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 變人》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底特律 變人》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底特律 變人》這款遊戲中玩家將手握仿生人的命運,通過做出不同的選擇最終通向不同的結局,那麼通過本作的劇情中有哪些問題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呢?以下為「一鐵」介紹的《底特律 變人》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當機械有了智慧並且擁有自我意識,是否能夠稱之為生命體?

這個問題一直以來都是熱門的創作題材與大眾探討的道德難題。這類型的創作諸如《變人》、《魔鬼終結者》、《銀翼殺手》、《尼爾:自動人形》等,不管是電影、小說還是遊戲都是熱門的題材,所帶來的道德與倫理的探討,至今也不斷的被世人提起。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近期的 Google Duplex 通過圖靈測試,AI 是否會有取代人類的一天呢?

由 Quantic Dream 所推出的《底特律 變人》便是一款設定在近未來,當人工智慧機器人,遊戲中稱為「仿生人(Android)」的產品普遍流通的世界中。社會中的廉價勞動力被價格便宜、不需休息也不用報酬的仿生人取代,造成失業率大幅攀升,貧富差距擴大。如此一來仿生人被大眾所歧視、憎恨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就連警察都擔心有被仿生人取代的一天

隨著仿生人的普及,其中也出現了一些被稱為「異常仿生人」的仿生人,他們似乎是擁有了自我意識,與人類擁有相同的情感,不受限於機器人三法則,是人類所追捕的對象。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有了仿生人誰還要真人,人類滅絕計畫開始

《底特律 變人》是一款互動式電影遊戲,在這款遊戲中不需要復雜的操作也沒有角色成長要素等繁雜的系統,遊戲的重點在於場景中的探索與人對話的選項,這些選擇都會改變玩家遊玩時的劇情,許多的對話或是探索或許都是令劇情走向完全相反的關鍵分歧點。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偶爾鬧鬧同伴也是滿開心的拉

遊戲中玩家們將要操作三名型號、個性、背景、地位完全不同的仿生人,分別有「卡拉」、「馬庫斯」和「康納」。隨著章節的進行,玩家會分別體驗到這三名「仿生人」的故事,透過三名仿生人各自的視點來進行遊戲,最終根據玩家所作的選擇將他們的故事拼奏成一篇美麗的故事。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生性殘暴的人當然也有可能玩成壯烈又悽慘的故事

當玩家操作卡拉時,面對遭受家暴待遇的「愛麗絲」是否願意成為異常仿生人介入他們父女,拯救愛麗絲逃離魔掌呢?拯救之後,在這對仿生人冷漠的社會中又該如何幫助愛麗絲呢?是甘願躲在不安全的地方還是犯罪偷東西以求溫飽,這些都看玩家們如何選擇。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一味的追求「好」的選項或許會讓自己深陷泥沼

馬庫斯則是因為一連串的意外而成為異常仿生人的領袖,為了爭取仿生人的權利而站上街頭,究竟是要遵循原主人的教導,以和平的姿態爭取權利,還是透過暴力手段表達訴求呢?在看過馬庫斯的遭遇後,犧牲慘烈換來輿論支持的和平之路真的是值得的嗎?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同伴中有支持和平路線也有想對人類復仇的,要友情還是要愛情?

仿生人獵人「康納」是專門設計為追捕異常仿生人的原型機,與警探「漢克」作為同伴一起追查由異常仿生人引起的兇殺案。玩家們一樣要透過選擇,看是要遵從程式,「冷血」的追捕兇手,或是用「人性」的方式處理案件提升漢克的好感度。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冷血」與「人性」的選擇各有他們的必要性,玩家們會如何選擇呢?

遊戲中所有選項最終會引導玩家走向他們各自的結局,玩家可以在每章結束後顯示的流程圖,比對一下自己所做的選擇是否與其他玩家相同,或是走上了只有少數玩家經歷過的邪道路線。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花了十幾個小時破完遊戲你會發現遊戲還有數十條路線還沒被探索過呢

不過比起遊戲中的人,遊戲公司更在乎玩家們在玩過這款遊戲後對於人工智慧是怎樣的想法,甚至還在遊戲內提供了問卷調查,玩家不妨做一下看看自己與世界上的人想法有多大的不同吧。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究竟人們對仿生人的同情心是出自於他們的人性還是外表呢?如果我的馬桶說他想要自由的話我會支持他嗎?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Yes, I do

可惜的是遊戲破關後想要完成其他結局的話,一樣要把所有對話一遍又一遍的看完,無法跳過也無法快轉,對想要挑戰全路線卻又沒甚麼耐心的玩家無疑是一項艱難的挑戰,不過筆者認為就算只玩一兩輪一樣能獲得值回票價的感受。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劇情探討及通關心得 用心品嚐才能瞭解遊戲的精隨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