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 19》歐洲冠軍聯賽加持下最穩的年貨

洛杉磯當地時間6月9日,EA在好萊塢帕拉丁音樂廳舉辦了E3展前發佈會,公佈了永遠都不會缺席的年度大作《FIFA 19》的最新消息,並確定其發售日期為9月28日。《FIFA 19》將依舊登陸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Origin限定)全平台,封面球星也將繼續由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擔當。相比前作,《FIFA 19》最大的看點就是新增的歐冠、歐聯及歐洲超級盃等歐足聯旗下的俱樂部賽事。

在發佈會後的EA PLAY上,筆者第一時間試玩了PS4版《FIFA 19》。雖然筆者沒能體驗到歐冠聯賽的常規流程,但是即便拋開這一最大賣點不談,作為一款常規「升級」的《FIFA》新作,本作仍然可圈可點,如果你需要選擇一款新的足球遊戲,那麼《FIFA 19》仍然是你最好的選擇,而且它依舊不會讓你失望。

得償所願,EA喜提歐冠

毫無疑問,歐足聯主辦的歐洲冠軍聯賽是當今足壇最具含金量的比賽,其無論比賽質量還是比賽觀賞性都要強於世界盃、歐洲盃等國家隊賽事。長久以來,在足球遊戲領域節節敗退的KONAMI固守歐冠這棵保命稻草不放,然而歐足聯在今年和KONAMI的版權到期後順理成章地牽手EA SPORTS。意氣風發的EA在官網謹慎地介紹:「再也沒有比歐洲冠軍聯賽更高級別的俱樂部賽事了。」OK,《世界足球競賽》系列再也沒有能力跟《FIFA》一爭高下了。

《FIFA 19》試玩體驗:歐洲冠軍聯賽加持下最穩的年貨

今年是世界盃年,但EA對於《FIFA 19》的宣傳卻著重放在歐冠上。畢竟,世界盃只是一個夏天的狂歡,而歐冠聯賽才是一整年的比賽。和發佈會上的預告片一樣,《FIFA 19》試玩版的主選單界面也以歐冠主題曲《UEFA Champions League Anthem》作為背景音樂,可選擇的九支球隊全部是在今年歐冠有著出色表現的俱樂部。

雖然在試玩版中不包含備受玩家喜愛的「The Journey」,但我們顯然可以準確預測出第三個賽季的故事走向。Alex Hunter在第二季末尾接到皇馬伸來的橄欖枝,而現實中的皇馬則剛剛完成歐冠三連冠的壯舉——對於喜提歐冠的《FIFA 19》來說,本作Alex的劇情將毫無懸念地圍繞歐冠展開,讓我們拭目以待。

比賽引擎進一步加強

筆者與同事踢了三場友誼賽,兩人先後選取了六支不同的歐陸豪強,使用不同風格的球隊和球員對《FIFA 19》的最新比賽系統進行了體驗。從試玩的結果看來,以往每年都擠一點牙膏出來的《FIFA》「寒霜」比賽引擎這次在歐冠版權的推動下也獲得例行升級,圓滿完成了今年的擠牙膏任務。

本作最大的改進莫過於刀山球的結果判定更加真實。以往的《FIFA》遊戲中,50%機會球(俗稱刀山球)的拼搶結果幾乎是固定的,任何一個玩家玩上一百場遊戲都能預知刀山球會被哪一方搶到。在《FIFA 19》中,刀山球的判定看起來更加複雜,除了皮球的運轉軌跡外,球員的力量和玩家的操作也起到重要作用。在歷代前作中,在恰當時機令門將出擊幾乎可以百分之百化解一次單刀險情,但在試玩過程中,筆者的門將居然在出擊過程中面對對方前鋒有些畏懼,臨到爭球時不夠果斷,減慢了速度,險些造成空門。

《FIFA 19》試玩體驗:歐洲冠軍聯賽加持下最穩的年貨

《FIFA 19》在觸球和盤帶的處理上很下功夫,觸球感覺更加流暢,盤帶動作更加細膩平滑。使用盤帶能力強的球員盤帶,手感極佳。筆者第一次有了「所想即所得」的感覺,腦海中的第一時間反應結果完美地在屏幕上呈現出來。利用左右搖桿的配合,加上適當的護球,小快靈的球員可以很輕鬆地做出漂亮的盤帶過人表演。再加上更加細緻的畫面表現,一連串操作後的精彩過人會帶給玩家非常強的成就感。

除了操作上,球員的動作表現也更加真實,官方宣稱本作採用了增強的動作捕捉和表現系統,完美模擬了真實的運動狀態和物理碰撞結果。從試玩結果來看,官方並沒有誇大成果,而且三場比賽中都完全沒有出現任何可笑的物理引擎bug。

《FIFA 19》試玩體驗:歐洲冠軍聯賽加持下最穩的年貨

另外還有個非常吸引球迷的小細節。在三場試玩比賽中,有兩場比賽開場前都有主場球迷展示了巨大的球隊傳奇球星Tifo(指由死忠球迷團體繪製的用於支持己方球隊或貶低對方球隊的巨幅標語或繪畫),分別是拜仁慕尼黑名宿馬特烏斯和巴黎聖日耳曼當家球星內馬爾,這讓筆者十分欣喜。相信正式版發售後,大家能看到更多具有球隊特色的巨幅Tifo。

預購詳情

在公佈了發售情況後,EA迅速在各大平台上架了《FIFA 19》預售鏈接,分為標準版(Standard)、冠軍版(Champions)和終極版(Ultimate)三個版本,其中後兩個版本均可提前三天玩到遊戲。按照《FIFA18》的經驗,遊戲發售一個月就會迎來一波打折,不著急上手的玩家大可以稍作等待,急於第一時間玩到歐冠聯賽的玩家當然也可以選擇預售,可以獲得不少預售福利。總之,有了歐冠的FIFA,作為年貨來講總歸是個不會錯的選擇。

來源:A9V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