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 變人》通關心得及優缺點分析

《底特律 變人》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底特律 變人》這款遊戲的劇情分支共有1000多種,玩家做出任一選擇可能都會通往不同的分支劇情,以下為「kasumi0213」介紹的《底特律 變人》通關心得及優缺點分析。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通關心得及優缺點分析

・心得


老實說我已經忘了上一款會讓我那麼想急於去看劇情發展的遊戲,《底特律 變人》這個星期一買完後用了整整兩天廢寢忘食般地玩,自己非常想把每個支線的選項解開,想著如果我當時做出另一種決定那結局會是什麼樣子?

之前在玩《超凡雙生》的時候頂多就是後段的結局路線稍微看一下,選擇一個自己理想的路線做為結局,之後也沒太多動力再去看其他路線。

這次《底特律 變人》真的是讓我徹底地體驗到前面的抉擇會影響到後來的走向,特別是卡拉路線的結局我有點崩潰,有個小小不經意的選擇影響到之後的結局走向。

劇情支線選擇上也非常豐富,加上選擇的題材對生活在AI發展正蓬勃的年代的我特別有感,AI取代了人工,因為比起人類更為穩定,也有效率些,雖然都是AI人工智慧的老梗題材,但是他就是正在上演發生的事,我覺得相比起其他靈異題材,不少人對於這次的故事內容會很有感覺,這也是這個作品成功的地方。

遊戲題材部分要探討有多深入我覺得是其次,透過各種的事件和人物的故事感受到在大時代的潮流下人們生活的變化,加上用了三個完全不同視角的仿生人將本作的劇情串連起來也非常成功,少數讓我從頭到尾都玩得很認真的遊戲,或許遊戲談論的議題不夠廣泛和深刻,但是本作以他的方式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記憶,對我而言這就是一款成功的遊戲。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通關心得及優缺點分析 牌子上寫著:「我會丟掉工作都是仿生人的錯,幫幫我吧!」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通關心得及優缺點分析 「人類的音樂,花一美元就能聽到有著靈魂的音樂」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通關心得及優缺點分析 「禁止仿生人,仿生人掌管了我們的國家,我們需要工作!」

・遊戲體驗

目前獎盃進度77%,之後會再解一個全員生還結局,不過暫時就先玩到這,非常棒的一款遊戲,內容我認為物超所值,不論是在劇情上、畫面上、操作上都有明顯的進步,其他部分表現都很棒,重複遊玩性因為支線的豐富所以每次玩都有不同體驗。

但是特別要提的就是操作性明顯的提升,讓我對這片遊戲的好感度大於前面兩個作品,之前在PS3上玩《暴雨殺機》時,最受不了的就是畫面的掉幀,以前人物操縱完全是令人感到不愉快,玩沒多久就放棄了,應該趁這個機會應該會去重溫一下。《超凡雙生》也仍然有相同操作上的缺點,雖然些有改善但仍然不是很順暢。

但是這次《底特律 變人》操作感大大提升,讓遊戲玩起來非常愉快,我用得是PS4 Pro戰神機來玩,掉幀現象仍然有,但是老實說次數不多,完全不影響遊玩體驗,《底特律 變人》是互動式電影中個人最推薦的一款作品。

缺點還是要提一下,對於已經看過的劇情不能跳過實在是有點不能理解,或許是要給玩家完整的體驗,不希望玩家跳過劇情吧。

除此之外就是款高評價的遊戲,推薦喜歡互動式電影類型遊戲的玩家在第一時間入手來玩。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通關心得及優缺點分析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通關心得及優缺點分析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通關心得及優缺點分析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