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彩六號 圍攻行動》排位賽進階打法思路講解

《虹彩六號 圍攻行動》中排位賽的競爭相當激烈。新手玩家很難打上去。不少玩家也覺得在遊玩時沒有什麼打法思路。下面請看由「42720793」帶來的《虹彩六號 圍攻行動》排位賽進階打法思路講解,希望對大家有用。

・基本思路

1、要有目的性。你架槍是為了什麼?等人從你槍口走過去嗎?防守方會玩的基本會善用陷阱,根本不跟你剛槍(槍法好的請無視,不談槍法進攻方槍更好是共識),也不會進行無意義的走位,你的架槍沒有意義。架槍基本上要麼是隊友切牆時幫看,要麼是和隊友進行交叉火力卡走位,其他時候,不要傻傻的蹲在那架槍,在一個地點呆得越久,位置就越容易暴露。

2、那麼既然不架槍,那我們該怎麼打呢?那就是要打快,從一開始就要規劃好進攻路線,我進這個房間得下一步該幹什麼,我打算從哪個方向進點,哪個地方可能有人,都要一開始就想好。比如我進房間後發現樓梯有人卡住了我沒法繼續前進,那麼趕緊走出房間去外面換點,去1F直接抓住樓梯那人,而不是傻傻的和樓梯的人對槍,樓梯的人只露一個小頭,而你整個身體都是Hitbox,從原理上來說是很難對過的(打過排位都知道,點在2F/1F,正和點里對槍時,突然從1F/B1樓梯那竄出個打野把你收了,是真的很憋屈)

3、善用道具和技能,一般來說卡著房間得只有一個人,這時候,不要盲目得去剛槍,不要相信自己的槍法,玄學爆頭誰都有可能,排位求穩。小車看到人後別掃,和隊友說好,幫忙卡住窗口對著的走廊,別讓他從房間里出來,閃光彈手雷走起,對面一點脾氣都沒有,只能等死。

4、對槍最好的方法是卡爆頭線以及身位。爆頭線不多說,而身位就是彩六的精髓,不要蹲著走,學會直立對槍,有探頭優勢;探點用Peek瞄一下,對面基本會直接開槍,這時你就知道里面有人了。還有就是苗人鳳,這是最好的對槍手法,別把自己的身體暴露出去,確保只露一個頭,其餘部分都沒有暴露在他們的視野里 趴下時的腳容易暴露 主播beaulo有一招,就是折返跑,先苗人鳳,遇到人了開兩槍,沒打死的話馬上跑回掩體在跑出來,小型折返跑(因為跑的幅度非常小,1s內完成),這樣你就擁有了探頭優勢

5、強站點或者下包。一個點清空了,探好防守方躲在地道還是櫃子後面,就不要繼續架槍了,直接從hatch或窗戶跳進去,反攻為守,防守方一般是來不及反應的,你就有了主動權。

・3黑或以上的車隊打法

排位必須要有交流,先說3黑或以上的車隊打法:防守必須要mute or bandit,進攻emp電車看地圖帶,上述四位幹員最穩的情況是全帶,mute防電車以及信息獲取,電兵防切關鍵的牆,進攻方用於清陷阱。而火花熱切也是必帶其中一個,看地圖,有些地圖帶雙切是可行的。進攻方配置:切位清電位爆破位抓野位垂直進攻位對槍位,看地圖換陣容,但前三個必須要有,不少幹員能身兼兩職。

・垂直進攻

在排位中,要注意進攻的節奏,一般開局都是選B1點的,在一開始,你們就要確定好進攻思路了,一般要是先停一輛小車去2F,清空2F後,進去1F切開HATCH或者貼片打垂直,打垂直務必記得一點,隊友要架好槍,打垂直的目的不是為了殺人,而是給點內造成壓力逼迫走位,一走位,你架著hatch,敵人就乖乖從你下面走過去

抓野:抓野最好的辦法是利用2.5倍鏡和道具技能,而不是衝進去和女鬼近身,女鬼一槍99不是爆頭基本你輸。從不同方向抓野,比如打野蹲在這個房間里,房間有3個窗戶一個門,那麼從窗戶亂開槍施壓(記得離遠一點開槍,開槍的目的是嚇唬打野而不是擊殺),打野害怕被射中就會走位,這時架槍門口的就有收穫了。

・架槍壓制打法

只談Bb嘎子,BB上手容易,glaz不熟練別用。以車庫地下點為例,切開牆後,讓BB或者GLAZ去對槍壓制,其他人從樓梯或者hatch進點給壓力。BB是防爆頭猝死不多說,而glaz要注意把控對槍身位和距離,別把身子露出太多,防守方距離衰減嚴重且只有一倍鏡,這是你對槍不猝死的前提,有一種打法就是嘎子封煙慢慢推進,在某些地圖有奇效,因為地形原因你沒法繞後殺嘎子

