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Quest》入門指南及前中後期攻略

《Pokemon Quest》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寶可夢探險尋寶》這款遊戲的基本玩法是怎樣的?新手如何度過前中後期?很多朋友可能不瞭解,以下為《寶可夢探險尋寶》入門指南及前中後期攻略,感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

・基本界面和玩法介紹

目前本遊戲只有第一代151隻寵物+標準手游化推圖遊戲模式,且目前未開放對戰/交換相關內容。

另如果入坑後覺得還比較有意思,願意入氪,強烈推薦購買三合一禮包,性價比很高。

本作中每一隻方可夢都有四個技能槽格子,其中最多會出現2個技能,至少出現一個技能,且除了百變怪兩個技能不會出現相同的情況。

除變化類技能,每個技能都有ATK傷害參考和冷卻時間,其中冷卻時間的計算方式是使用一個技能之後,所有技能都會進入該技能的冷卻時間。

除去技能,剩下的技能槽則是可以鑲嵌強化技能的強化石,雙技能可能出現一個技能有2個強化槽一個技能無,或者2個技能各一個強化槽,若是單技能則可以裝備三個強化石頭,強化石有下列類型:

黃色-快快石:減少技能CD5%,少量減少技能CD,前期用處不大,後期可以使用;

粉色-多多石:招式的攻擊次數+1,減少15%傷害,該技能石並不是連續兩次,而是改變技能的形態,如落岩會從兩發石頭變成三發石頭,特別注意對於直線類技能如破壞死光等,裝備一個多多石會導致技能分岔,從而打不中貼臉的怪物。

橙色-連連石:可以重複使用兩次技能,冷卻增加50%。前期非常強力的石頭,是提升技能輸出期望值最高的石頭。該石頭可以疊加,但一般不推薦裝備多個,容易空放技能。

紫色-展展石:攻擊範圍提升一格。對於某些技能提升巨大,如火焰噴射本身距離非常短,使用展展石可以有效提升技能命中率。

青色-團團石:可以讓BUFF技能獲得25%的群體效果,可以疊加,一般適用於單技能的輔助PM攜帶,同時攜帶三個可以提供75%的群體效果。

綠色-恆恆石:延長buff和debuff的時間25%,不太適用於buff技能,可以搭配如吹捧混亂等debuff技能使用。

在技能格子的下方,則有九個P力石鑲嵌槽,包括生命(藍色愛心)和攻擊(紅色拳頭)兩大類,也會有特殊的兩種石頭可以切換的鑲嵌槽,可以在對應的槽位鑲嵌相應的P力石以提升PM的屬性。

每個石頭都有不同的品質,包括白色、紅銅色、銀灰色、金黃色,分別附加0/1/2/3條額外屬性,包括攻擊吸血(非常重要)、暴擊概率/傷害、異常狀態抵抗等等。

P力石鑲嵌槽隨PM等級提升逐漸解鎖,100級解鎖第九個。

每隻PM都有三條bingo屬性,如果進化bingo屬性可能發生改變(沒有鎖bingo的操作)

每有3個已鑲嵌的P力石連成一條直線,就可以激活一條bingo屬性。

・前期攻略(通關11關超夢前)

本作遊戲開始時可以選擇御三家+皮卡丘+伊布,請隨意選擇(因為都沒有培養價值)

前期通關的標準陣容為1T2DPS,其中T指的是擁有單防御技能三槽的PM,防御技能主要有變硬、屏障、溶化、極光幕、縮殼等,主要由岩石/超能力/水等系PM擁有

變硬:全體岩石系,鐵甲蛹等

屏障:全體超能力系

溶化:臭臭泥等

極光幕:拉普拉斯等

縮殼:鐵甲貝、菊石獸等

健美:同時提供攻擊/防御加成,全體格鬥系/大甲/超夢擁有

比較推薦的是變硬大岩蛇/縮殼鐵甲貝/極光幕拉普拉斯等,其中體感縮殼提供的防御是最高的,和正作有所區別。

DPS因為PM眾多,且可用技能也較多,大致如下分級:

T0:水炮(全水系終極進化形態+拉普拉斯)

T1:落岩(大岩蛇)、藤鞭(大部分草系)、精神切割(超能力系)、百萬噸重拳(袋獸、卡比獸)、超級角鑽(鐵甲暴龍)、沖鑽(啄擊?反正是嘟嘟利的技能。)等

T2:各類拳擊技能、各類龍系技能、攀瀑、挖洞、種子機關槍、大字爆、岩石封鎖、舌舔、影子球、毒針等等很多

T3:不可用技能,非常多,技能ATK/CD小於20的基本都可以認為不可使用。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水炮技能,水炮技能本身ATK213,CD5S,看上去不起眼,但實際效果是出現4根可以跟蹤帶AOE的水柱,在沒有地形遮擋的情況下,不論單體還是群體都可以打出至少213*4的傷害,所以該技能相當於是ATK852,CD5S,目前沒有技能可以超越。

前期非常好用的是各類水炮輸出以及大岩蛇(血高攻高遠程),提供幾個常用配方:3小藍+2小紅/2小藍+1小紅+1大藍+1大紅出水系PM,3小黃+1小灰+1大藍大岩蛇。

常規通關只需要一個T0/T1級別的輸出PM加上一個T2以上的輸出PM就足夠,我通關11關時戰力8800,陣容為溶化臭臭泥+落岩大岩蛇+毒針尼多後。(目前已全部淘汰)

