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靈魂 重製版》新手簡易通關路線推薦

《黑暗靈魂 重製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黑暗靈魂 重製版》中的地圖比較複雜,並且除主線之外的探索內容也非常多,那麼對於剛剛入坑的玩家來說如何選擇一條比較簡易的潼關路線呢?以下為「ss7538」介紹的《黑暗靈魂 重製版》新手簡易通關路線推薦。

《黑暗靈魂 重製版/Dark Souls Remastered》新手簡易通關路線推薦

・逃離不死院

在大廳會遭遇BOSS,如果已經熟練的話可以嘗試用手上的斷劍、在無血瓶的情況下挑戰,打贏可取得惡魔大槌,不過需力量46,而且後來可以用別的方法取得,所以還是別花那個時間了,往左邊的小鐵門逃走吧。基本操作可以看地上的訊息,取得盾牌和武器。二樓會有顆鐵球掉下來,牆壁會被鐵球打破,和亞斯特拉騎士交談,取得血瓶和鑰匙,上樓前記得下樓開門,有些門限定只能從一側打開,另一側是無法開啟的。

有裝備有血瓶、現在是報仇的時候了,跳下時記得按攻擊,落下攻擊會對BOSS造成重創,接著鎖定後繞著BOSS側移,適當的使用翻滾閃躲攻擊繞到BOSS背後連續攻擊,基本上這種大型BOSS不是繞背就是衝進懷里攻擊,連續攻擊時傷害會越來越高,抓好時機重創BOSS吧!記得先切換成雙手持武,這種BOSS大動作的攻擊、你不會想格擋對吧?如果選擇騎士的話,身上裝備較重繞背較困難可以考慮械除部份裝備。(負重少於1/4移動速度最快,翻滾動作僵直小,負重超過1/4少於1/2較差,負重超過1/2移動速度極慢。)使用血瓶的時機:如果是在BOSS攻擊死角的話,自身攻擊完畢後再補血可順便等待體力回覆,補完血後繼續發動第二輪攻擊。如果位置不佳即使沒血也不要急著補血,又不是中劇毒沒快點補會死,補血時無法取消、破綻又很大,比起血瓶喝光光被磨死、補血時被BOSS追擊而死的情況更常發生。

・羅德蘭

和NPC交談,得知只要敲響不死鎮教堂和不死鎮地下遺跡的兩座鐘就可知曉不死者的命運。(請多交談幾次,直到出現重複型對話)另一個NPC花情報費(等級*100)則會告知聖職的使命就是探索注火的奧秘,只要花費人性就可以注火、獲得英雄的力量!(其實就是血瓶變兩倍啦=_=,第一個火堆已經注火過了,只要在注火過的火堆休息就可獲得兩倍的血瓶)獲得人性的方式從NPC得知只要獵殺和自己相同的不死者就可獲得。(殺死敵人後會有白魂被玩家角色吸收,當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左上角的人性數值就會增加,增加時吸魂畫面會有黑色的魂提醒玩家)

死亡時身上的裝備道具不會損失,但左上累積的人性和右下累積的魂量會留在死亡的地點,只要重回地點就可以取回。有可以增加人性和魂的道具,道具不會消失,可隨時補充。人性只用來復活成活人跟注火(刷太多要拿來補血我也沒意見),魂則是經驗值和錢幣,在前往危險區域時請先將魂用來升級或購買補給花光,免得屍體還沒撿回又死一次,這樣第一次死亡損失的魂和人性就真的無法取回了。

・初期可簡單偷跑的裝備道具

墓園在被骷髏追殺的情況下可以撿到兩個魂道具,雙手巨劍(特大劍、比大劍更大)、敏型長槍、輕抗魔盾、望遠鏡(其實也沒多遠zz)。

往鎖甲NPC的右手邊的樓梯往下,抵達小隆德遺跡,單行道、請繼續往前直到遭遇兩隻幽靈,快跑上樓梯的第一個平台,轉身從高處望向來時方向,會發現有個光點,跳下樓梯前往取得,摔進深水里會摔死請小心,(=_=莫名其妙,如果穿鎧甲就算了,布衣是不能游泳哦!)取得防火女的靈魂後回營火下面的監牢找防火女,血瓶會強化成+1。

