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戰爭》人物戰鬥系統完全指南

近戰武器可以被用來嘗試背刺和暗影處(藏匿點)含有攻擊性的槍械,戰鬥包含了一個覆蓋系統來減輕還擊的傷害。戰鬥是由第一次點擊遊戲屏幕左上角的武器驅動的;你必須選擇離開搜尋模式來發起攻擊。在那之後,點擊目標旁邊的「攻擊」圖標,用白色的拳頭、刀或交叉毛髮來表示,這取決於你的武器。

・戰鬥系統

戰鬥武器

①拳頭:手無寸鐵的倖存者將被迫在搜尋或者保護避難所時使用他們的拳頭。他們可以用拳頭攻擊對手,但會被閃避同時傷害低。手無寸鐵的角色保護避難所會受傷同時會被偷取物品(防守程度低)。羅曼、艾麗卡、鮑里斯有個明顯的優勢,可以在暗影處等待,只需要拳頭就可以殺死對方。

②近戰武器:撬棍、鏟子、斧頭和匕首。

③火器(槍械):包括手槍,霰彈槍,突擊步槍和精準步槍。火器射擊需要彈藥。遊戲中的彈藥被簡化,所有的火器都可以用同個子彈。突擊步槍會同時打出三發彈藥(三連射),其他的只使用一個彈藥。

掩體:進入戰鬥模式後,代表掩體的圖標將被顯示。倖存者可以利用掩體來對付別人或者是改變自己的處境。

戰鬥能力

在這個遊戲中,玩家有五層的戰鬥能力。戰鬥能力是衡量一個人在戰鬥中有多好,是《這是我的戰爭》中唯一已知的作戰系統。雖然遊戲並不是圍繞著戰鬥展開的,但它無疑是必要的。

在於目前的理論,有兩個主要方面決定一個角色的戰鬥能力:

攻擊速度(主要)

傷害(主要)

血量(次要):一些人血量低也有些人血量高。

人物細節(個人觀念):

根據目前的知識,列出三級1-3,1為低,3為高,2為中等。

帕夫列:攻擊速度2,傷害2。

卡蒂亞:未知。

艾麗卡:傷害3。

馬林:未知。

鮑里斯:攻擊速度1,傷害3。

艾米麗亞:未知。

布魯諾:未知。

安東:未知。

馬可:攻擊速度2,傷害2

扎菈塔:攻擊速度3,傷害2

羅曼:攻擊速度3,傷害3

茨維塔:攻擊速度1,傷害1

戰鬥機會

在近戰格鬥中攻擊對手的機會取決於攻擊角色的戰鬥能力,使用的武器,對手的戰鬥能力,以及對手的近戰武器(如果有的話)。在近戰模式中,近戰命中的幾率被表示為重疊攻擊圖標的白色疊加。重疊的量決定了命中的機會。角色的戰鬥能力和武器決定了傷害。在近戰戰鬥模式中擁有一支火器並不會影響白色的疊加。綜上所述,白色覆蓋的數量取決於以下幾個因素: 裝備近戰武器的角色增加疊加。一個角色的戰鬥能力可以增加或減少疊加。用近戰武器裝備的目標可以減少疊加。這包括裝備有槍和刀的對手。反對的人只有槍的覆蓋範圍比那些只揮舞著一把刀的對手要大得多。手無寸鐵的對手,像大多數平民一樣,擁有最大的覆蓋。他們不太可能反擊,在受到攻擊時往往會逃跑。一個武裝的平民和一個武裝暴徒有著相同的覆蓋。生病或年老的npc很可能永遠不會反擊。一些平民,如在寂靜小屋里生病的妻子或在汽修站的生病的父親,他們將永遠不會反擊。在每一次近戰攻擊中,都有一個對手可以成功防御攻擊或被擊中的機會。為了計算命中概率,遊戲最有可能使用隨機數生成器。這個數字與一個基本的概率(包括近戰的熟練程度,武器使用,對手的近戰能力,對手的近戰武器,等等)進行比較,以確定一次成功的攻擊是否發生。例如,士兵往往比平民更容易躲避攻擊,因此他們必須有不同的基本機會。攻擊是否成功,必須使用隨機數來計算。有些角色的近戰能力比其他角色更高,這可能會影響到命中的機會。

生命值

有些角色比大部分角色有著更高的生命值,從而使玩家在戰鬥操作的時候有更多的選擇。埃米爾是一名拿刀的男子,在確保攻擊成功的情況下,鮑里斯死於五次攻擊,羅曼死於四次攻擊,其他人三次。生命值不影響戰鬥攻擊圖標的白色覆蓋區域。也有些角色生命值比一般人低,比如寂靜小屋的老夫婦,一些平民。

伏擊(又稱暗殺)

攻擊一個沒有意識到的敵人,從後面或隱藏的地點,將取代近戰圖標或拳頭圖標和一個橙色的刺傷符號。點擊這個圖標可以讓你進行一次伏擊,可以立即殺死或至少嚴重傷害一個對手。

