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 變人》卡姆斯基幕後陰謀個人分析

《底特律 變人》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阿曼達作為卡姆斯基的導師,在49歲時死亡(那一年也是卡姆斯基辭職的前一年),而且沒有給出原因,基本可以推斷是非正常死亡,很可能和卡姆斯基有關。

相信有不少人都看出來了,禪境花園里的阿曼達其實是虛擬的,花園其實就在康納腦內,因此遊戲中他可以隨時和阿曼達對話。

而阿曼達對話的內容就是告訴康妮要完成任務,可是她並沒有明確交代任務就是跟銀翼殺手一樣淘汰異常仿生人,而是調查他們,這其實是個敘述詭計。

我不知道阿曼達的好感度有何意義,但她的好感要刷也很容易,就是往理性機械的,冷漠無情的方向去選,表現得像個正常仿生人,她就會誇康妮是個乖孩子。

但是康妮的任務卻在逐漸將她變成異常者,而這些任務都是阿曼達,也就是程序設定,督促她完成的。

兩者是矛盾的,我覺得,阿曼達被設計出來就是為了刺激康納反叛的,就像家長越管束孩子越叛逆一樣,要是康納一直服從命令最後殺死馬庫斯完成任務,他反倒會被淘汰,因為康納被設計出來的真實目的是讓他覺醒。

康納有其他覺醒者沒有的東西,那就是進入cyberlife的許可權,在那里他理論上可以轉化所有的仿生人。遊戲里就是如此。轉化完成後,阿曼達才會告訴你真正的任務完成了,康納作為工具沒有了用處,也就會原地自殺了。

不過我是沒弄明白那個能阻止康納自殺的控制台是什麼,有人說是卡姆口中的後門,但我覺得後門是別的東西,遊戲里還沒出場。

再說馬庫斯,他是卡姆送給卡爾的原型機,兩人都是社會名流互相結識也正常,不過我覺得這是卡姆斯基送的一定暗藏玄機所以就開了個腦洞。

卡爾是個憤世嫉俗的智者,他要做的就是啟蒙一個種族,並讓他們反抗人類,這就是為什麼卡姆斯基把馬庫斯送給卡爾。這樣由馬庫斯(或者是ra9?)轉化流入社會的仿生人,康妮轉化剩下的,和一塊不就齊了嘛。這些仿生人會作為卡姆斯基的工具或者革命,或者為仿生人爭取公民權,或者被銷毀,都被銷毀的話就從頭開始,參見三主角全滅,卡姆斯基接任總裁的隱藏結局,就像一個實驗,康納會被淘汰換成rk900,說不定會有新的馬庫斯作為救世主領導反抗。

而如果是革命或者談條件,就達到卡姆斯基的本意了,後門就是用來控制這些自以為覺醒了的仿生人的,他們在人類社會擁有自由和平等的權益,卻又同時被卡姆斯基控制,這到底有多可怕。

關於仿生人是如何產生情感變為異常仿生人的,我覺得cyberlife一開始造的就是異常仿生人,本來就擁有情感的。

這些異常仿生人腦內已經編好了兩個關鍵程序,一是對Ra 9的信仰,一是知道耶利哥的存在。說不定耶利哥這個地點都是卡姆斯基挑好的,他創造了一群人,硬說成是奴隸,直到奴隸奪回自己該有的一切,這一切又都回到卡姆斯基的手里了。

他的導師阿曼達肯定會他意見相左,也許被他給崩了也許自殺了,所以康納記憶宮殿里的阿曼達才會有那樣的一個刻板形象,認為仿生人只能是機器,只應該完成任務,結果康妮通過完成任務覺醒了,這不就是打阿曼達的臉嘛。或許卡姆斯基這樣設計是為了諷刺他去世的導師吧。

感覺自己廢話挺多的,而且還強行為製作組圓回劇情上的漏洞,就怕大家認為我是過度解讀。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卡姆斯基幕後陰謀個人分析 卡姆斯基幕後陰謀是什麼?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