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靈魂 重製版》信仰型角色培養指南

《黑暗靈魂 重製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黑暗靈魂 重製版》中想要培養信仰型的角色首先需要瞭解奇蹟的用法和注意事項,並且進行合理配裝。以下為「Meki520」講解的《黑暗靈魂 重製版》信仰型角色培養指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要練信仰型角色,首先當然要從奇蹟去瞭解。

《黑暗靈魂 重製版/Dark Souls Remastered》信仰型角色培養指南 信仰角色Build推薦 點擊圖片查看大圖

註釋

1.紅字的部分,是我個人給予較高評價的法術。

2.只能取得一次:就是不管玩幾輪,一個角色就只能有一個誓約法術,無法重複取得

3.綁誓約:該法術必須要在誓約狀態才能使用

至於和平緩步為什麼不推薦?這招只能用來組隊圍毆或欺負新手而已。一對一時,化解方法蠻多的。

其中「因果報應」這個奇蹟的作用也是值得討論的,具體用法:https://www.steamxo.com/2018/05/31/210376/

暗月光之劍的基本威力

誓約+0=180/+1=190/+2=200/+3=210

暗月光之劍公式

180~210(基本法術攻擊力)*護符威力(%數)=追加法術攻擊力

陽光之劍公式

180(基本雷電攻擊力)*護符威力(%數)=追加雷電攻擊力

上繳品

太陽祭壇(太陽戰士)=太陽徽章

葛溫德林(暗月之劍)=復仇之證

墓王(墓王的手下)=死者眼眸

誓約等級依上繳品而定

誓約+1=10個/+2=30個/+3=80個

轉誓約or解除誓約

上繳品減半

誓約狀態下殺掉誓約主——葛溫德林

上繳品歸零,誓約解除

誓約狀態下殺掉誓約主——墓王

上繳品不變,誓約依然存在,此為遊戲設定的例外

誓約等級繼承

第一輪若是+3過關,第二輪開頭時也依然是+3

・護符威力

不管你信仰點數多少,索爾隆德護符的法術威力是「固定值」165%,當你的信仰值超過一定數值,其他護符就比索爾隆德護符的威力高。

信仰12~26 索爾隆德護符 165
信仰27~39 粗布護符 166~188
信仰40~50 暗月護符 191~226
信仰43~50 太陽、白護符 196~221
※信仰30 粗布護符 172

對照法術表可知,信仰30時,除3招無法使用外(陽光療愈、陽光滋潤、陽光之槍),其他皆可使用。

信仰40隻比信仰30多19威力,有點低,不太值得;信仰50時比信仰40多35威力,明顯的可以看出信仰40後,投資率變很高。

所以信仰角色最好以信仰30和信仰50兩種為分界點來培養,要麼30要麼50,別不高不低。

・武器的選擇

附魔這項技藝,可以說是奇蹟除神怒外,最值得一提的法術,所以首先選一把可以附魔的武器。

附魔武器的要求

1.物攻能越高越好。

2.攻擊速度要快。

3.精力消秏要少。

4.你喜歡這把武器。

因為附魔的時間有限,為求短時間能得到高輸出,上面這幾點是必要的。

再來,儘可能選一把基本攻擊力較高的武器來做神聖武器(劣94以下、及格95、優110、最優130),在信仰補正下的神聖武器,不只可以用來有效打墓地,更可以讓你無需考慮怪物抗性,是可以讓你一把跑透透,威力平均,屬於泛用型武器。

當然,只要你懂得怪物抗性,適時的用對火雷屬會更強,不過那是對熟悉遊戲的老手而言了。

※信仰角色的泛用性排名:物攻➡神聖(邪教)武器➡火雷屬武器,其他就是拿你自已喜歡的武器咯。

・角色培養(非常重要)

因為奇蹟本身缺乏攻擊法術,不是使用次數低,就是只能取得一次,輔助性質偏重,若想要有魔法和咒術的威力與次數……抱歉,請直接去玩法師、咒術師。

那角色配點要如何配?這要看你自己想養成什麼樣的角色,我舉培養的角色來說明較容易。

※我所有信仰角色只學奇蹟,否則就失去培養信仰型角色的用意。

第一隻角色:記憶23 力24 敏10 信50

記憶法術:

打王時➡暗月光之劍1或太陽之劍1~2,其他視情況

平時➡強化法術防護1、神怒5(或神怒4墓王大劍舞1)

武器:

