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翼默示錄 Cross Tag Battle》劇情結局系統玩法通關評測

故事設定

這次外傳的舞台設置在名為幻象領域(我沒記錯了話)的架空世界,而受到了世界的管理者的召喚,蒼翼默示錄、女神異聞錄、夜下降生、RWBY的角色紛紛被召喚到著個世界,在什麼都搞不請處的狀況下展開了一場楔石爭奪戰。

本作分成四條主要路線:BB線、P4A線、UNI線、RWBY線,其中BB線又分成A、B、C、D是個結局。


然而這個世界還是有規則的,主角必須保護著楔石,一路到達終點才能夠回到原本的世界(在RWBY線則是會新增一條,要強奪其他的楔石,集滿四顆到達終點才行)。

並且在這個世界要戰鬥,就必須要組隊,採取二對二的方式,這為鐵則。

上面的部分是大概講講故事的設定,下面這邊主要都是我對本作的抱怨了,原本就有預感會是個雷作了,但我還是買了PS4限定版,只是在誠意上比預想中還雷。

劇情方面

這次的時間點保守估計算在CF(神觀之夢)後面,但是整體上就吃書很多,像是拉格納你怎麼若無其事地出現了,諾諾你當修女了吧之類的,但以外傳的角度來說,算了,影響不大。

這次的劇情,就算沒看過原作也能夠輕鬆地享受,不過就是個沒什麼內容,只是為了讓一票人放在一起幹架的粉絲向劇情。至於劇情模式雖然還是全程語音,不過立繪直接沿用映像的立繪,不是像以往還有故事專用的立繪,這點玩過前作來說,真的很不習慣,這樣的模式也作了4代,突然退步真的覺得這次很混。

各線的心得

BB線:跟以往BB的水準,這次的劇情很普通,沒有什麼爆點,也不像原作有很多可以讓人跟著燃燒的劇情,雖然參戰角色最多,可是互動率卻不怎麼高,要說搞笑了話,原作的搞笑劇情還比較有趣。

P4A線:我覺得這次最好的就是這條路線,雖然劇情張力和上面的BB線相同,不過主角群都是一起行動沒有分開,所以在角色的人格描述上很細膩,即使我沒接觸過Persona也能感受到Persona的角色魅力。

UNI線:基本上感觸和BB線差不多,沒接觸過夜下,所以這路線看完也是沒有什麼感覺。

RWBY線:在共鬥三作品中,覺得直接把這結局帶回去原世界好像也沒問題的結局(雖然我也沒接觸RWBY),雖然RWBY隊的四人都有參戰,但後BLACK和YANG是DLC角色,所以這條線中,這兩隻很沒存在感,這條線也是唯一主角會去搶別人楔石的路線。

總結心得:這次劇情很短,真的很短,一線大概9節吧,大該1節一次戰鬥就沒了,在BB線的選項會影響結局,但在過程中所做的事都不會改變,只有決戰的搭檔會換,這選像變得很沒感覺。

其實我原本覺得會是一條大線,然後主角們的磨合,反派群也逐漸統一成一個戰線,然後處理一堆事後,迎向結局,這種感覺,畢竟這作品還是蒼翼默示錄,其他只是合作,所以做球給BB也沒問題吧!!!

系統部分

這次為了打著新手也能夠輕鬆上手,所以簡化了很多東西,像是拔掉技術模式,只剩帥氣模式,也大量減少了招式的指令。

這點在我這個老玩家眼里真的很不悅,招式量減少了,角色的應變能力就相對少了很多,另外帥氣模式雖然出招方便,但也是減少很多自由度,以前可以直接用的攻擊變成也要先揍個幾拳後才用得出來。

本作新增的搭檔系統其實也是老手用比較適合,搭檔系統本身又有很多新的指令要背。

由於玩習慣單人,搭檔我幾乎只在用交錯爆霸(艸

單機要素

其實這次感覺得出來,ARC是打算純推網連對戰,線下的要素真的很少,只有劇情模式、VS模式、生存模式,很快就會膩了,只好轉戰到線上房去。

至於這作品能不能買了,我覺得該看你是何種定位玩家。

沒接觸過BB的玩家,又是手殘黨了話可以買來嘗鮮看看。

想要享受格鬥遊戲的精華還是去玩CF吧,除非可以把搭檔系統摸得很熟,彌補掉單體角色的弱化。

如果只是一般的BB廚,我是覺得算了吧,會對ARC的映像變差。

《蒼翼默示錄 Cross Tag Battle》劇情結局系統玩法通關評測 劇情怎麼樣?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