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Quest》新手入門指南

《Pokemon Quest》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QUEST中,精靈的強度主要由以下四個方面決定:

1. 個體值:

每個精靈初始的攻防屬性(不帶任何石頭時)不同,可以在寶可夢詳情界面查看精靈強度。

根據目前招到的精靈來看,鍋的等級越高,招到的精靈個體值普遍高一些。金鍋招到的大岩蛇有1000血,500攻。而鐵鍋招到的大概在600-700血,200攻擊左右。

當然金鍋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只能招到未進化的精靈,這樣要升級九十多級的寶可夢來進化就很痛苦了。

2. 賓果獎勵:

如果精靈的孔可以橫著或者豎著連成一排,則可以開一層賓果獎勵。

目前看到比較好的賓果獎勵有提升攻擊力、提升各系技能攻擊力、減少冷卻、攻擊吸血、大小變化等等。如果精靈的賓果都是加速度的,可能會和隊伍脫節,要慎重考慮。

賓果獎勵似乎在寶可夢進化的時候會改變,未測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測試看看。

賓果獎勵和個體值都是不能後天改變的,得到寶可夢之後一定要先看這兩項再決定要不要培養。

3. 技能

所有的寶可夢都會有4個技能槽,其中包含1-2個技能,每個技能擁有0-3個技能石頭插槽,可以插對應顏色的石頭來強化技能。技能有兩個屬性:攻擊力和冷卻。由於攻擊方式千奇百怪,因此攻擊力並不能直觀反映技能強度,要自己試過才知道。這里推薦幾個強力技能:落石、落雷、衝浪、水炮、急凍光線、地震、陰影球、大字火、逆鱗。快龍似乎有個流星群,但是我還沒洗出來・・・

技能並非越多越好,由於戰鬥中技能之間是共享CD的,因此往往同時只能使用一個技能,由於第二個技能會浪費第一個技能的技能槽,所以有時只有一個技能的精靈可能更強。但是一個輔助技能再加一個主力技能也是不錯的選擇,比如:變硬(團團石/延長時間的石頭)+落岩的大岩蛇能加buff也能打,非常強力。

寶可夢進化後可以學到進化前無法習得的技能,有沒有關鍵技能對精靈的強度影響非常大。

要注意的是,技能雖然可以在訓練中改變,但是技能槽分佈不能改變,培養前需要注意。

4.p墜子

每個精靈有9個格子,每個格子可以放一個加屬性的石頭,而格子的種類也都不一樣,因此如果想培養攻擊型的精靈,如果他的格子都是加血的,那就不用考慮了。

每次寶可夢升級,會增加格子的進度槽,進度槽滿了以後會開啟新的格子。由於這個過程緩慢而且不穩定,儘量選擇初始格子多的精靈。但是這並不絕對,因為每隻精靈的格子開啟速度不同,比如我20級1槽的迷你龍和30級4槽的水箭龜,現在分別升到了60級和70級,快龍快8槽了,而水箭龜剛剛7槽。所以遇到像培養的精靈就大膽培養吧。

格子一共有三種,攻擊、血量、兼容血量攻擊。這里不介紹這三者的區別了,應該一看就明白。屬性石是決定精靈強度最重要的關鍵。屬性有四種稀有等級:普通、銅色、銀色、金色。分別對應0/1/2/3個附加屬性,打十把必定保底一個金色墜子。當然並非稀有度越高就越好,基礎屬性是最重要的,500攻擊的金色攻擊石頭顯然不如700攻擊的銅色石頭。

附加屬性的優先順序:

攻擊命中後回覆HP、命中要害概率、命中要害傷害、復活時間、異常狀態抗性、復活血量、擊倒敵人回覆血量。

此外可以根據需求增加一些速度。對於主力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堆攻擊吸血,後期攻擊力高了以後,一次1-2W的攻擊可以回覆1000左右血量,有效提高存活率。

《寶可夢探險尋寶/Pokémon Quest》怎麼玩?新手入門指南

技能石頭

黃色-快快石:減少技能CD,因為減的冷卻比較少,有些雞肋,但是百搭;

粉色-多多石:招式的攻擊次數+1,但是減少15%傷害,裝備這個石頭要注意,由於減傷害的debuff,因此有時候反而會降低技能的輸出,對於諸如急凍光線等單段指向性技能而言,這個石頭會把光柱改為向兩側射擊,導致最後只能貼臉才能打中目標。這個石頭適合加強多段範圍攻擊,諸如落岩,龍捲風,大字火等等。

褐色-連連石:連續使用兩次技能,但是冷卻增加50%。非常強力的石頭,可以打出成噸的傷害,但是一些技能使用要求高,釋放時間長的,則需要慎重,比如地震、水炮。適合落岩,落雷,陰影球,逆鱗等。

