結局是什麼?卡拉結局分析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