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鎚40K 角鬥士之戰爭聖器》遊戲心得分享

整體心得

1、遊戲很小,所以大多數的說明包括任務說明還有教程關卡都很簡單,好在右上角就有百科,而且打開很快不需要聯網(戰鎚全戰的百科書老坑人了),分類明細,而且兵種的所有屬性都有,包括通過科技升級得到的被動效果(很多被動效果科技解鎖以前在單位界面是看不見的)。部分戰役任務說明過於簡單,需要耐心。

2、遊戲本身是一款類文明的遊戲,大部分的系統和文明幾乎一樣,包括資源和單位移動等等,不過遊戲也很好的加入了戰鎚元素,比如戰鬥系統相對於文明系列簡單的攻擊和防御體系,遊戲添加了包括攻擊次數、攻擊穿甲、免傷、爆破傷害等屬性,使得遊戲的戰鬥部分比文明5略有意思。舉例,兄貴的戰術小隊和突擊小隊都有破片手雷,戰術小隊的破片雷攻擊次數為1*5,突擊小隊的為2*5,傷害高了一倍能秒野生巨人(忘了叫什麼了,就是三人一隊那個);很多手雷和爆破武器會根據單位的個體數量造成傷害,對帝國衛隊這種血量少個體數量多的單位殺傷力很明顯。

3、每個派系所需要的資源、發展方式都不一樣,前期和後期的實力也有很大差距,比如帝國衛隊在高難度下前期打起來很費勁。

4、每個派系都有英雄單位,每個英雄單位的作用也不同,比如兄貴,兄貴的英雄大都皮糙肉厚,以牧師為例,初始10護甲,有三重減傷,範圍回血,硬的一批。

5、科技樹較為簡單,沒有科技勝利。

6、沒有外交勝利,準確的說,這遊戲沒有外交系統,同盟和敵對關係在進遊戲的時候設定,遊戲中不能結盟,勝利的方式只有兩種:①消滅所有敵人;②完成戰役目標。

7、坑爹的戰役任務:有一些戰役任務,會隨機刷一大群敵人,而且有時會在老家很近的地方,對兄貴來說後期很致命,兄貴只有一座城市,單位部署到前線都是用軌道空降,所以在前線和老家之間基本上是空的,沒什麼軍事力量,老家附近突然多一大堆劇情怪是很噁心的,前線的部隊調回來不一定來得及,還要冒著前線崩盤的危險。

8、遊戲里有一些戰鎚40k阿瑪吉頓等傳統戰棋遊戲的元素。

9、目前沒發現除了SL以外取消單位移動的方法。

10、遺蹟能開出資源、英雄裝備還有神器。一些神器可以用影響力換,不用太執著開遺蹟。

11、野外的先行者神器很重要,一定要搶到手。惡魔巢穴這類的建築一定要儘快拆掉,高難度下蠍子很快就能成群。

12、士氣對人類方和獸人很重要,單位死亡的時候會降低周圍所有友軍的士氣,士氣低會導致動搖和崩潰,分別降低戰鬥力25%和50%。星際戰士不會崩潰,士氣總量較高,單位不容易被秒殺比較佔便宜。帝國衛隊基本上最吃虧。個別單位不需要士氣。

13、帝國衛隊有和蠍子同名的卡塔昌惡魔部隊。

14、單位中人員數量的影響(與文明系列計算傷害上有所不同):

優勢:

①可以有效對抗單人單位和多人單位;

②受武器數量和攻擊次數影響較小;

③在滿編時火力強大;

④受到單人單位或者武器數量和攻擊次數少的單位會受到較少傷害(必定會減員,犧牲被打死的個體承受傷害)

⑤若有「蟲群」之類的平攤的被動效果時,可以避免減員保持火力,但會被視為單一個體。

劣勢:

①多為脆皮小步兵,很容易減員;

②減員會導致火力下降,半血以下幾乎沒有戰鬥力;

③害怕爆破傷害類武器和對多數人員特效武器,被攻擊受創嚴重;

③若有『蟲群』之類的平攤傷害的被動效果,會額外受到爆破武器和對人員武器的傷害,而且由於被視為單一個體,不能以犧牲個體來承受單一火力。

單人部隊:

優勢:戰鬥力穩定,不會因減員降低戰鬥力;

劣勢:對抗多人員單位時,最終傷害結果依賴武器數量和武器攻擊次數,若只有單一武器且攻擊次數少,就不能造成有效傷害。

15、武器數量和攻擊次數:

PS:一回合實際攻擊次數=武器攻擊次數*單位個體數目,帝國衛隊衛兵,激光槍攻擊次數為1,人員為8,一回合實際攻擊次數為8;星際戰士突擊小隊,五人單位,鏈鋸劍攻擊次數2,爆彈手槍為1,一回合實際攻擊次數為鏈鋸劍10次保單手槍5次。