如果禮物選擇萬能鑰匙的話,再去一趟小隆德遺跡,從另一邊的樓梯往上,開門後過橋,往右是病村,就是其中一座鐘的所在,但現在是去送死。請往左,會看到一頭龍的屍骸,有抗火盾、騎士/牧師劍。(不介意角色扮演風格、什麼職業初期都拿飛龍劍的話其實可以不用特地來拿這把)

・不死鎮

前往不死鎮,大石橋底下有犧牲戒指。下水道的老鼠會掉落人性道具,看到就殺一下。(如果在狹窄地方使用大揮砍的武器可能會砍到牆壁導致攻擊中斷,請使用重攻擊的刺擊或切換雙手持武改變攻擊方式。)經過下水道後上樓來到不死鎮,擊敗幾隻雜魚,先不要進入白光,在剛剛一開始的交戰區域的邊緣有三個木桶,揮劍或是使用翻滾可以破壞雜物,跳下探索取得道具,從另一條道路回到下水道上的樓梯。這遊戲很多道路或物品都會這樣隱藏起來,看到特別、不諧調的牆壁或障礙物也請攻擊看看。拿不到的物品可能是要從另一條路線才能取得,例如有個掛在石欄桿上的屍體其實是打教堂BOSS前才撿得到的。

遭遇飛龍,兩隻長槍盾兵守著的地方、破壞之後可通往商人。對付使用盾牌防御的敵人可以,攻擊-誘發敵人攻擊-防御彈開敵人攻擊-敵人露出破綻後攻擊,或是乾脆方向鍵+輕攻擊一起按踢開敵人盾牌後攻擊。(不是按住方向鍵攻擊,請一起輕輕按一下)不管是用盾牌彈開敵人攻擊後攻擊,或是踢開敵人後攻擊,或是敵人閃避時遭到玩家攻擊,玩家的攻擊會閃一下小小的綠光,這攻擊傷害會較高。

商人有賣儲物箱、修理箱,一些基本武器,有增加強韌度的中等裝甲,(如果有玩其他職業再玩騎士的話會發現騎士受到雜魚攻擊不一定會動作停頓(不是倒地,這遊戲倒地有無敵,佛心來的),這是因為騎士的初始裝就有增加不少強韌度,受到攻擊動作停頓時無法閃躲或舉盾,必須等到停頓結束,很可能就這樣被接到死。別太小看雜魚了,戰騎老是盾擋可能沒感覺,但賊法不小心會吃鱉的。強韌這屬性對還不清楚敵人行動的新玩家來說很重要)商人的另一條路最後到屋頂上拿飛刀,剛剛來時的白光門進入後二樓有個斷橋跳不過去,(其實我當初試到成功過=_=,而且還是在負重1/2的狀態下)現在可以從屋頂跳過去了,進去後往上可以拿到弩,詳細的裝備道具位置不提了,總之在進行遊戲時多留心注意。

在該地點簡單的練一下,買齊裝備道具,累積兩點人性注火。差不多也在過程中發現第一個黑騎士然後被痛扁了,黑騎士守著一顆戒指,引出來繞一繞撿走挑個好位置死一死再撿屍就好。當然,你想練盾反我也沒意見,但黑騎會掉落不錯的武器與強化道具,可以的話等拿到金蛇戒再回來殺。

・升級

這遊戲的裝備需求屬性大部份都不高,只有特大型武器的需求比較嚇人,至於增加該武器對應的屬性,要該武器的屬性對應參數高才有價值,例如長劍的力敏對應參數都是C,表示+力+敏都會+攻擊…而且+得還很少、畢竟只有C。

增加血量可以避免在BOSS戰中找不到好時機補血導致死亡,也較不會浪費血瓶(扣的血不多,但有機會補血),但不用投資太多,畢竟玩家真正的整條血是那10瓶血瓶。

增加持久力可以增加STA(綠條)和負重,負重前面已經說過了,影響到玩家的移動速度和翻滾僵直,畢竟是動作RPG,沒有比這更重要的了。而攻擊奔跑翻滾外,格擋也會消耗綠條,對鐵龜型角色也很重要。當使用盾牌格擋率100%(戰騎起始盾)的盾牌時,表示受到的傷害全部會轉移到綠條,但綠條如果不夠長就會扣到血。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血夠、不會被秒就好,綠條才是你真正的防御力。同時也是攻擊力就是了,畢竟連續攻擊會越打越痛,不過初接觸要花點時間才能找到好時機。

