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浮2(XCOM 2)》天選者之戰新手技巧心得

《幽浮2(XCOM 2)》天選者之戰新手技巧心得

1工作坊可以延後起,甚至不起,因為有隱秘任務的存在,250補給,3電力+N天時間+一個坑在中期去換個工程師不那麼划算。

2多數強大敵人可視距離比射程會稍微遠那麼點,破隱後的人走位方面要注意下。ALT預測也要應用到走路的格子上。

3死神,隱匿遊俠這類單位先行,都是先藍格,再黃格,這是紀律性的操作。

4建築順序1,2,3 比較建議是隱秘,游擊,電力。科研順序則生化,解剖軍官,反抗軍,反抗軍通訊然後再補模塊武器等。先看大洲獎勵,如果大洲獎勵是訓練完新兵直接中士,那前期就穩了,如果試驗場相關的,那麼4,5位就考慮試驗場。

5前面幾關不考慮戰利品,多用手雷少打槍,因為普通兵和軍官大多爆的都是低級武器配件用處相對不大,而且低級人命中很低。灰人開始才有核心。

6中期壓化身打設施最好是需要火焰子彈/火焰榴彈等持續性的傷害,因為裁決者每行動一次,這些DOT傷害就有傷害,當然SL玩家中繼器也是一種方法。

7覺得難度較高可以不整合DLC,前期只要花幾天時間就可以直接掃瞄出冰雷,斧頭,隱護者,弩槍這幾個實用的東西,能保你前期不死人,還有個失落之塔練級拿個不會疲勞的機器人,機器人在中期也能頂上一陣子,毒蛇DLC只要不打裁決者就不會出來,等有足夠實力後再開。打機器人那關最好是開發出藍屏協議,穩定虐怪。

8如果不是選擇黑暗事件不消失的話,黑暗事件有個安插進無面怪,可以不阻止,為了早出擬態或雙擬態,多個擬態=多條命。沒有擬態戰事吃緊的話,就考慮要不要帶新兵,關鍵時刻拿去頂槍賣了,畢竟新兵只值25補給。注意下城市地貌的任務,一般無面怪不會放到敵人巡邏隊附近,而是偏向平民較多的地方,掃瞄常帶就可以規避很多風險。

9死神我給的定位是偏偵查系,偵查騷擾一流好手,後期放逐殲滅爆發充足。聖堂定位偏靈能系,有死神技能的聖堂就是一流DPS,沒有的話後期也可以打造成個肉,散兵定位偏補刀系。散兵有很高的機動性和自由性,但是後期輸出比較乏力。所以死神是肯定要培養的,聖堂也是可以在打完刺客前頂下近戰輸出的位置,散兵前期培養下,後面做點可能被伏擊率較高的隱秘任務去。

10機器人在中期培養還是很值的,主要是極限超載救場,超大範圍AOE破掩,以及出生帶甲的特性,缺點也一樣無法獲得掩體加成,註定是莉莉常客,可以走2個機器人路線,一修一扛,後期就跟散兵一樣,畢竟傷害上限在那里。

11失魂者不用慌,大多都是走路較慢,光跑路都追不上,而且命中較低,失魂者比較弱火。但是遇到佔領地區的任務時失魂者就比較麻煩了,因為一旦爆炸,又刷出一大片。研究出超聲波誘餌後可以讓失魂者先去消耗外星人。等差不多時再出來收拾殘局。

12對戰天選者刺客時,如果時城市地形,那麼注意隨手關門,聽下破窗聲藉此用掃瞄器掃出殺之,如果是野外地形,刺客從刷出到摸過來大概需要2~3回合,而且刺客有個習慣是必定走全掩,可以干波敵人後,掃出來或者走全掩附近撞出來。

13獵手沒看到你就放放追蹤,走走位就好,看到後第一手基本是暈你,所以就算摸過去也要2人一組上去。解完暈根據弱點干臉就行。術士同理上去幹他的那人戴好心靈盾。如果你不管被暈的會發生什麼?天選者會上去提取你士兵的記憶,然後你士兵暈眩解除了,天選者跑了,但是大地圖界面上天選者獲取的情報會得到提升。如果你身處困境不妨考慮放一手。

14該撤時就撤,有次我5人隊時期有次在失魂者地盤突襲補給,是個搶補給箱的任務,交戰時打噴火兵的直接炸了,拉出周圍一大波失魂者,這時候術士又過來攪局,還有個靈能祭祀和小灰沒處理掉。直接安排撤離區,順走幾個附近的箱子,一發閃光沉默靈能祭祀,一刀剁掉小灰後就立馬撤了,如果不撤硬打的話,箱子可能沒搶到幾個還有死人的風險,權衡利弊以後直接按P呼叫撤離了。

15新手看到敵人增援不用慌,增援行動方式是,第一回合先提示空投點,第二回合下來以後,一格行動力走路沒法開槍,第三回合才能開槍,瞭解了這個行為機制後,可以安排有劍刃亂舞的遊俠站增援點那里,下來要跑的都要挨一刀。

16利用塌陷機制,在遊戲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有不少敵方單位是位於高地上的,我們可以利用爆炸物把地板炸塌,其中炮台是沒地板了立馬死亡,執政官可以飛行所以沒有塌陷傷害,其他單位都會造成傷害。這樣就可以造成可觀的AOE以及消除高地劣勢。

17破牆機制,有時候你不得不去繞一個巨大的遮擋物時幹嘛不考慮把遮擋物直接拆了呢,特別時打設施任務時,有些安裝X4位置離牆很近,部署好以後直接拆牆進去裝炸彈,又或者是解除屋內炸彈時,直接拆牆,專家遠程破解,後方還有狙擊掩護,要比進屋近距離交火風險上要少很多。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