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俱樂部》虎系技能搭配技巧詳解

這個遊戲根本不是格鬥遊戲,而是一個回合制遊戲,所以,別想著什麼騷操作,從瞭解敵人和自己開始,踏踏實實的規劃自己的戰鬥力才是制勝良策。

大家都清楚,熊系主力量,虎系主敏捷,龜系走耐力,至於怎樣的算主,這些屬性又會怎樣的起效果,接下來就會從三大基礎屬性講起。

耐力,首先是這個最單純的屬性。它對其他兩條屬性的要求不是那麼苛刻,但是主耐力的人也需要適當的敏捷輔助。能做到這樣,是因為耐力較為單純的作用機制,耐力直接決定了保護和體力恢復的速度。

力量,這是一個較為複雜的屬性。它提升傷害的同時,也增加了能量的耗損,因此,主力量的人還必須輔以相當程度的耐力。

敏捷,這是一個最複雜的屬性。敏捷帶來高命中和高閃避,這是遊戲提示所說的,但是事實上高敏捷並不一定意味著高命中,敏捷對命中的加成,取決於【3x敏捷/(敏捷+力量+耐力)】,即,敏捷領先另外兩項屬性越多,才會帶來越高的加成,這個公式所帶來的深刻影響我會在後面講到。

ps:用詞有點問題,耐力這個詞沒事,就是指的標識為鞋子的屬性;接下來的體力、能量這兩個詞指的都是一個東西,血條下方固定為100的能量槽。

如何判別敵人的系別?

綠色的戰略技能,是主角專屬的,其餘敵人都沒有,那麼要如何判斷敵人的系別?通過敵人的三維?那麼三維平均的敵人又該歸屬哪一類?

判別系別,不應該通過三維,而是應該通過敵人的技能選取。

帶著強力格擋以及各種拳術技能的,屬熊系;帶著各種閃避、反擊和腿技的,屬於虎系;使用各種主耐力技能並且帶有光輝騎士等特殊專長的,屬龜系。

假如有個敵人力量比敏捷高出一大截,然而帶了一堆腿技怎麼辦?沒法歸類啊?沒關係,這種屬性和技能內分泌失調的,都是垃圾敵人,隨隨便便都能打贏。

開始傾向於虎系玩家了。

首先我們看熊系一些技能的描述,好多前期拳術技能的描述上都會有:「不依賴於敏捷」這樣的字眼。這意味著什麼呢?仔細對比我們就能發現,這些技能的基礎命中相對較高,而受到【3x敏捷/(敏+力+耐)】這個命中參數的加成較低。這就意味著——虎系的腿技,極其依賴於命中參數。假如你的敏捷不夠高,敵人固然打不到你,你也打不到敵人。

此外,來看一個眾所周知的虎系弱點:輸出不足。沒錯,熊系的技能是不依賴敏捷,虎系的技能就是不依賴力量,但是,這是在前期。固定傷害的招式會隨著敵我雙方血量的提升,優勢越來越小。解決這一問題,正常的來說,有兩種途徑——

一、使用反擊招式

這是帶價比較小的一種方法,然而,同樣是面對後期,敵人上漲的不只是血量,還有三維和技能層次,想要閃避敵人會變得越來越困難,系統對反擊招式的定位也不是非常強大。此為中策。

二、增加力量

主修虎系的人基本上每一擊都能打中對手,按說即使力量對招式的加成較低,其收益也不容忽視,但是!請注意!力量的增加,會增加能量消耗,而這一問題對於虎系是隱蔽而致命的!

熊系、龜系,都有著可以應對能量消耗的主動技能,而本身缺乏傷害的虎系,是不可能騰出技能欄位來應對自身的能量消耗的。這就擴大了這個看起來不顯眼的問題:對於虎系和龜系來說,只要力量和耐力持平,甚至力量超出耐力也沒問題。而沒有主動技能加持的情況下,要想無憂的維持能量損耗,耐力需要是力量的2.5~3倍。

這樣一來,一旦提升了力量,就必須大幅度的提升耐力,而耐力追平敏捷之後,由三項屬性共同決定的命中參數就會變得慘不忍睹,出現你打不中對方,對方也打不中你,大眼瞪小眼的情況,這個虎系就等於是半殘廢了,而假如耐力的提升跟不上來(畢竟同時提升兩樣屬性是很難的),虎系的能量會迅速耗盡,閃避作為主動技能也是要耗體力的,不能閃避的虎系,那就是徹底的**。

因此,這是下策!下策!下策!