雙手巨劍+15、雷電、神聖、火焰各一把應付各種需求

刺針直劍+15、蛇人大劍+15來應付出血怪和雙王四王

戒指:太陽長男戒指常駐

頭飾:幽暗頭冠常駐

這只是以高信仰為主所培養,為提升攻略能力,所以力點到24拿雙手巨劍和蛇人大劍。

物/法/火/雷 面板數據
刺針直劍+15 275
蛇人大劍+15 417
雙手巨劍+15 466
神聖巨劍+10 247/423 670
邪教巨劍+5 258/414 672

這隻角色單玩一輪沒什麼特別,隨著輪數增加,法術取得增加,才開始發揮他的威力。

暗月光之劍+3配暗月護符,法術攻擊力增加475,就算是太陽之劍也會有406的雷屬攻擊力,還能多輪取得,夠強了。

神怒連發,有少數的王都能直接幹掉。

PVP:

先上個強化法術防護,法術打不痛不用檔,檔了還要秏精力,不必,注意武器就好了。

其他就是神怒神怒神怒~~~適時的換一下武器來騙對手,沒人會想到你有這麼多神怒,發起招來快又痛,毫無技巧可言,玩到後來會覺得很無聊……但真的很強(卑鄙),傳說中的神怒殺人魔。

掛個原力騙對手也行,但對老手來說,那個聲音聽得出來,有時反而會露出破碇,要小心。

至於墓王大劍舞,你只要有辦法能放出來,那個傷害也是非常恐佈,因為具有插飛能力,插中第一下後,立即再補第二下,往往能直接插死對手。

小結:

信仰高的角色,需多輪養成,適合喜歡PVP(神怒殺人)的玩家。

在攻略上,若是不點力敏的純信仰會很辛苦,但此角色因為有優秀武器加持,所以好上很多。

第二隻角色:記憶14 力10 敏45 信30

記憶法術:暗月光之劍1、沈默禁則1(視情況更換)

武器:里卡爾刺劍、巴勒德爾突刺直劍、盜賊短刀與其他短刀、曲劍類武器、神聖棍棒

戒指:黃蜂戒指常駐

這只是測試敏系練盾反,傚法基亞蘭的角色。

面板數據
里卡爾的刺劍+15 327
巴勒德爾直劍+15 374
盜賊短刀+15 262
普利希拉短刀+5 269
大刀+15 384
繪畫守謢者曲刀+15 402
黃金殘光+5 374

打王很強,里卡爾附上暗月光刺一刺,試問有哪只王能檔得了的。

但是在地圖攻略上就弱了點,武器不夠力,法術不夠力,對上大型怪不能盾反很累,多輪後難打。

PVP:

先上暗月光,再放沈默禁則,載蜂戒,靠刺劍短刀的致命值補正,背刺盾反來取勝,或靠短刀類的快攻性出血武器,來拼對方出血。

敏有點太高了,應該40就已足夠,也許把力點高一點到14~16,拿威力更強的敏補正武器可以補足攻略上的辛苦吧。

幾輪下來感覺不如換成智力型,直接點智到32,反正有萬惡結晶杖加持,也可附結晶法術武器,大型怪靠靈魂塊或闇之飛沫,以次數提高續戰力,彌補武器的不足。

至少可掛6~9次結晶武器在身上,篝火到篝火之間可以不間斷的放,何必練信仰型自討苦吃。

小結:

敏系角色配魔法可以,配奇蹟還是不太適合,主因還是奇蹟缺乏攻擊性法術

雖說敏信在PVP較吃香。但在攻略上,武器攻低、法術少又弱這雙重劣勢下會感到無力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會隨敏捷增加而提昇速度的奇蹟,只有3種雷槍系列而已,報酬率低

第四隻角色:記憶14 力46 敏8 信30

記憶法術:強化法術防護1、沈默禁則1(視情況更換暗月光)

武器:主打惡魔系武器,惡魔大斧+15、惡魔柴刀+15火雷神聖各一把,惡魔大鎚+15神聖各一把

這只是力係為主。

惡魔大斧為主力,攻速快,精力消秏少,非常適合附魔,很黃很暴力。缺點就是範圍較小。

惡魔柴刀屬左右揮砍,用來應付群怪。

惡魔大鎚屬直線攻擊,用來應付骷髏等一些弱打擊的怪。

物/法/火/雷 面板數據
蛇人大劍+15 526
巨型棍棒+15 645
惡魔柴刀+15 642
惡魔大斧+15 654
惡魔大鎚+15 635
神聖惡魔柴刀+10 295/380 675
神聖惡魔大鎚+10 296/384 680

