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戰魂》新手快速入門圖文指南

本攻略為基礎操作詳解,具體英雄操作請關注後續更新。

  榮耀戰魂中有維京、武士以及騎士三大種族,每個種族又有各自的具有不同特色的職業,每個職業又有不同能力和武器,玩家需要操控這些戰士利用不同的戰鬥技巧打敗敵人。

一、開場詳解

進入遊戲,玩家需要選擇一個陣營,維京,騎士或者武士。你可以選擇一個喜歡的陣營,陣營不同盾徽形狀也不同,維京圓形騎士盾形武士長方,這同時也關係著活動任務和賽季獎勵,這些獎勵是根據陣營排名發放的。

陣營可以隨時通過檔案中進行更改,不過更改後本次大戰獎勵會無法獲取,每賽季結束後的休賽期更改則無懲罰。

然後捏一個盾徽,隨你喜好,網上也有很多捏盾徽的教程,可以搜索一下。

「多人遊戲」中的命令(即任務),是鐵錢和經驗的主要來源 其實鐵錢最主要來源是課金 。每日命令24小時一刷新,主要獎勵鐵錢,契約命令72小時一刷新,主要獎勵英雄經驗。事件命令則是限時活動,不定期開放。

要求多人模式的命令的話,可以通過和AI一起打AI完成,比匹配要快,而且打電腦比較簡單,如圖,選擇玩家對AI,匹配關閉。

《榮耀戰魂/For Honor》新手快速入門圖文指南 新手玩什麼好?

對決、亂鬥模式:1v1,2v2,無裝備加成,全靠個人技術。

排名:即排位賽。

戰鬥:分為朝貢,爭權和死鬥,死鬥又分為淘汰和衝突戰。這三種模式都有著裝備加成,新手如果匹配到老手的話不僅技術上不如,屬性上也會吃虧。推薦通過做命令提升英雄等級,磨練技術獲取裝備後再玩這幾個模式。

「劇情模式」則是時長8-10小時的單人劇情,講述了大體世界觀。全部完成會有大量鐵錢與拾荒者木箱獎勵。推薦訓練完成後進行,任意難度均可,不推薦擬真。擬真會讓三向防御標識消失,不僅不會訓練新手期技術,還會帶來誤導。

「訓練」則是最基礎的新手教程,詳細解釋了遊戲內基本機制,新手不必一定要全要求達成,做好主要目標即可。最好先過一遍訓練,不然之後的遊戲體驗會極差。

「快速對戰」基本沒什麼用,無視掉即可。

「自訂對戰」就是自定義模式,和朋友想單挑、訓練技巧的話可以選擇此模式。

二、英雄介紹

育碧將英雄分為了先鋒、重裝兵、刺客、與混合型,然而除了刺客別的三種差別不大,這里只說一下刺客英雄。

刺客相比與其他三種,最大的特點是防御不能維持,不能防御方向放在一側就不管了,在你晃動滑鼠做出防御後,大約1秒後防御就會消失,同時對手看不到你目前的攻擊方向,有利有弊。

刺客獨有一種特殊機制:偏斜。偏斜之後可以接入每個刺客的個人專屬連段,第三部分會詳細解釋。

所選陣營與你可使用的英雄陣營沒有關係,不用在意。

騎士陣營

看守者:簡單易上手,核心技能為肩撞,強力擇,推薦新手練習使用。

征服者:目前版本較為強力的角色,盾撞體術只能靠預判,基本無法目押,對空體壓制力強,反擊與主動進攻俱佳。

和平使者:刺客,攻速較快,重擊變招頻繁,無破龜能力,但因為攻擊快速,強度較高。

仲裁者:防反型角色,是沒有主動火焰擊英雄的噩夢,但連招單一,進攻乏力。

百夫長:特點是極其多的體術攻擊,拳打腳踢,通過壓制對手精力條為主。

角腳鬥士:刺客英雄,擁有強力火刀擇,空體壓制能力極強,假動作手感極佳,還有一個無責任範圍攻擊,強度極其爆炸。不過需要操作也比較多,不推薦新手使用,應該在有一定遊戲經驗後進行練習。

