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靈魂 重製版》新手開局建議

《黑暗靈魂 重製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角色培養

1. 一開始選職業,主要是差在基本數值和初期裝備,依照自己想要的戰鬥方式來選就行。不過盜賊比較不建議,因為他講求背刺和致命反擊,這點新手可能需要一些練習才能掌握。

2. 配點注意不要點成四不像,可以在遊戲初期試試不同的武器和戰鬥方式,來決定自己角色的走向。建議選擇一種戰鬥方式專精就好,例如法術、近戰等,因為在遊戲中如果要不斷切換裝備會讓菜鳥手忙腳亂。

3. 耐力不要點,體力和精力很重要,這也是配點要注意的事情。另外就算不玩奇蹟型角色,一開始一樣可以把信仰點到 12,和傳火祭祀場 (Firelink Shrine) 附近的胖胖聖職 NPC 買治療術來用。

《黑暗靈魂 重製版/Dark Souls Remastered》新手開局建議 如何快速上手遊戲?

道具裝備選擇

1. 注意武器的能力補正和需求。找到自己喜歡的武器之後,可以研究看看這種武器到底是要求力量、敏捷還是兩者兼修。

2. 用雙手持武器可以讓角色的力量乘以一點五倍,因此單手拿不動的武器可以換雙手拿拿看。

3. 在物品欄中的道具,在死亡時都不會掉落。因此有時候可以大膽的衝去危險區域拿寶物,就算拿到但被殺死,復活之後寶物一樣在身上。

4. 和上一點一樣的道理,在物品欄中的人性和靈魂道具,死掉時都不會遺失,因此非到必要關頭不要拿出來用。

5. 遊戲初期幾個商人NPC會有若干個非常實用的道具,看到一定要買,會方便很多。其中最為有用的分別是無底木箱、修理箱、打鐵箱。

6. 身上的道具欄位不要全部填滿,在戰鬥的緊要關頭,多切換一個道具可能就是生與死的分野。不過原素瓶、解毒劑這些必需品一定要放。

7. 物品欄沒有空間限制,但多餘的道具依舊要放到無底木箱儲存,否則冒險途中可能會被雜亂的物品欄害死。

8. 注意盾牌的「傷害削減率」。舉例來說,物理 100.0 就代表只要精力值夠、有擋住,你就完全不會受到這個攻擊的傷害;反之,物理 85.0 就代表你還是會受到 15% 的傷害。其他屬性亦同。

《黑暗靈魂 重製版/Dark Souls Remastered》新手開局建議 如何快速上手遊戲?

戰鬥

1. 戰鬥的核心是精力值,次之才是生命值。沒有精力就不能攻擊、不能跑步、不能格檔、不能翻滾,缺少以上四個動作,你就和俎上肉沒什麼兩樣了。

2. 戰鬥中千萬記得,在一波波攻擊的空檔時,放開你的防御鍵,讓角色把盾牌放下,這樣精力值恢復才快。

3. 身上穿的裝備、左右手拿的武器盾牌都會影響你的負重量。如果可以,儘量讓負重量保持在最大值的 25% 以下,這時候動作耗損的精力值最少,精力恢復最快,翻滾時的延遲時間也最短;如果沒辦法 25%,那也儘量保持在 50% 以下。

4. 背刺非常實用,只要抓到訣竅就不難(重點是不要鎖定),可以在傳火祭祀場附近找小怪練習。相反地,盾反 (Parry) 難度就比較高,如果沒把握請不要輕易嘗試。

5. 武器的攻擊方式影響極大,舉例來說,斬擊類的刀在狹小的空間就不好發揮、曲劍是用後空翻取代踢擊……等等。拿到新武器時,最好花一些時間練習、熟悉武器,再進入實戰。

6. 善用環境來解決敵人。像是把敵人踢下懸崖、在遠方用弓箭把敵人射下高塔、從高處利用落下攻擊重創敵人……等等。當然敵人也會用這些方式對付我們。

7. 遇到新敵人時不要急著攻擊,先觀察他的行為模式,再決定如何下手。

8. 千萬不要「貪刀」,連續攻擊時見好就收,才不會一失足成千古恨。

9. 不要妄想自己能一對多戰鬥。任何職業最好都配備一種遠距離武器,用來把敵人和群體隔離,或是引到開闊地形各個擊破。無論是何種敵人,只要被包圍通常只有死路一條。

《黑暗靈魂 重製版/Dark Souls Remastered》新手開局建議 如何快速上手遊戲?

小技巧

1. 不要亂殺 NPC,他們不會復活。

2. 遊戲不會刻意刁難你,如果你發現某個地方怎麼跳也跳不過去,那就代表有其他路線;或是某些敵人怎麼打也打不贏,那大概是你走到不應該走的路,或是武器太久沒升級了。

3. 可以的話,一定要連上網路遊玩,看其他人的留言會對冒險很有幫助。當然留言內容也不全然是真的。

4. 如果初期有買治療術,要補血就儘量用治療術來補。傳火祭祀場的篝火一開始就注過火 (kindle),所以能讓你攜帶十罐原素瓶,但之後的篝火大部分都只能補充五瓶。所以如果只用治療術來補血,儘量不去動這十罐原素瓶的話,對續航力有很大的幫助。

5. 翻滾可以撞破木箱或桶子。

6. 在梯子上可以按翻滾鍵可直接滑下。

7. 適時的切換單、雙手持武很有幫助,但也可能會在戰鬥中手忙腳亂。

8. 要有耐心、信心和勇氣。不要怕死亡,不要怕嘗試不同的戰鬥方式。一開始的死亡會讓你氣餒,後來慢慢就會習慣了。每一次死亡都要試著找出自己的錯誤並改進。

《黑暗靈魂 重製版/Dark Souls Remastered》新手開局建議 如何快速上手遊戲?

新手路線建議

這里推薦照著遊戲中的指示來攻略,流程大致如下:

北方不死院➡傳火祭祀場➡城外不死鎮➡城外不死教區➡底層➡病村

不少攻略教新手一開始就用萬能鑰匙從小隆德遺跡前往病村,或是直衝黑森林,但這種路線實在不容易體會到遊戲那種慢慢探索、冒險的氣氛與故事性。因此我比較建議菜鳥們可以照著上面的流程走,較符合遊戲的劇情走向,難度也比較合適。

說實在的,如果從飛龍之谷直接進入病村,就很難體會病村本身的壓迫感和混亂,對病村的印象就只有大沼澤和蚊子了。況且照這個流程走,不僅要面對山羊頭,還要經過燈光美、氣氛佳的底層(順便拿邪眼戒指),之後遇到挑戰應該也更有能力應付才是。

另外初期如果覺得戰鬥太困難,可以用萬能鑰匙到飛龍之谷拿取亞斯特拉直劍和龍徽章盾,前者的攻擊力在前期非常出色;沒有鑰匙的話,可以找橋上火龍拿玩家一致推薦的前期神兵:飛龍劍。拿到這兩把好武器,多加練習,配合精華區的各篇頭目攻略,一直到亞諾爾隆德應該都沒什麼問題。

《黑暗靈魂 重製版/Dark Souls Remastered》新手開局建議 如何快速上手遊戲?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