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與祭(Smoke and Sacrifice)》劇情玩法心得體驗評測

《冰封龐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作為一款RPG遊戲,玩家最關心的自然是劇情以及玩法了,以下為「rozentill」分享的煙火與獻祭劇情玩法心得體驗評測,猶豫要不要入手的玩家不妨看一下之後再做決定吧。

劇情玩法心得體驗評測


遊戲簡介

《Smoke and Sacrifice》算是一款類饑荒的作品,開發商的上一部作品《The Flame in the Flood 洪潮烈焰》非常精美。但這一作卻一改之前的風格,遊戲將饑荒中的生存類玩法與RPG相結合,創造了一個殘酷卻又獨具魅力的地底世界。 故事開始於一個小村莊,在這冰封的世界中,他們依靠著太陽之樹得以存活、繁衍。然而村中有個傳統儀式,為了讓太陽之樹繼續發光發熱,村里必須定期獻祭出生不久的嬰兒。我們的女主人公Sachi,也在這一天忍痛獻出了自己的孩子。可是七年後的一天,太陽之樹突然停止了工作,祭司們也都消失了,寺廟中空無一人,村莊被原先在冰雪中生活的帕格熊入侵了,Sachi決定去寺廟一探究竟。誰知道就在她站上祭壇的那一剎那,她也被吸收了。再一次睜眼,是個陌生的地底世界,在晚上這里會被煙霧籠罩,只有靠螢光才能躲避幽靈,整個世界透露著一股神秘的氣息。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太陽之樹為什麼不工作了?七年前獻祭的兒子是否還存活在這個世上?帶著疑問和尋子之心,Sachi在這個魔幻的世界中踏上了自己艱難與未知的旅途。

優缺點

+ 畫面。特色鮮明且精緻。

+ RPG和生存結合的玩法。遊戲的基本玩法和《饑荒》非常類似,收集材料,打造裝備、物品,挑戰野外的Boss。但是本作加入了RPG元素,讓開放和線性共存,引導玩家對地圖進行探索,而不是如傳統生存類遊戲那樣像無頭蒼蠅一般毫無頭緒,可以一點點地發現整個地底世界越來越多的秘密。而另一個有意思的點在於配方,遊戲中的配方只有在NPC、獸皮和石碑上才能獲得,某種程度上根據現在僅有的配方來告訴玩家下一個需要製造的是什麼,需要做的是什麼,同時又提升了探索的樂趣。

+ 內容豐富。遊戲中的怪物種類、地圖大小或是物品材料都極為豐富,足夠探索十來個小時。並且場景的複雜程度也遠高於同類遊戲,例如看到怪物相互攻擊是家常便飯,燈籠魚打珊瑚蟲,蜜蜂蟄野豬,仙人掌刺蜜蜂,而其他的還有比如冰凍之地中大量的地雷陷阱,可以用來解決掉強力的野怪,珊瑚蟲的技能也可以用來炸野豬。

+ 劇情和世界觀。本作的背景又是以末日為主題,冰封世界也和最近大熱的《冰封龐克》頗有相似之處。然而《Smoke and Sacrifice》世界觀更加魔幻,真正致命的是瀰漫地底世界的煙霧(Smoke),而為了管理如此複雜可怕的地底世界,才有了所謂的「獻祭」(Sacrifice),遊戲名中看似毫無關係的兩個詞,卻構成了遊戲中的因與果。

– 劇情比重略低。遊戲中的地圖還是很大的,再加上許多需要收集的材料和製作的物品,劇情方面推進節奏也較慢,導致玩了四五個小時的劇情可能十分鐘就可以講完,且大量時間在野外探索和收集上了,而支線任務也都比較傳統無趣,RPG元素還是沒有很好的融入進去。

– 戰鬥。本作的任何怪物,包括小怪,攻擊都是有CD的,不會看到你就立刻攻擊,而是會站定一會兒,好似讀CD一般,之後再放招。因此遊戲的難度也比較普通,可以挖掘的打法也比較少。目前看來只有固定抓怪的陷阱裝置和幾種手雷再加上近戰遠程武器。

結語

這部作品的亮點在於將RPG糅入了生存的玩法,並且打造了一個極具神秘感的地底世界,它由沼澤、冰霜、工廠和岩漿構成,生活著大量奇怪的生物,蘊含了許許多多的秘密。如果你對這類題材和類饑荒的生存玩法感興趣的話,那不妨一試,目前如果擁有開發商的另一部作品《洪潮之焰》,還可以享受更高的折扣哦。

《煙與祭(Smoke and Sacrifice)》劇情玩法心得體驗評測 遊戲好玩嗎?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