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1-3代守衛NPC行為機制彙總

《巫師3》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巫師3》中守衛一直是BUG般的存在,守衛等級永遠會比你高10級以上,雖然這種設計主要是防止玩家屠城。但你知道一代和二代中守衛對待你的反應嗎?以下為「成是」分享的《巫師》1-3代守衛NPC行為機制彙總。

剛進諾維格瑞廣場都會觸發菲莉霞〔在巫師2的弗堅(第二章伊歐菲斯路線限定)和洛穆涅開商店〕和「假扮成查倍的變形怪」被永笨之火的左眼刀疤男「迦勒・曼吉」殘忍燒死。讓絕大多數的玩家徹底痛恨永笨之火的神殿守衛、女巫獵人、瑞達尼亞軍。

主動攻擊守衛,結果都是骷髏頭(等級永遠比玩家高),被打到沒血被罰錢。

我明白各位痛恨上述的守衛,但是我曾經見識過守衛和一般的NPC對抗紅色名字的敵人。

・巫師1

維吉瑪夜晚時,會隨機出現怪物/火蜥幫。(晚上可拿武器)

我好奇心發作,將怪物/火蜥幫引誘到巡邏的城鎮警衛附近,結果城鎮警衛立刻拿武器殺敵。

城鎮警衛、騎士團步兵、騎士團騎士、非人種族區的矮人、多毛熊旅店外的惡棍、盜匪、盜匪首領〔(有攜帶武器的NPC)在一般情況下,這些NPC是綠色名字或藍色名字。如果有怪物/火蜥幫在他們附近,他們會拿武器幫助玩家殺敵。〕

如果打算玩巫師1,絕對不要濫殺無辜。被守衛看到立馬變紅色名字。

殺害一名守衛會出現人頭獵人(獵頭族,headhunter。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初犯:付1000奧倫(殺害一名守衛)或戰鬥(根本打不贏),付款後人頭獵人表示別再惹麻煩。

再犯:人頭獵人拒絕罰款,直接攻擊。

・巫師2

在城鎮拿武器,畫面出現「在警衛做出行動前收起你的武器」以及警告音樂。在時間到前收起武器,警衛停止行動並給予口頭警告「不準在城鎮拔劍」、「在人類或矮人的城鎮都不準拔劍」。但在「時間到前攻擊警衛」或「時間到後還沒收劍」,守衛立刻亮血條。戰鬥一段時間後會出現守衛。

第一章是泰莫利亞兵

第二章伊歐菲斯路線是矮人守衛(第二章羅契路線不確定)

第三章羅契路線是瑞達尼亞兵(第三章伊歐菲斯路線,因為守衛都認定老傑是弒王者,所以不會顯示「在警衛做出行動前收起你的武器」以及警告音樂。)

共通點:守衛叫老傑付罰款(200奧倫,初犯限定)或死(老傑直接被過場動畫殺死,game over,瘋狂難度檔案被死鎖。)

再犯:守衛拒絕罰款,老傑直接被過場動畫殺死,game over,瘋狂難度檔案被死鎖。

・巫師3

改成被打倒後,損失金幣。

如果玩家被某些找碴分子攻擊時,附近的守衛會拿武器幫玩家殺敵(敵人被一擊殺爆)。

各位應該聽過「小沼澤的朗維德」。一開始在烏鴉窩,和他對話。他向老傑挑戰,有些玩家覺得很莫名其妙(我又沒惹到你,為什麼要跟你打),朗維德馬上找藉口說就向比貝莉小姐發誓,老傑說問題是我又沒見過她,朗維德大喊:「啊哈!我只能用你的血把你的嘲諷洗刷乾淨了,惡魔!站起來跟我戰鬥吧(stand and fight)!」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拔劍。(其實他是將決鬥對象殺死,我之前提到過二周目死而無愧被他一劍殺死,game over。)

第二次在諾維格瑞外面(服裝店男老闆的附近),和前面不同一靠近強制觸發,他又向老傑挑戰,這回還帶盾牌。朗維德表示我已經用劍和盾牌練習過了,附近的稻草人都沒了頭(我看你一定也用真人來練習)。選擇「我不想跟你打鬥」,老傑表示我沒時間再教訓你一頓。朗維德大喊:「那就讓我來教訓你吧!」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拔劍。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拔劍。

第三次在諾維格瑞里面,一靠近強制觸發,他又向老傑挑戰,不只帶盾牌,還帶兩名幫手。朗維德抗議三打一才公平,因為你是個無賴又愛作弊,你沒說過你是個狩魔獵人(你只不過是個找藉口砍人的嗜血怪獸)。選擇「我才不想跟你們打」,老傑表示看來你別無選擇,但我還是不想跟你們打鬥。朗維德大喊:「你別無選擇!否則我就會把你砍成兩半,以榮耀知名,但毫不留情!(你只不過是個找藉口砍人的嗜血怪獸)」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拔劍。這回是死亡決鬥,之前看Youtube女巫獵人也來制裁朗維德。 當初我不太明白,後來才曉得守衛也會保護玩家。 站崗的女巫獵人和神殿守衛說:「膽敢在我們永笨之火守護的諾維格瑞鬧事,將處以死刑。但是利維亞的傑洛特-加龍省,你不同,我們只會先把你打趴後再罰錢。」(自編)。

我以前也看過神殿守衛、瑞達尼亞兵殺鬧事的惡棍、霍桑手下、盜匪。

另外在巨魔之橋,一開始盜匪要老傑付50克朗的過橋費(永久通行),我選擇50克朗。過了一段時間傳送回巨魔之橋,這時盜匪拔出武器,但他們是完全友善NPC(巫師3藍色名字)。因為盜匪附近有出現水鬼,所以才拔武器。

有些盜匪遇到怪物嚇得逃竄。

突然想到,主線進度到達諾城開始嚴格管控非人類種族時。

諾城右下某個門口會有一個非驚嘆號的事件

內容大略是某個人類不服規定硬是闖入,然後守衛會去追他進而打起來。

你可以追上去看…

一週目(想流點血)時是守衛贏了把對方一擊殺

二周目(死而無憾)我再看到這個事件結果卻是那個平民抽刀打趴了守衛…

腳本居然不是寫死的,偉哉XD。

《巫師》1-3代守衛NPC行為機制彙總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