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2》武學流刺客BUILD推薦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暗黑破壞神2》中刺客並不為人所知,在一般人的口中,她們的出現只限於傳聞和神話,甚至那些祭師對她們也是所知甚微。帥氣的背景,寫實的技能。你還在為刺客的玩法而發愁嗎?以下為「zhangqibin」分享的《暗黑破壞神2》武學流刺客BUILD推薦,一起來感受刺客的利刃吧。

・傷害輸出來源

最小傷害=[(力量+敏捷-20)/4]*(1+技能ED/100) + [鞋最小傷害*(1+力量*0.012+技能ED/100 +非武器ED/100)]

最大傷害=[(力量+敏捷-20)/3]*(1+技能ED/100) + [鞋最大傷害*(1+力量*0.012+技能ED/100 +非武器ED/100)]

也就是說,力量,敏捷,ED,技能獎勵和鞋子傷害都可以提高踢擊的傷害,這其中實測敏捷對傷害的提升效果非常有限。而力量屬性對龍系技能的傷害提升是非常非常明顯的,在我下面介紹的狀況下10STR=110DAM。也就是說龍系的傷害來源很重要的不是依賴裝備,而是STR,裝備要#買,但點數是自己的,這就給我們低成本BUILD高效率角色提供了基礎。

・點數分配

影子系29點

每樣來一點,支配影子或影子戰士加滿。

陷阱系5點

加到亡靈陷阱,1點也可以,加滿也可以,高級時可以加一點飛鏢。

武學系62點

虎擊、龍抓、龍尾MAX,飛龍1點。

一共是96點,85級就可以成型。

・成型後的屬性(全裝備)

DAM

龍尾2400-4000,聚氣後20K-40K,龍抓1000-1500。

LIFE

1160(未BO),包裹GC30LIFE,SC15LIFE BLOCK 75%。

DR

50%(WMD+JP年紀或WMD+任意年紀+任意維爾登戈)。

4抗

4抗全滿,冰吸收20%電吸收9/29(維爾登戈/雷神)。

FHR

90——-4F。

FBR

35——-4F。

IAS

80IAS/10級速度爆發,虎擊9F/龍尾7F。

CB

33%。

・裝備的主要屬性

頭盔

年紀之冠

15%DR、30全抗、兩孔、30FHR。

衣服

UP抽動掙扎

20IAS10力量、10敏捷、25%格擋,90級時可以節省58點敏捷。

腰帶

雷神之力

20STR、20VIT、20電吸、10最高電抗、觸發天堂之拳。

維爾登戈的心結

15%DR、40VIT。

烏鴉之霜

20敏捷、無法冰凍、20%冰凍吸收、250准確。

戒指

雙吸戒指

LM/LL和其他屬性。

盾牌

暴風之盾

35%DR、25格擋、35格擋恢復、60冰抗、25電抗、30力量。

手套

3武學20力量藍手套

藍手套3武學必備,其他屬性視成本。

2武學合成手套

合成手套2武學必備,其他屬性視成本。

武器

暗金天罰之錘

30IAS、33CB、15%幾率觸發10級靜電力場、電吸收。

項鏈

馬拉的萬花筒

2技能、5全屬性、30全抗。不推薦用項鏈提高IAS。

好的合成項鏈

2刺客技能、其他優秀屬性。

鞋子

影武者

2影子技能、25敏捷、30FHR、30高跑。

副手

CTA /精神統盾。

BO血、技能、防御備用。

RW執法者/幻化之刃。

鑲嵌

裝備共有5孔可以用於鑲嵌,武器建議鑲嵌IAS/全抗珠寶,其他可以根據GC/SC的情況綜合選擇IN各種珠寶或者符文,但必須在年級或者甲上IN一個IAS屬性珠寶。

先強調一下一個問題,什麼樣的BUILD方案才是好的BUILD方案?

