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爛輝龍Lv2弓箭SOLO攻略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一、選擇冰弓的理由

首先在下只會玩弓和輕弩和重弩。

認真地說通關最大的障礙還是4區能否對大角造成足夠傷害。輕弩的斬裂彈每發期望傷害110,相當於堆會心的冰弓的滿蓄力平射傷害,同時輕弩容易配出炸彈人等技能,所以一般來說弓打不過斬裂輕弩。但是低調查度solo輕弩無法避免回家補給,本身損失40-50s戰鬥時間,相比之下冰弓容錯更高。所以4區一定會選冰弓來戰鬥。組隊下輕弩不需要中途換裝所以好於弓。

爛輝龍最效率也最常見的打法是解放前用雷屬性武器等,尤其雷彈速射輕弩,打金屬殼,解放後回家換適合對大角輸出的裝備。lv2最快的打法也是這樣打,但是即使回家球躲掉吼,仍會損失30s的決戰戰鬥時間。如果一直用冰弓就不需要換裝備。總之這個任務競速或多或少與通關率衝突……

總的來說,全程冰弓優點是不換裝備,能賺1000點以上的p4傷害,缺點是解放需要打更長的時間,而且如果前面打的太糟,爛輝龍有可能3區逃跑。雖說多或少1000點傷害可能決定勝負,但是足夠熟練的話雷輕弩轉冰弓打法更好

其實純冰弓lv1也同樣能打進解放。

・二、準備工作

(1)道具袋

務必攜帶秘藥調合素材和大桶爆彈調合素材。被打到後基本上直接吃秘藥,7個秘藥大多時候是夠的。大桶爆彈即使僅看4區也絕對不止放2個,詳情後述

怪力種子和鬼人粉塵的效果很小,聊勝於無,可以帶。只在換區時順便吃,戰鬥中buff消失不吃。

強走藥必須。強走藥這時候不吃什麼時候吃,爛輝龍給的票還能煉金強走藥… 哪怕不複製道具,玩競速通關還能讀檔,平時伐木又不需要,這時候還不吃攢著過年麼

強擊瓶調合好處十分的小,無所謂了…

適當整理道具欄順序,把常用的放到容易快速找到的位置,衣裝選擇達人煙+強打衣。

(2)技能選擇

自用的lv2solo伐木套如下: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爛輝龍Lv2弓箭SOLO攻略 爛輝龍怎麼打

技能選擇相關:

・體術

所有耐力消耗減少的效果都是可疊加的,但在具體的計算上,各技能的百分比耗耐效果是連乘,上限為減到原來的50%。貓的體術-20%耐力消耗,強走藥-25%,所以僅靠這兩項,每次蓄力滑步消耗=25*(1-0.2)*(1-0.25)=15,與體術4的效果完全等同。如果裝備再出1級體術,耗耐變為13.5。體術5的話耐力消耗12.5。

・耐力急速回覆

耐力回覆lv0下每秒回覆25點。好處是滅盡胸直接帶lv2,用起來與配裝堆體術相比更賺。

・弱點特效

對大角無效,對胸有效。實際上實戰存在3區無法打進解放的風險,而且2級容易配出,所以我帶了2級…如果針對4區戰鬥來配裝的話會被替換掉。炸彈人是一個好選擇,解放弓的蓄力階段,這個沒什麼可說的。

・屬性會心

因為對大角無法觸發弱特,如果不堆看破,會心率只有武器客制的10%。追求極端安定(不貓)的話其實可以不帶,事實上僅看達人煙提供的會心率,即使後面沒踩到煙,短短20s眠+暈站樁,屬性會心的收益已經很可觀。

・冰屬性強化

大角的肉質基本上是彈20冰50的程度(?)。即使第4級的20點冰也有3%以上傷害提升,高於任何其他傷害技能。

・通常箭強化 & 剛射強化

由於大角的彈吸收太差,物理部分傷害1.1倍的實際收益太低,傷害提升效果不如1級看破。況且限定3級孔。

・看破

物理吸收太差,屬性值又有上限,會心是堆傷害唯一出路。

・炸彈客

每級每個爆彈多炸36點,一場下來在4區可能會放6個爆彈,完美的話多炸252。帶3級能多炸756, 強到爆炸。

・麻痺瓶追加

必須。麻痺打樁賺的傷害高於任何其他技能的加成。

・攻擊,超會心

不如看破。跟看破比差的實在太多了

・不屈

發動兩次後攻擊+20%,防御+30%。攻擊端的效果是對大角每支箭+1,效果其實已經很強。防御端效果出色。本作獵人受到傷害時仍然是乘以[80/(80+防御)]的倍率,450防再+30%防御基本上可以減傷20%,150血開兩次不屈的效果相當於體力2。