所有的虎系玩家注意了,力量最好就維持在4左右,最高5、6,如果你力量鎖了8,那麼刪檔重來,或者轉玩別的系吧。

既然我自信滿滿的講了中策和下策,那麼我自然是有上策的。不過這個策略十分依賴於大量技能的配合,因此建議非肝帝或修改黨的人量力而行。

你已經死了。——健次郎

剛剛提到了能量的問題,能量既然能把我們拖向敗北,自然也能將我們帶向成功,而這一切的開始,都要歸功於一個龜系技能——裂腰。

因為虎系的碎膝和龜系的裂腰同屬腿技,而千辛萬苦地點出這兩個技能(千辛萬苦的只有裂腰吧・・・)進而發現了裂腰的強大和能量的妙用。

能量

首先,能量,或者叫體力,它關乎角色一切主動技能的釋放:無論是攻擊還是防御(包括閃避),當角色的能量越來越少,角色就會越來越趨向於停下一切技能並回覆充足的能量。因此,建立能量壓制,就可以形成最完美的閃避,因為敵人不會攻擊,所以你根本不需要閃;

其次,在敵人能量極端缺乏的時候(不足以供應防御技能),發動攻擊可以形成擊倒。擊倒不僅忽視了敵人防御技能的防御加成,而且會帶來大量的傷害加成,每一次擊倒都會給敵人帶來大量的傷害,這有效彌補了虎系傷害不足的問題,另外,即使敵方角色帶有不屈不撓這一特長(起身幾率恢復30%能量)其恢復量依舊不可能超過我方(建立在耐力對等的基礎上,假如敵人耐力比你高太多那就沒辦法了,不過不屈不撓是熊系特長,高耐力的龜系敵人很少帶這個),有利於進一步建立能量壓制。

綜上所訴,假如我們能壓制敵人的能量,那麼虎系就可以把敵人按在地上打,以幾乎無損的態勢結束每一場戰鬥。

要你命三腿——論如何戰勝力量依賴型敵人

力量依賴型敵人是新手最害怕的敵人,爆炸的傷害往往三拳兩腳就把脆皮的虎系打爆,其相對較高的血量也導致非常容易翻盤,而一旦你開始利用能量理論,你就會發現力量依賴型敵人是最容易戰勝的敵人,因為他們的能量平衡危如累卵,一觸即潰。

碎膝、裂腰、迴旋踢,我稱之為要你命三腿,在對付力量系時其中最核心的,無疑是裂腰。

裂腰——龜系技能,讓敵人的能量消耗增加30%。

熊系的能量是典型的來得快去的也快,依靠一定量的體力提供自然恢復,並且依靠特長和攻擊修正來減少消耗,以維持能量平衡。

這30%等於生生抹去了敵人的減耗效果,並且還有增加——幾次不成功的攻擊,幾次格擋,熊系敵人的能量會在短時間內與你拉開相當大的差距,並陷入必敗的局面,而在此之前,你至多會挨上一兩下攻擊。

此外,碎膝提供的減敏減耐,迴旋踢提供的格擋效率降低,可以進一步降低敵人傷害你和翻盤的幾率。

配合順勢閃和透體攻擊,這五個技能可以包打整個劇情中所有的力量依賴型敵人,只要這個敵人沒強到敏捷追平你的地步(emmmm,虎系被熊系追平敏捷的話,基本不存在吧,好好鍛鍊,我反正印象中不存在這種可能)

這一套技能的核心是裂腰,龜系技能,然而下面兩套技能的核心基本都是熊系技能了。

減敏三連——論如何戰勝敏捷甚至超過你的敏捷依賴型敵人

碎膝、肘擊、摧殘打擊——減敏三連,喂!這TM不全都是熊系技能嗎!但是沒錯,能讓我虎系拋去虎系的技能不用去專門用這個,就是因為對陣敏捷依賴型敵人,這三個技能就是有這麼好用。尤其是這三個技能中的肘擊,核心中的核心。