首先要安全。

一個出城就黑屏的角色即使有再強的殺傷力也是沒有意義的,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方案不是好方案。

然後是高效。

如果拿PK用的猥瑣PAL去PVC,安全是絕對絕對沒有問題的,但是清起怪來就很沒有流暢的感覺,自保有餘殺傷不足的方案也不是好方案。

《暗黑破壞神2》武學流刺客BUILD推薦

・安全方面

怪物無非就是物理攻擊和元素攻擊。

應對物理攻擊有50%DR,75%BLOCK和4F的快速格擋恢復、4F的快速打擊恢復,有很高的安全性。

應對元素攻擊有年紀20+全抗(IN22#可以加更多),馬拉30全抗,WMD IN22#,82%冰抗47%電抗和22%的火抗毒抗。烏鴉冰吸收,暴風之節電吸收。整套裝備集高DR、高格擋、高回覆、高抗性、無法冰凍、冰吸(主要是防CE怪)、電吸(平時可以輔助抗電電鬼多的場景要換雷神)於一身。

高抗加吸收蔑視元素傷害,DR加BLOK抵御物理傷害,這個刺客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

・殺傷力方面

以龍爪出屍體/屍爆清場為主攻手段,龍爪聚氣和龍尾火傷輔助。

因為有近33%CB,還有力場的輔助,實際殺傷比屬性欄的數字要優秀很多。操作時先換到副手BO、招影子、用速度爆發和毒牙。左手技能虎擊和龍抓,右手龍尾和陷阱,飛龍當小TP用。

碰到比較難纏的就虎擊聚氣龍尾或龍爪釋放,基本一輪就KO。

物免怪可以用備用的RW執法者來觸發衰老消滅。可惜的是執法者是不能保留屍體的,所以出衰老後要切回正手,操作有點點麻煩。如果懶得費事就用心靈爆震轉化了讓它們自己搞去吧。

對BOSS可以直接殺,先反手出衰老減速減防,然後正手暴風之節33CB每輪龍爪可以觸發2次CB,再加上靜態力場的輔助是很容易得。因為這個BUILD中龍尾用的是比較少的,只是用來打部分小堆的非物免火免怪,AR問題並不突出,實在不行還有鬥篷和執法者的-50%防御+衰老。

鬥篷是應該用的,比起爪子刺客的操作要求,這個刺客操作是很安逸的,用鬥篷也沒什麼不能接受的。

・加點方面

從開頭的公式可以看出,力量屬性對踢擊傷害是至關重要的。

舉個例子(實戰中因為有DS/CB/力場輔助傷害不用到這麼高。不同裝備數據會有些許變動):相同裝備龍尾要達到7K傷害,穿剛毅和穿抽動甲相差210力量。也就是說,剛毅300ED只能相當於210點左右力量的加成效果。

之所以選擇抽動甲+雷神/維爾登戈也是基於這方面的考慮。雷神本身20力量,還有20VIT,可以節省加血的點數來加力量。維爾登戈能提供物免,加血效果極好,可節省大量點數投資力量,10FHR放在兩個SC上相當於損失30+LIFE的機會。抽動甲有25的格擋,本身又有10力量10敏捷。

85級時格擋到75%能比剛毅節省70點敏捷,把這70點投資到力量上就是105ED,鑲嵌40ED9STR珠(剛毅不能IN珠)加上本身10力量就相當於近180ED,還有IAS和FHR,因為年紀沒有IAS,為了不給速度爆發太高壓力,這20IAS是很寶貴的。而且可以在副手用精神盾+執法者打物免怪時仍有一定的格擋幾率。

PET可以有多種選擇,注重安全就用聖冰PET,高傷害就用力量PET,高命中就用祝福瞄準PET。

我用的聖冰PET,裝備吸血鬼凝視(WM頭)+石塊+喪鐘。PET出衰老不用換副手很省事,安全也更好。這套裝備有DR,有高LL,有高防高FHR,加上聖冰和衰老的減速效果,PET和ASN自己的安全性很好。再就是一定程度上減少了怪物亂跑踢不中的現象。

物理攻擊的怪會找空位近身這時會移動,一部分怪物如死靈套裝模樣的法師(就是會用火牆和隕石的法師)在遇到近身攻擊時會逃跑,而龍爪一旦發動就只踢一個位置,怪跑來跑去打起來很麻煩,有減速就省事多了。當然有無限剛毅之類的就更好,多數怪PET一個JAB就KO只管屍爆就行,安逸得很。

多數人都可以BUILD一個來玩。整體上突出了龍爪的地位,龍尾退居輔助。龍爪的高攻擊次數的優勢在多項觸發屬性/技能的輔助下發揮的淋漓盡致,而力場面殺傷+陷阱屍爆清場可以保證很高的效率。有多種手段消滅各種免疫怪,基本不存在打不動的怪物。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