維京陣營

突襲者:簡單易上手,連段中使用的範圍攻擊傷害極高,閃避中也可以反破防,可以通過重擊頻繁變招,強度也還不錯,推薦新手練習。

督軍:強度一般,主要依靠頭槌體術打開局面。

狂戰士:刺客英雄,連段中擁有霸體,別人無法通過攻擊打斷你的連招,需要頻繁取消攻擊進行假動作。

女武神:連段速度快,但是傷害低,連段固定,體術打空後硬直大,極其不推薦使用。

高地勇士:有獨特的進攻模式攻擊手段,體術擇十分強力,傷害極高。

薩滿:刺客英雄,攻速快,責任低,傷害高,花式變招,還能吸血。十分不推薦新手使用,太過複雜會毀滅你前期的遊戲體驗。

武士陣營

劍聖:強度極高,變招多,有火刀擇,偽偏斜,強力體術,值得一玩。

守護鬼:特點為常駐霸體,可以通過霸體和自身高血量來做到換血,不過強度非常一般,不推薦使用。

大蛇:居合變招迅速,後撤攻擊快,攻速較快,不過沒有主動火焰攻擊,破龜能力極差。

野武士:精髓是C鍵的隱藏姿態,使無法取消的輕擊也可以取消了,不過用好會很難,應該在有一定理解後練習使用。

忍者:刺客英雄,玩法多樣,能二段閃避。不能說多麼強,但是很好玩,不過一樣,不推薦新手期使用。

荒武者:特點是無限進行的輕重連段與瘋狂變招,還有全防機制,很有意思,同樣是虐菜神器。不過新手前期使用的話可能思路跟不上他快速的連擊,無法施展出英雄特色。

每個英雄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出招表,可以通過進入具體英雄界面後選擇「如何戰鬥」中查看出招表,F3可以打開圖例,十分易懂。

三、機制補充

這里會解釋一些訓練中沒有詳細提到的機制和術語。

偏斜

偏斜為刺客英雄獨有機制,屬於進階技巧。需要迎著攻擊方向閃避,用你的頭去撞對面的刀,左右兩側偏斜要求嚴格,時機要比招架慢一點點,不然會挨刀或者閃避過早無法偏斜,上側則向前閃避,時機要求比較寬鬆。偏斜後可以接入一個必中的特殊攻擊。

《榮耀戰魂/For Honor》新手快速入門圖文指南 新手玩什麼好?

  偽偏斜

  偽偏斜實質上是指優勢格擋,遊戲中輕擊被格擋的話出招一方會出現硬直,格擋方無硬直,重擊則相反。優勢格擋即可以讓你在格擋重擊後也能使對方出現硬直,偽偏斜則是一些英雄在閃避時暫時獲得閃避方向的優勢格擋特性,比如對手上側攻擊,我選擇向前閃避,即可使用優勢格擋擋下對方攻擊。一般偽偏斜成功後可以接入必中的攻擊。目前只有劍聖和女武神,征服者有這個機制,劍聖上側偽偏斜後破防必中,女武神則可以接入毒刺,征服者則盾撞必中。

《榮耀戰魂/For Honor》新手快速入門圖文指南 新手玩什麼好?

  優勢格擋

遊戲中輕擊被格擋的話出招一方會出現硬直,格擋方無硬直,重擊則相反。優勢格擋即可以讓你在格擋重擊後也能使對方出現硬直。攻擊時是無法防御的,不過有些英雄攻擊時也帶有格擋判定,可以解釋為用你的攻擊去接對方的攻擊,目前有這個機制的英雄有看守者上側輕擊,督軍三向輕擊,高地勇士三向輕擊,征服者三向重擊。

威力反擊

威反實質上還是優勢格擋,當你的攻擊在優勢格擋判定中接住了對方的同向攻擊,則該攻擊變為威力反擊,傷害提高並必中。但時機要求嚴格,屬於進階技巧。目前看守者,高地勇士有這個機制。看守者上側威力反擊可使15攻擊的輕擊變為40攻擊,並且後續接入的肩撞基本必中,高地人則可三向威反,15攻擊變為30。

《榮耀戰魂/For Honor》新手快速入門圖文指南 新手玩什麼好?

反破防補充

破防實質上是一種投技,可以被反破防拆投。不過如果處於硬直狀態的話則無法反破防,比如重擊前搖,閃避過程中,招式打空後的後搖等。常見用法為重擊取消騙招架,然後在對方起手重擊時抓前搖,或是假動作騙對面閃避後破防。

火焰擊

一種你只能閃避或招架的攻擊招數,特點是可取消,傷害高,一般作為擇來使用。

體術

任何體術都是火焰擊,同時無法被招架,只能閃避。體術不會造成傷害,但是會削減對方的精力條和造成一個硬直,比如百夫長踢擊中後可接一個必中的輕擊,高地人踢或抓後可接必中的火焰重刀,看守者肩撞後可以接側輕或重擊。一般作為擇來使用。

《榮耀戰魂/For Honor》新手快速入門圖文指南 新手玩什麼好?