遊戲中自動裝備你攜帶的最強的近戰武器。

1斧頭

2匕首

3鏟子

4撬棍

5拳頭

撬棍是最弱的近戰武器,直接的近戰和伏擊造成的傷害要小得多。

效果如圖所示

《這是我的戰爭》戰鬥系統完全指南 人物戰鬥體系詳解

《這是我的戰爭》戰鬥系統完全指南 人物戰鬥體系詳解 點擊圖片查看大圖

・基礎角色戰鬥

伏擊

當TA在向你所在的藏匿處走去時,TA絲毫不知情,然後再進行致命的一擊。這是這個遊戲中最強的戰鬥動作。任何情況,即使是在危險的時候,你可以用這個智慧的方法,吸引你的目標並且節省你的彈藥。

除了茨維塔,任何情況下都可以使用非拳頭非撬棍的武器直接伏擊殺死對方。羅曼,鮑里斯,艾麗卡,馬可,帕夫列,馬林,艾米麗亞,能在伏擊中使用武器直接殺死對方。鮑里斯,羅曼,艾麗卡即便是赤裸的雙拳,也可以伏擊殺死目標。

背刺

背刺是指隱藏在目標的後方的攻擊動作。當然,跟伏擊相比,背刺造成的傷害要小得多。這使得大多數角色無法直接背刺殺死目標,但羅曼、艾麗卡、鮑里斯是個例外。

羅曼拿近戰武器可以背刺直接殺死目標。

鮑里斯、艾麗卡不用拳頭和撬棍,使用其他的近戰武器的情況下,背刺直接殺死目標。

跑向目標背刺通常會導致失敗,因為腳步聲會提醒目標,但是艾麗卡的特殊能力「無聲潛入」使她在絕大部份的行動中減少產生的噪音,從而不被偵測的情況跑向目標並完成背刺行動。因此,她將是那些喜歡快速完成背刺殺的玩家的最佳選擇。

附加

使用火器,可以使人物移動速度大約提升20%。速度也可以這樣提升—角色達到飽足的狀態,這樣可以提升可觀的速度(若是帕夫列,效果則非常好)。戰鬥中一個好的方法是躲進暗處,監視NPC的動作,如果目標出現在你的上方或者下方,你可以通過製造噪音來引誘目標靠近當時發生的位置,比如跑來跑去,然後躲進暗處等待目標前來調查。

注意:這個戰術對艾麗卡不起作用,因為她保持非常安靜的狀態(除非是用斧頭砍伐傢具)

NPC戰術

NPC似乎有個很好的人工智慧,有時能完全讓玩家措手不及,而有的時候有會幾個人一次又一次的走進玩家的死亡陷阱。

周圍的意識

敵對的NPC總是會調查玩家所發出的聲音。這種叫做噪音,可以被看作是衝擊波。某些動作,比如背刺,槍械開火,撬開鎖住的柜子、門,砍伐傢具會產生一定的噪音。開門和關門似乎根本不會產生噪音,但是踹門踢門會產生一定的噪音。

視覺意識

在平靜的時候,Npc總是會隨手關門。如果看到一個門是被玩家打開,友好/中立的Npc將會驚慌失措,並警告所有人,敵對Npc似乎有50:50的機會保持冷靜(然後關上門),或者提高警報。如果一個關過由玩家打開的門的Npc再次看到另一扇打開的門,他就會毫不猶豫的發出警報,目睹一場謀殺,會使全部的人開始進入警戒狀態,並攻擊視線中的玩家。

巡邏

npc通常有固定的巡邏模式,通常在玩家的倖存者進入一個區域時觸發。中立/友好的npc警告倖存者他們已經被發現,並將敦促他離開被認為是私人的區域。敵對的npc會對玩家大喊大叫,並攻擊玩家,如果玩家試圖躲進暗處來逃過他們的視線,他們似乎會來到玩家的暗處來報復玩家,確切的「敵對」巡邏時間似乎在1或2個小時內,NPCs似乎在這段時間後返回了他們的默認巡邏路線。

通信

孤獨的npc通常會發出警報,甚至會帶朋友來尋找玩家。一種將他們分開的好策略是伏擊和跑,通常殺死在巡邏中位置偏後的人,然後跑/躲直到他們散開。

求饒

極大程度受傷的npc會停止戰鬥,乞求憐憫,通常會放棄戰鬥,有時也會嘗試最後的抵抗。

腳本

在某些情況下,npc有一種腳本化的行為,這包括在一個「敵對」的巡邏隊中。如果在一個「敵對的」巡邏隊中,故意走在一個倖存者的藏身點上,而不是像他們死去的朋友一樣,在一個開放的大建築(尤其是妓院)的範圍內。如果在「中立」巡邏路線上,他們可能會在倖存者的藏身點前停留幾秒鐘,然後繼續巡邏或朝另一個方向走,他們就會在門前等待,直到倖存者試圖偷襲,還有許多其他類似的情況(只有短時間內看到兩個門被打開才會驚慌失措)。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