・單排

單排最重要的是,有能力的直接拿切牆位,不要信任隊友,切牆必須要在開局1MIN完成,切牆的意義是什麼?是擴展進攻範圍,縮小點里的人的活動空間 要是你只能從門進去,有毒針有C4有震撼雷還架著槍,你再強也白搭,彩六最重要的是槍法嗎?不,是信息,只要你知道人在哪,那你基本就贏了;三個hatch開了壓縮活動空間,敢走過hatch附近就是爆頭,對面都擠在人質那個小房間,直接各種閃光糊臉或者提前槍準備rush吧,都不用防著打野了。還有一個通用的方法,排位中對手怎樣切讓你覺得非常得難受,你下次就怎樣切,失敗也是學習的過程。一般來說是切HATCH優先,這里提一下,hibana是可以用一發子彈潮底部切口子,躺著就能過去,這樣切的目的是為了擴展進攻範圍,常用於切地道,省下一個櫻花彈。

單排還有一點,不要3人及以上從同一個方向進攻,最多2人,再多一個人就讓他看屁股防打野,千萬別三人都瞄著點里(單排經常遇到的情況,車庫炸彈AB點,大家都在車庫外A點架槍而不去打樓梯進攻B點或者切hatch)。如果說對面一個人卡了你們3個人,這時候打野繞後是很致命的,而且對面也可以把防守重點放你們這里,利用地形優勢你們會很難受。

・防守方思路

1、防守要學會裝修,裝修的核心思想就是擴展防守區域。就算是守點圖人質圖,也儘量打通前後兩個房間再封外圍,不然對面清完野,就準備強攻點了,而你打野想回防,也沒有好的回防路徑,只能耿直的從門口走進來,我進攻方反攻為守,直接架著門,因為你不知道進攻方躲在哪,信息不夠,你進來反應會慢一拍,對槍基本涼涼。

2、少對槍,對槍只用PEEK。鐵絲網必帶,鐵絲網全部扔點外,進攻方基本是最後1min才考慮進點,鐵絲網要最大效率利用,就應該放在進攻路線上,把他當成蠱來用。防守方千萬別猝死,想像一下,蹲點里時突然就3-5,你絕望不絕望?對槍猝死是非常不應該的,要利用陷阱獲取信息,對面從哪個方向進攻,我從哪能繞他們屁股,對面在集中注意力和隊友對槍,這時我突然從另一邊殺出,對面是來不及反應的。

蹲點

防守最忌諱一點,蹲點不換位。就算你是卡點里的,也要時刻走動換點,這時龍鱗板有奇效。龍鱗板的作用是封鎖窗戶或者門,擴展點內活動空間使BB無法架槍,要是敢敲龍鱗板,直接C4摔炮糊臉,是能隔著板炸死的;龍鱗板封了,點內換位置就變得非常的方便

打野

打野謹記一點,騷擾為主,擊殺為次。對面會玩的,基本會找人架槍防打野,一般來說繞後可以聲東擊西,摔炮開牆後,架槍者的注意力會集中在開牆那邊,這時你不從牆洞出去而是從窗戶出去,你開槍時機是要更快的。這招有奇效!打野還有一點,機動性要高,規劃好逃跑路線,開兩槍沒偷死人,就趕緊換點繼續從另一個方向騷擾,你三速是用來幹嘛的?是給你對槍的嗎?不是,是賦予你高機動性的。這里以女鬼為例,我最愛的打野,不是因為他槍多好,而是技能是打野必備,意識好的情況下,沒有腳步就意味著你就是個無形的影子,可以隨心所欲的在黑暗中殺人。

開局去常規進點窗戶防rush(別對槍,開兩槍讓他們知道,這有個打野,你別想從這走),然後無論蹲沒蹲到人都進行換點,開著腳步也不用擔心被聽到,跑去2F看對面是不是打算清野在進攻:1、對面清野的話,開槍騷擾,然後馬上帶好摔炮準備溜,走的路徑要有木牆或者Hatch讓你安全逃生,不要耿直的走國道,抓野一般是2人,走過道會有架槍位(上面談進攻抓野的情形)。2、對面沒有清野,這時候就要點里的人給信息了,從哪個方向進攻,讓他們標出來,這時候就思考從hatch還是繞後騷擾。卡點的人,是有義務去延誤進攻的,不然我要你黑鏡幹嘛?我要你劉星幹嘛?開局1min被RUSH了或者下包,說真的都是卡點的人的問題,常規的路徑不放陷阱或者架槍導致卡點人各種被RUSH猝死,對面RUSH了也不發信號不標記不語音,我打野再強也無力回天

《虹彩六號 圍攻行動/Rainbow Six Siege》排位賽進階打法思路講解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