挑戰牛魔王。注意儘量不要在兩旁圍牆有損毀的地方戰鬥,不幸飛出去就ㄏㄏ了,位置沒站好BOSS自己往外跳也是有的……。請往BOSS懷內鑽,BOSS攻擊時往BOSS的弱點位置(每個BOSS都會有個死角位置,像無臉惡魔的左腋後、巨狼的胸口,接到爽還不會被打,有些BOSS被玩家切入到弱點位置後會進行迴避)翻滾,牛魔王的弱點位置蠻多的,只要不要往他攻擊的位置方向翻滾過去就好……。

天台遇到太陽戰士在看日出,交談後取得白蠟筆。木門通往不死鎮底層(另一座鐘)另一邊則是一群不死戰士排排站守在橋上,橋上右側的樓梯下去可從橋下下水道安全避開飛龍的火,也可回到原火堆。這遊戲地圖的設計很用心,接觸新地點的時候會覺得路途很長,擔心補給會不足,但地圖都互相連結,開啟後門後來回很方便。

鐵甲豬。先從右側通道上去解決弓箭手,並把其餘小兵都引來解決(我是還沒用弩手位置撿到的道具,底下的劍士就已經跑來了),之後跳下往火堆跑,鐵豬要用獠牙衝撞時大跳躍避開,鐵豬被拉離原位一段距離後會不再追擊慢步折返,這時用走的跟回,大約在他左邊屁股的位置背刺,飛龍劍打337直接死,闊劍要兩次。

教堂正門可以開啟閘門,並撿到底層鑰匙和武器:鉞,不錯的初期中程高傷武器,如果沒有法術,也不像輕裝角色可以高速接近,這把武器對重裝角色面對初次遭遇的強敵觀察動作時很好用。教堂大廳有名黑色的騎士(不是黑騎士,只是黑色的騎士)守著防火女魂,二樓有名黑袍法師,頂樓通往第一座鐘。教堂側門通往火堆和鐵匠,在這可以強化武器防具,強化道具可以跟鐵匠購買,更高階的道具在後期的鐵匠也有販售,當然最高階的強化道具要靠運氣。

簡單補給一下後繼續往教堂頂樓前進,在與BOSS交戰前先救出金閃閃,需要的不明鑰匙在鐵豬守著的閘門下的區域一堆拿小刀的上半裸不死者那,不救也沒差,打完BOSS他就會莫名逃出來了。打石像鬼的白光前可召喚太陽戰士來助拳,他還會丟閃電箭哦!必須要活人狀態才可召喚。

・黑森林

敲響了第一座鐘,也算告一個小段落了。接著應該直接前往底層敲第二座鐘,但強烈建議先前往支線地圖-黑庭森林。該地區可取得大量的裝備:中等裝甲一套、輕甲一套、回體盾、韌性戒指、敏長槍,都是撿取獲得的裝備,就算真的一隻一隻引也打不過那隻要撿了就跑就好。不要被樹人近距離破防技打到,觀察石巨人動作後反擊(石巨人會放緩速魔法,如果攻擊力不足趁石巨人放魔法時兩次連續攻擊,或綠條不足以格擋接下來的攻擊,那麼敏型角色很可能撐不過這魔法結束)。

如果有兩萬魂還可購買任務道具前往森林的另一個區域,這里的敵人可以讓玩家練習下基本操作,但不建議刷太多魂,真的遇到BOSS死個5次都還打不過再回來刷。(底層的第一隻BOSS,戰鬥區域有點狹窄,又帶兩隻狗,阿的關門放狗,不熟悉操作的法系角色和輕裝角色應該會死得很慘)

現在已經換過裝了,也知道可以有效刷經驗和錢的地點了,這時候已經上手了,剩下的就是BOSS熟練度的問題了。祝各位新接觸黑暗靈魂的玩家遊戲愉快。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