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彩六號 圍攻行動》補給包獲取與場次的關聯

《虹彩六號 圍攻行動》每盤遊戲結束後,都會有一個補給包轉盤,人品好的可以很容易就獲得一包新補給,人品差的可能就需要多次才能拿到了,不過真的只是跟人品有關聯麼?以下為《虹彩六號 圍攻行動》補給包獲取與場次的關聯。

最開始困惑我的是,大概多少概率摸到包。那當然應該是一半一半啊,50%左右不是對的嗎?

但是實際上看大家的反應,都是30%左右,40%都摸不到包已經算運氣很差了

我馬上反應過來問題在哪了。因為開補給包是隨著戰鬥次數不斷進行的,概率隨著每一場提升,我們會有更多次的在較低概率進行開包,這就導致實際上大家感覺到的「平均開出包時候的概率」比50%要小不少。

那到底是多少?我們大概要肝多少場,才能拿到一個補給包?

理論上來說,可能應該也許有個比較好的公式來專門算這個吧(大概)。但是對於我們這種非專業反恐人員,顯然沒有學過概率論等等這些東西。

總之經過一番討論,反恐數學家們給出了一些簡單的方法,來估計這個值。

・計算公式

首先我們明確一下條件( 應該是這樣吧?搞錯了我就丟人了 還真搞錯了):

最開始開包概率是2%。

・打完一場如果贏了就轉轉盤,有2%概率獲得一個補給包,失敗了不轉。

・如果贏了並且獲得了補給包,那麼重置開包概率重置到2%。

・如果贏了但是沒有獲得補給包,下次開包概率+2%。

・如果輸了,下次開包概率+2%。(這里有誤,應該是1.5%。修正後的結果在全文最後。)

・姑且先假定勝率是50%。

假設從2%概率開始打,開出包需要打a2場,而在4%開始打需要a4場。

那麼有a2 =0.5❌2%❌1(打贏了,得到箱子) + 0.5❌98%❌(1+a4)(打贏了沒得到) +0.5❌(1+a4)(輸了)

即a2 = 1 + 0.99❌a4

類似的a4 = 1 + 0.98❌a6

以此類推

而我們知道a100=2(開包概率是100%的時候,50%勝率,只要贏了必然有包所以需要打的場次期望是2場)

這樣倒回去計算(隨便什麼方法)就可以得到a2的值。而a2就是,現在概率是2%(剛開完一包),獲得下一包需要打的場次的期望。這個值計算得到是12.20場。

對於其他勝率和其他遞增概率,方法是一樣的。

三種不同的方法得到的結果非常接近。我們都認為,計算結果是12.0-12.5。

換言之。當你在正常情況下跟勢均力敵的對手較量,平均來說,打12場你可以獲得一個補給包(期望值)。

或者說,「你們大概多少概率開出包啊」,大概是在24%-25%。

跟大家的感覺是否接近呢?

我知道肯定有人要問,你這樣有什麼意義呢我怎麼可能有50%勝率或者勝率遠遠不止50%。

・場次與獲得補給包對照

大概計算的不同的勝率下獲得一包需要的場次期望值如下(按照上述計算方法):

勝率(%)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
需要場次(場) 27.8 19.5 15.8 13.7 12.2 11.1 10.2 9.6 9.0

當然的,勝率越高,肝一包需要的場次越少,但是實際上,如果勝率低於50%,特別是遠遠低於50%的時候,肝一包需要的場數會明顯變多(如果你勝率比30%還要低那就很可怕了),但是哪怕你水平明顯要高不少,勝率非常高,也不會特別多的縮減一包的場數。實際上就算你每次都贏(100%勝率),肝一包也要8.5場。

順便說說關於季票。季票除了提前解鎖幹員之外,每次開包額外加0.3%概率增長。也就是每次加2.3%。

季票在開包方面到底有多少用啊?

在其他條件不變,50%勝率下,如果有季票,你肝一包需要……大約11.4場(對比沒有季票的12.2場)。

我這種休閒玩家大概一個月能打100場。就按一年1000場吧!理論上一個季票一年能多開——5.8包。耶。

一年2000場的話就差不多是11包。嗯。平均一個月能多開一包。

PS:我明白,但是請不要吐槽「道理我都懂但是我就是2%開出來一包/50%都開不出來一包」。

修正:結果還真是基礎部分錯了。因為我打輸了經常是直接跑沒有仔細看……輸的話是+1.5%。

為了保持完整性,把修正部分放在這里。計算方法沒有問題。只是重新說一下結論。

勝率(%)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
沒有季票需要場次(場) 31.3 21.7 17.4 14.8 13.0 11.6 10.6 9.8 9.1
有季票需要場次(場) 28.7 19.8 16.0 13.6 12.0 10.8 9.8 9.1 8.4

直觀的話可以看圖:

《虹彩六號 圍攻行動/Rainbow Six Siege》補給包獲取與場次的關聯 多少場可以獲得一包補給

基本差不多。勢均力敵的話,大家感覺到平時摸到包時候的平均概率是26%。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