肘部攻擊(我就簡稱肘擊了)——極大地降低敵人的敏捷。這個技能,簡直是一拳定勝負,一旦命中,那麼對方就完蛋了。沒了敏捷的敏捷依賴型敵人,什麼都不是。

然而,作為一個典型的拳術技能,它不太好命中,因此要有碎膝提供的少量減敏作為鋪墊才能保證它的命中率(拳擊手專長需要力量鎖8,別想了)

而摧殘打擊,可以大幾率的附帶普通的減敏效果,不過實在靠後,非常難點了,然而一旦點出,你就有資格去挑戰敏捷高於你的敏捷依賴型敵人,典型的越級挑戰技能。

配合順勢閃和裂腰,這一套技能組合就完全了,因為敏捷依賴型敵人是不會格擋的,所以迴旋踢同樣是不如裂腰。

人體重鎚——論如何戰勝玩能量的行家耐力依賴型敵人

如小標題,耐力依賴型的敵人,是玩能量的行家,想要壓制這種敵人的能量,十分困難,但是方法有嗎?有!

熊系好啊,熊系真的是設計時花費最多心思的系別,為了保護力量這個雙刃劍性的屬性,熊系擁有最多種多樣的修正技能,尤以攻擊修正為主。龜系也有很多修正,但是看看吧,什麼千手不破,百腿難敵,都是些什麼垃圾修正,只有最後一個大招作為修正還是很強的。

這一套技能的核心——人體重鎚

龜系,擁有高超的能量恢復,卓越的防御,單單一招裂腰是擊敗不了龜系的。面對龜系的時候如果只有一招裂腰那你根本沒辦法做到能量壓制,頂多做到持平,而龜系這種靠能量的攻擊也很不講道理,虎系能磨,龜系更能磨,在你沒辦法迅速擊敗他的前提下,偶爾給你幾下,雖然沒有熊系那麼傷,但是也夠你頭疼的

當然,這不意味著我們束手無策,只要我們點出熊系的攻擊修正——人體重鎚就夠了。

人體重鎚——攻擊修正,每一擊都可以降低敵人耐力。耐力依賴型的敵人,降低了耐力,不僅防御變低,能量恢復也會減慢,與裂腰疊加的話就可以有效壓制龜系敵人的能量了。

碎膝,你的萬能好朋友,傷害低,提供減敏減耐但是都不強,哪一套技能都少不了它,哪一套技能他都沒辦法成為核心

順勢閃,透體攻擊,加上這兩個,這一套技能組合就完全了

注意:人體重鎚雖然靠前,但是線是在太偏了,技能點不充裕的話可以先用應對力量型的那一套技能湊合著,雖然可能會受傷,不過終歸能贏。

巨熊襲擊——大後期敵人的超級剋星

之前有提到過龜系敵人帶了不屈不撓怎麼辦,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威脅,而大後期這樣的敵人是存在的。自帶的耐力恢復外加不屈不撓提供的恢復,可以達到40+甚至更高,完全能夠在剛起身的時候DUANGDUANG給你幾下,受到能量壓制之後AI是有這個趨勢的,這個時候依靠人體重鎚和裂腰是來不及的,因為它們的效果是後發的。

這種時候,我們可以上龜系的大招——巨熊襲擊

三個系的大招各有千秋,三個系也都有自己的限制技能——熊系的冷酷侵襲,虎系的風之奴,龜系的不眠不休。

然而龜系的主動大招居然不要點限制技能就能點出,所以龜系很友好,大家都不要玩龜系。

巨熊襲擊——攻擊修正,每一擊都會偷取敵人的能量加在自己身上

有了巨熊襲擊,就不太存在起身後的兇猛反擊,畢竟是起身,第一下的攻擊還是你發出,抗得過這一下才有反擊風暴,而巨熊襲擊可以直接掐滅敵人的反擊勢頭,推薦替換掉透體攻擊。

《拳擊俱樂部》虎系技能搭配技巧詳解 虎系技能怎麼搭配?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