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龐克》政策樹性能及實用性評價

《冰封龐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冰封龐克》中,合理的選擇政策有時是一場戰役勝負的關鍵。以下為《冰封龐克》政策樹性能及實用性評價,希望對各位玩家有所幫助。

這是一篇冰封龐克政策樹的簡評,分析政策的收益。

・四項最優秀的政策

【神籠】、【廣播站】、【工頭】以及【延時班次】是遊戲里最優秀的四項政策,能帶來極大效率的提升,並且是極度廉價,且無副作用的能力。你可以如此理解➡官方外掛,誰用誰知道!

能力不分先後,主要依據實際需求進行選擇。

・那些年的抉擇支

【童工】&【兒童養護所】,以及【工程師學徒】&【醫生學徒】

Ⅰ【童工】是典型的使用前期利益去換取整場遊戲效能的一個典型。在【新家】與【難民】劇本里,後期都會面臨人口過剩的局面。而【方舟】依賴機器人,還沒有兒童。一般從遊戲中期開始,【童工】就開始逐漸由正收益轉向負收益了——不僅出產不滿,還無法帶來產出。

而目前出產的模式,任何一個都可以做到完美模式前期資源足量獲取。真的玩不下去,也有更優秀且無副作用的「加班」可以選擇。

【童工】極度不推薦,建議點取:【兒童養護所】。

Ⅱ在這款遊戲里,科技是最為重要的收益。科技能帶來資源,帶來溫度,帶來效率。

而醫療,從根本上來看待,就是單純的恢復人工效能。點開【醫生學徒】,配合其他政策甚至能做到中期晚上生病早上恢復的情況。但同樣,「加班」是更好的選擇。

雖然政策是好政策,但可惜和更加優秀且必要的【工程師學徒】排到了一起。

建議選擇:【工程師學徒】。

【根治療法】&【維持生命】,以及【額外口糧】&【人滿為患】

Ⅰ本質上來說,兩項法案都沒什麼用。用上時就代表著你的醫療線崩壞了。一個需要建【工廠】裝義肢,另一個需要【養護所】【醫護所】救治病人,來恢復人工。只關乎科技線,還是中後期的科技線,所以…..

建議選擇:無

Ⅱ【人滿為患】是一個看似美好——雙倍醫療,實際雞肋——不增加效率,的思維陷阱式抉擇。類似比較明顯的是【新家】劇本的值得嗎?政策選支。【額外口糧】則是「醫療工頭」。

在前期,只要做好操作,可以把病患控制到一個很小的數目。而到了後期,只依靠【醫護所】和【額外口糧】就可以做到晚上生病上午恢復上班,的狀況。所以…

建議選擇:【額外口糧】

【湯】&【食品添加劑】

木屑餐不僅會消耗木頭還會帶來一堆病號,負面政策。

建議選擇:【湯】

【墓園】&【屍體處理】

同理,【墓園】雖然沒有負面效果但會佔地方,【屍體處理】則會增加醫療以及溫室效率。

建議選擇:【屍體處理】

・雞肋的政策

【移動餐車】

上升溫度依靠的是科技,而不是餐車,況且餐車需要的資源也不少,就更沒有價值了。畢竟餐車沒辦法給居住區供暖嘛~

除非出個特殊的地圖,不然這政策就是無用的。

・地獄模式開關

這里要普及一個概念,不滿值與希望值只是井邊的草繩——看著嚇人實際無意義的數值。保證你玩下去的只有科技和效率。所有隻能帶來希望和降低不滿的建築都會增加遊戲難度。

建設消耗一批資源,佔據一塊土地,更甚者還會帶來一連串的尾款——事件,通常是負面的。

除了之前提及的政策,其他的政策要麼只能帶來希望值的改變,要麼帶有強烈的副作用——死亡,減少人工,特別是有些只有副作用。

除了【新家】需要部分增加希望的建築外,如果沒有挑戰高難度的想法,一般的建議是…

建議選擇:不點選

《冰封龐克/寒霜朋克/Frostpunk》政策樹性能及實用性評價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