就是逼迫做出選擇,就是猜拳。比如劍聖一段上重後可以接入劍柄打擊體術,此時我如果判斷他是真的打了,那我閃避,擇成功,我沒有受傷,同時我可以抓劍聖打空後的後搖進行攻擊。如果我猜劍聖是要取消,但是劍聖真的打出來了,我會挨這一下劍柄和後續必中的一下輕擊。基本任何火焰擊都是擇,比如只能招架閃避的火焰刀,取消接破防等。一些角色可以通過快速攻擊暴力破擇,例如看守者,劍聖的範圍攻擊,速度快,可以在對方沒有變招或變招途中擊中對手來打斷他。

全防

在施展過程中同時格擋三向攻擊,同時如果成功格擋了則可以接入必中的特殊攻擊。但是在全防過程中是無法反破防的。目前征服者,督軍和荒武者有全防機制。要注意,督軍和征服者的全防可以維持,荒武者全防只有大概大半秒。

《榮耀戰魂/For Honor》新手快速入門圖文指南 新手玩什麼好?

範圍攻擊

所有英雄都有範圍攻擊,特點各不同,不過精力耗費巨大。輕擊重擊一起按即可發動。

徐風

徐風斬本來是大蛇的閃避攻擊,現在基本用於指代所有閃避攻擊。

軟取消與硬取消

硬取消就是通過按E鍵進行的取消,不會在出招表中提到,變招時間較慢。軟取消則是可以不通過E鍵直接進行的變招,特點是速度快,連貫。例如劍聖的上側重擊可任意變向為側向攻擊。硬取消最大的特點在於取消時會出現短暫白色虛影,軟取消則不存在。

《榮耀戰魂/For Honor》新手快速入門圖文指南 新手玩什麼好?

霸體

帶有霸體的攻擊無法被其他攻擊打斷,通常用於對刀換血或是保持攻擊連續性。

換手

當你的防御方向切換時,有一個100MS的換手硬直,同時無法閃避,所以換手癌不可取。但是在連招中完成的換手則沒有換手時間。

四、其他問題

Q:拾荒者木箱是幹什麼用的?

A:是英雄獲取裝備的主要途徑,一個箱子可以獲得五個隨機部位裝備。

Q:我想要好看和屬性好的裝備?

A:獲取裝備的品質取決於英雄的等級,每個英雄等級單獨計算。英雄1轉前只能獲得白色裝備,3轉前為藍白,5轉為紫藍,7轉為綠紫,8轉一定獲得綠裝。裝備品質越高外觀也越好看。

Q:轉是什麼?

A:轉即是轉生,當一個英雄20級,再升1級即可獲得一級轉生,同時等級回歸1級。

Q:陣營大戰怎麼進行?我要怎麼貢獻力量?

A:每進行一局遊戲,就會獲得一定量的戰爭資源,通過部署到大地圖上比較數量來形成具體的攻防。總之就是拼哪方人更多,玩的次數更多。

Q:我也想要炫酷的特效,我該怎麼獲得?

A:特效是買神話服裝和面具附送的,當然也有一部分可以單獨購買。

Q:龜是什麼意思?蟑螂呢?還有惡臭?

A:龜基本是指在單挑對決中,絕不主動攻擊,只依靠後手反擊 除了發波不推前,你跳我就蹲重拳 。一般可以通過體術和火焰擊破龜,但是沒有主動火焰的英雄則非常難受,如大蛇。蟑螂則是更加不榮耀的一種打法,通常會用無責任或低責任並快速的招數蹭血,蹭到就後撤或逃跑,等你追上來之後繼續使用這個招數,通過慢慢磨血或是強行拖時間獲得勝利。惡臭一般指薩滿和角鬥士兩個英雄,因為強度實在太高與一些招數比較噁心,所以一些玩家會只使用這兩個英雄或一些招數來對決。以上三種均不可取,還有單挑對決中殘血解鎖跑路,請新手不要這麼做,給予你的對手一些尊重,畢竟遊戲還是叫For honor,這麼干真的很沒honor,很不榮耀了,而且這幾種打法會妨礙你正常的技術練習。

《榮耀戰魂/For Honor》新手快速入門圖文指南 新手玩什麼好?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