實戰由於會被石頭砸,以及被前咬連招等,150體力有風險,開兩次不屈後相當於180體力,可以避免很多莫名其妙的貓車。

・體力

有用,理由上述。組隊下更加有用,看到龍直線噴火,習慣性一滾,被瞄的隊友滾出了判定,我滾進去了。

・迴避距離UP

有可能恰好靠回距躲掉本來躲不掉的前咬。問題是lv2效果才比較明顯,再加上lv3也躲不掉貼臉前咬,不值得。非貼臉的通常距離下想靠回距3向後滑步躲前咬也不現實。

・力量解放

有人用。被怪發現(目玉顏色變黃)後5分鐘,或受到累計180點傷害發動,效果持續2分鐘。傷害可以主動去火里蹭?很難說好不好用。

・貓的體術

耐力消耗-20%。好用。注意實際計算是連乘。

・貓的射擊術

等同於通常彈強化,好處是不佔裝備格子,但是效果實在是弱。

・貓的受身術

4區被打後無腦直接起身滾遠,基本上不會被連,好用。

(3)隨從貓

不帶貓

2區3區的翻滾對獵人來說其實是個喜聞樂見的動作,但是如果翻滾目標不是你,可能會對你造成無解的局面。

4區有貓的輸出環境明顯變差,而且容易事故。

相比之下無論是放蜜蟲還是敲不知道會出什麼buff的鼓亦或是扔不知道會打到哪的炸彈都太差。(攻大對弓傷害提升太小,強走靠吃藥,只有會心有用)。

・三、攻略流程

以下是全程冰弓的流程

地區1

目標是「破壞大角的一部分」。最南邊出生點最容易操作,其他出生點比較難,索性直接刷出生點好了……

破壞後冰弓可站樁打胸。沒有炮能用的話也可手動放爆彈G炸它・・・

地區2

打算開不屈的話別忘了在這自殺兩次。

這一階段隨便打就好。唯一要注意的是翻滾,翻滾前會有一個手撐地的動作,距離夠近的話直接向撐地的手附近移動,躲掉攻擊後轉身蹭刀,距離遠最好能繞過頭,繞不過就向後三連滾,嚴禁向尾部移動

地區3

落石最好全中,打丟一個也還好,打丟兩個就有可能打不進解放了。最理想情況是龍正在走過來時落石,最不容易出意外。攻擊動作中或動作間隔想落石就要看情況了。 3區落石砸它砸不中,4區落石砸我一砸一個準

不要忘了火山。噴發前地面會變亮,最好能把龍引來噴到它。不清楚兩個火山來回引著打是否有的賺,但是下意識圍繞火山打肯定是沒錯的

地區4

最終決戰,開場先打幾個麻痺瓶,方便後面充分利用強打衣時間。

眠爆的爆桶位置別太差。錄像里這次就打糟了,蓄力射比桶的傷害先到,虧了300點傷害。

曲射時自己與怪的距離要對,否則打不出暈。錄像里的方法是曲射命中的一種方案供參考,組隊大概也可以這麼打,大概。其實方法也不限於這一種,能打出暈就好。

眠暈打完之後龍會噴火改變地形,這個動作時間內彈無效。這時建議到後腳附近放兩個爆彈G,然後站在龍與爆彈的直線上,不要跑遠,等它轉身面向你。只要它不掃尾就可以炸720。爆彈不能放太遠,要保證龍轉身後即使直線噴火引爆也炸得到角。

後面常規輸出。直線噴火、頭砸地、龍車都是很好的剛射機會。

普通前方噴火的範圍大致是一個比較寬的直線, 類似魔理沙的魔炮的形狀 ,往邊上跑就好。

甩尾單刷基本見不到,組隊的話位置不好就只能期待翻滾無敵迴避了。

真正麻煩的只有兩種前咬,平時注意保持適當距離,不要過度貼臉。咬過來時可以預判頭的位置,提前去瞄準,晃腦袋的前咬處理的好也是很好的剛射機會~。

不考慮爬樹。

不上接擊瓶。畢竟物理部分傷害太低,屬性吸收太高,打得到的箭即使不在會心距離也不會損失很多傷害,上接擊瓶的話本來打得到的箭沒打到就虧炸了。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