在此暴力之下,單靠物攻就吃透透,打王再附上暗月光,一輪百足惡魔4刀普攻秒殺,四王跳砍一下1000以上(比不上里卡爾就是了)。

平時則帶強化法術防護和沈默禁則當輔助就足夠了。

PVP:

撐高強韌,放個沈默禁則,魔法咒術奇蹟都閃邊去,讓雙方以肉體語言來對話吧(爆衣)。

為什麼這只是第四隻?因為第三隻力50信仰30拿神許重鎚,神許威力雖不差,但也只和重型神聖武器相當。

物/法/火/雷 面板數據
神許重鎚+5 338/336 674
神聖巨劍+10 288/364 652
神聖巨棍+10 300/381 681

以點數投資率來說,不會比自已合神聖來得好,毅然砍掉重練,但神許重鎚也並非全無好處啦,它的神聖值有130,用來打骷髏、吸魂鬼會有不錯的威力。

但也僅此這好處而已。

小結:

力系PVE最適合,PVP就看自已的技術了,雖然封掉雙方所有法術,能單純靠肉體決勝負,但畢竟重武動作大……

適合蜂戒背刺流(一擊必殺)or強韌硬打流(攻高換血不吃虧),而這只是我目前最滿意的形態,攻略速度意外的比法師、咒術師還快。

第五隻角色:記憶16 力20 敏16 信30

武器:克拉格魔劍、黑龍大劍、刺針直劍、墓王的劍

目的:儘可能壓低等級,算平均型

看看上面幾隻角色,都很極端,也因此練到最後,等級總是要破百,正好黑龍大劍問世,1需求低、2物攻高、3可附魔。好神武不用嗎?

墓王劍則是外型獨特拿來玩(雙持使用),在黑龍大劍入手前也不失一個物攻武器,成型大約90等,雖說90等已不算壓等了,但還是儘量避免人物等級別太高,如果要再點上去,會選擇把體力撐高當血牛。

・總結

由上面幾隻角色來看,信仰型最大的缺點,不外乎是缺乏攻擊性法術。

攻擊性法術也只有暗月光之劍、陽光之劍和神怒,較為常用;反倒是輔助性法術,強化法術防護與沈默禁則,更為泛用。

就連神怒其實也都用來斷尾、刷魂、PVP而已,更別說其他雷槍什麼的根本極少用到。

所以我個人對信仰型的定義是,戰士肉搏+輔助&附魔的角色,主要是一刀一刀砍,近身戰的玩法,也因此血量和持久絕不能少,再加上武器需求信仰需求,信仰型角色絕不適合壓等玩。

至於要養成何種角色較好還是要看個人喜好,上面點數僅供參考,各位或許可以從中取得靈感,養成優秀的信仰角色。

・神聖武器和邪教武器的差別

信仰50的角色 物/法/火/雷 面板數據
神聖巨劍+10 247/423 670
邪教巨劍+5 258/414 672
信仰30的角色
神聖巨劍+10 247/364 611
邪教巨劍+5 258/350 608

邪教武器的補正雖較高(補正A或B),但邪教原本的法術攻擊力就比神聖低,補正上去後,實際法術威力還是輸神聖。

兩者的差別在於

神聖對骷髏、吸魂鬼、四王(?)之類有加乘,法術攻擊力較高;

邪教對黑騎、銀騎、薪王之類有加乘,物理攻擊力較高。

列出法術數據做比較參考

以同一隻怪為對象,拿信仰30和50來做測試(太陽長男戒指威力同幽暗頭冠)。

信仰30 基本 長男戒 長男戒+幽暗頭冠
神怒 433 519 623
原力並射 369 445 534
雷槍 391 488 599
巨雷槍 445 551 668
墓王劍舞 402 482 579
墓王大劍舞 495 594 713
信仰50
神怒 569 683 819
原力並射 488 585 702
雷槍 542 659 790
巨雷槍 608 732 872
陽光之槍 752 903 1083
墓王劍舞 528 634 761
墓王大劍舞 650 781 937
智力50羅根杖 基本 龍吼戒 龍吼戒+幽暗頭冠
靈魂槍 638 765 919
結晶靈魂槍 765 919 1102
咒術之手(進化後)+5
引燃烈火 495 598 715
大火球 621 745 894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