紫色-展展石:攻擊範圍提升。有效提升攻擊技能強度的石頭,提升了技能範圍相當於變相提升技能命中率,適合範圍攻擊,比如落石、陰影球、水炮、急凍光線等等。一些單體攻擊,比如金屬抓也可以帶,但是測試後發現並不能攻擊多個敵人。

青色-團團石:可以把BUFF技能變為群體效果。非常強力的石頭,可以搭配變硬、龍舞等技能。

綠色-恆恆石:增加buff和debuff的延長時間,建議搭配團團石使用,畢竟單體Buff效果有限。此外,如果是走混亂、睡眠流的大佬,也可以帶一個,這一作混亂和睡眠很強。

接下來說一下洗技能。技能可以在訓練中洗,每次洗可以最多消耗4個精靈來增加成功率。經過測試,同一素材等級越高成功率越高、同系的素材成功率高、進化後的素材加的成功率高、素材和洗技能的寶可夢是同一種的話,成功率直接到100%。可能還有其他規則,歡迎大家繼續補充。

因此如果要給精靈洗技能的話,可以考慮用銅鍋招精靈,招到的精靈在10-30級左右,拉出去打一兩場就進化了,有效提升成功率。而鐵鍋招來的10級以下的,非同系精靈只能加一點點成功率,沒有太大意義。

《寶可夢探險尋寶/Pokémon Quest》怎麼玩?新手入門指南

精靈選擇

我的通關陣容是 大岩蛇-水箭龜-雷丘

大岩蛇可以當肉也可以當輸出,主要看插槽和技能,當肉的話一定要有變硬技能,掛團團石和延長時間的石頭,當輸出的話最好是落石,掛紫、粉、褐石頭。

御三家里面,感覺比較好用的是水箭龜。噴火龍太脆,進副本秒趟,而且沒有洗出強力的火系技能,大字火和火焰拳輸出海星,但太看站位。妙蛙花屬性不錯,但是我沒洗出好的草系技能,而水箭龜有水炮,可以苟,也可以打出不俗的傷害。

雷丘帶落雷技能,可再加一個十萬伏特。雖然比較脆,但是輸出不錯,帶吸血石頭加大岩石變硬生存還是有保障的。

其他一些精靈:胡地(不錯的輸出)、3D龍(攻守兼備,技能選擇多)、海刺龍和寶石海星(努力洗水炮吧!海馬均衡,海星偏攻擊)、三合一磁怪(攻守兼備,混亂波是好技能)、鐮刀盔(攻擊強,但是我洗不出衝浪,怨念)、快龍(不是很推薦,要花很多精力,而且屬性並不強・・・技能還難洗・・・)

還有一些精靈沒用過,就不說了。

《寶可夢探險尋寶/Pokémon Quest》怎麼玩?新手入門指南

關卡&副本

一週目一共有10關,外加最終Boss關。6-10關的boss的戰鬥力都在10000以上,要做好越級打怪的準備。

二周目會新開一個副本,里面有一些隨機副本,最後一關戰力是36500。我還沒通,不知道打完會不會送三神鳥(滑稽)。

《寶可夢探險尋寶/Pokémon Quest》怎麼玩?新手入門指南

每一關進入之前都會提示獎勵屬性(如圖),帶上對應屬性的經歷可以獲得戰鬥力加成,如果卡關了,儘量換一隻寶可夢來。這里我推薦大家培養一下皮卡丘或者小磁怪、電擊獸等,因為第十關的獎勵屬性是電。

過本利器大岩蛇瞭解一下,建議洗出變硬,帶團團石,然後主力輸出儘量把攻擊吸血堆起來,可以犧牲一點基礎屬性。300攻擊加吸血的破石頭我就帶了很久。這樣不容易死。隊伍中最好至少有一隻比較肉的精靈,保證拖延精靈的復活,精靈復活之後儘快用攻擊技能吸血回覆。

要善用疏散鍵。1、最後幾關的Boss會使用一些能秒人的蓄力技能,按疏散可以規避大量傷害。2、精靈在趕路的時候也可以按疏散鍵,這樣精靈會往敵人位置的反方向走,可以給上一波陣亡的精靈爭取復活時間。

如果實在過不了副本,就刷boss關來提升等級,因為Boss關素材也比較多,可以用來招新的寶可夢。

迅速提高戰力的方式:1、進化->洗出進化後的強力技能。2、升級開槽,湊Bingo,這是最有效的方式。3、刷屬性石,刷吧,儘量刷吸血的,靠臉。4、用高級鍋直接招新的寶可夢,素材不夠的時候寧願等有素材了再做,低級鍋招的精靈個體值和槽位不如高級的。

菜譜

《寶可夢探險尋寶/Pokémon Quest》怎麼玩?新手入門指南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