當輸出不夠時,另一個通關思路則為1T+1DPS+1吹捧(尼多蘭)類混亂技能,可以讓boss輕鬆秒殺自己。

・中期攻略(通關12關奇遇之島)

首先恭喜通關11關,你的PMQ之旅正式開始了!原先的所有PM到此都失去了培養的價值,因為擊敗超夢後解鎖的金鍋相比銅鍋出的PM屬性總和會提高400~600,也就是大半個P力石槽屬性的差距。奇遇之島和前面關卡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每關都限時5分鐘,且出現PM均為隨機。這就使得一些拖時間等復活的流派失去了價值。且12關開始掉落神秘貝殼材料,是召喚超夢/夢幻/三神鳥的必備材料。

經過實測,神獸中僅健美超夢價值較大,推薦食譜1貝殼+4彩虹,出超夢概率極高。

之前所述的1T+2DPS陣容通過適當的培養,且DPS均為T1及以上級別單技能三槽輸出技能,DPS和T都有5%以上攻擊吸血,也可以在1W6-2W戰力左右順利通關12-9。

但是在此時已經有了金鍋,可以朝著最終的培養目標培養精靈了,可以培養的陣容也多樣化了。

常規陣容主要有四大類

1T(變硬縮殼屏障等)+2DPS

1T+1輔(光合作用等增加攻擊BUFF)+水炮

1健美+2DPS

2健美+水炮

健美/攻擊BUFF PM bingo效果推薦有普通攻擊CD減少,可以通過普通攻擊保持健康吸血。

其中特別指出草系的蛋蛋,進化前可以有75%的普攻CD減少,進化後第三個bingo貌似無法出現50%的普攻CD減少效果,如果需要使用光合作用體系,請勿將蛋蛋進化。(我已經進化廢三隻單技能75普攻CD%蛋蛋了)

變化技能其實是可以疊加的,因此1T+1輔比單健美疊加的攻/防更高,通關時選擇更加穩定。

・後期攻略(精靈培養、圖鑑收集及掛機12-9)

在通關12-9之後,受夠了手動操作及翻車概率的我們,開始尋找穩定掛機12-9的陣容,其實也就是第2節中所述的四大類陣容,這里主要總結一下各類陣容穩定掛機需要的達標屬性。

因為本節攻略針對12-9boss關卡,因此並不一定是前面關卡的最優組合。由於此時已經滿足了一定的擊中回血,某些技能(尤其是水炮)不再推薦攜帶連連石,因為單次釋放技能已經足夠回滿生命值。水炮因為每次釋放會有一個後跳,連續後跳經常導致空放技能,且CD變長提升翻車概率。雖然期望的輸出有所降低,但掛機通關更加穩定。

12-9關總共有四波boss怪,前兩波為隨機醬油boss,第三波為三神鳥,第四波為夢幻或超夢,主要的翻車點在於

1.輸出不足時,前面兩關出現多隻防御BUFF BOSS,無法在限時內通關

2.三神鳥連續控制導致翻車

3.屬性不達標時,夢幻50%血以下,超夢50%血以上的秒殺技能

那麼我們需要滿足的基本屬性就比較明確了

1.三PM的攻擊吸血需要達到7%左右,保持血量健康

2.防御/健美BUFF PM 異常狀態抗性堆到100%

3.有防御PM體系,輸出PM生命P石3個以上,健美體系輸出PM生命P石4個以上,可以保證不被夢幻/超夢秒殺

4.防御PM體系,主T生命石5~7個,適當堆疊復活CD;健美/攻擊BUFF PM,生命石4~6個,bingo有減少普攻CD為優,7%左右的吸血可以全程保持滿血

5.針對健美體系,後期可以適當減少輸出PM 生命P石,因為夢幻/超夢boss 一個健美PM就可以單挑了,其他的PM隨便怎麼死吧。

對於一些屬性的說明

1. 暴擊概率、暴擊傷害、異常狀態抵抗等最高疊加到100%,復活CD最高疊加到50%。

2. 擊中回血最高疊加到10.9%,11%後會顯示10%。

3.移動速度最高疊加到200%,BUFF PM可以適當堆移動速度在自動時可以儘快釋放BUFF技能。

・總結

在穩定掛機12-9之後,這個遊戲大家就可以放飛自我了,盡情培養自己喜歡的PM吧!基本上每個PM經過培養後都可以組合掛機12-9(因為健美+水炮兩個就夠了。)

對於精靈的培養,請通過金鍋獲得合適的技能槽/bingo效果/P力石槽組合的PM後,再通過鐵鍋煮低級的PM洗技能,因為金鍋的屬性值比鐵鍋高太多了!!

我因為原作中非常喜歡火系PM,把所有火系技能都洗了一遍,發現火系技能都是坑,勉強能用的就是熱風/大字爆,鬼火高概率上灼傷也還不錯。可能是因為火系所有技能都有概率上灼傷,灼傷效果非常強。

我因為白天時間有限,通關12-9後也沒有購買電池了,目前的培養水平離終極水平還差距很遠(單技能減普攻CD超夢沒見過)。

最後附上我的12-9二拖一練寵陣容

健美超夢+水炮(正在練火焰鳥,輸出忽略。)

《寶可夢探險尋寶/Pokémon Quest/Pokemon Quest》入門指南及前中後期攻略

《寶可夢探險尋寶/Pokémon Quest/Pokemon Quest》入門指南及前中後期攻略

《寶可夢探險尋寶/Pokémon Quest/Pokemon Quest》入門指南及前中後期攻略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