①對單人單位影響較小,對多人單位時,武器數量和攻擊次數越多,造成的傷害越大;

②攻擊次數和武器數量較少的武器,一般有更強的穿甲和傷害,但是對付多人單位時效果不好,大規模爆炸武器除外。

舉例:亡靈後期單位星神,普通攻擊方式為近戰,武器數量1攻擊次數3,傷害7.5,打初期野外的小狗都費勁,一次只能打死兩三隻。科技解鎖地震,地震攻擊次數10,傷害3,打小狗直接滅隊。

16、單位被攻擊一次收到的傷害

①單人部隊:傷害=敵人武器傷害*(一回合實際攻擊次數*命中率)

②多人部隊:計算有點麻煩,受到的傷害大體上是損失人員的數量*單個人員的生命值。實際計算的時候,是按敵人攻擊幾次能殺死一個人員算的。

以星神為例,攻擊三次單次傷害7.5,命中率10級83%,實際命中2次,傷害為14,攻擊野外小狗,只能殺死兩個。

17、感覺派系做的都不完善,希望DLC能補上,例如人類方都沒有電漿武器,他米內塔也沒有錘盾或衝鋒炮電漿炮。最好能參考下戰鎚40k靈魂風暴。

《戰鎚40K 角鬥士之戰爭聖器/Warhammer 40000: Gladius – Relics of War》遊戲心得分享 遊戲怎麼玩?

派繫心得:星際戰士

1、單位:都有高護甲,皮糙肉厚,戰鬥中不容易減員,雖然人數少卻更容易保持滿編火力,前期普通單位戰鬥力強,機動性也不出錯有突擊隊和蘭德,對士氣要求低(星際戰士士氣低不會導致崩潰,最多只會動搖),但前期不能回血,可以出個牧師群體回血,戰團長很能抗,前期清野外無壓力,後期他米內塔也不錯,毀滅者反裝甲前中期很好用。遊戲後期經過科技升級後護甲更厚,還有了減傷能力,不容易滅隊(不腦抽走錯位置,單位不容易死),這遊戲不死單位很重要,因為單位死亡會降低周圍所有友軍士氣,士氣動搖-25%傷害,士氣崩潰-50%。

2、資源和擴展:前期強大的清野能力,導致擴展很快,前期壓力小,但是只有一座城市,資源生產力較低,好在很容易控制戰損,單位死傷少減少了經濟壓力。資源方面不需要食物和礦物,買單位要的徵召點在一些惡劣地形也能產出,因此對環境要求並不高。

3、防御領土方面基本全靠兵線,遇到騷擾流和游擊流空降到內地佔點騷擾會很噁心。標準的前中期派系,後期對上衛隊的毒劍和亡靈的融合方尖碑還是有點費勁。

4、裝甲單位疲軟,同類單位都沒有帝國衛隊好用,後期面對帝國衛隊和亡靈的高級裝甲單位更是有心無力。

《戰鎚40K 角鬥士之戰爭聖器/Warhammer 40000: Gladius – Relics of War》遊戲心得分享 遊戲怎麼玩?

派繫心得:太空死靈

1、和兄貴很相似,單位同樣高護甲,而且多能量武器,多穿甲,回血能力強,不過機動性一般。高斯武器會按照對方血量扣血。

高級單位除了范用武器還有一些武器需要以技能的方式釋放,建議用亡靈派系的時候關閉自動切換單位,或者先用技能再用默認武器。

終極單位很強,需要用星神和方尖塔融合,融合後星神的技能威力和射程提升。屬於全能單位,能有效對付步兵、裝甲、飛行所有單位。

2、招募單位用的是礦物和電,需要使勁挖煤。

但是城市只能建在墓穴上面,經常遇到好的殖民地點卻沒有墓穴很尷尬。

生產力比較低下,需要多建兵營和建造工具。關鍵時刻需要用影響力買兵。

《戰鎚40K 角鬥士之戰爭聖器/Warhammer 40000: Gladius – Relics of War》遊戲心得分享 遊戲怎麼玩?

派繫心得:帝國衛隊

1、單位很脆,單位中的個體數多受爆破武器和手雷等克制,戰鬥中容易因為減員降低戰鬥力,攻擊方式多為遠程,依賴地形和防御建築。裝甲部隊較強種類多,步兵孱弱士氣低下,缺少近戰單位,自帶醫療包回血。

後期毒劍非常強,除了移動力殘廢,火力血量護甲都很強,普通攻擊有4種武器,而且普通攻擊後還能用技能,技能也可以用作防御射擊,輸出爆炸。

2、資源和擴張和文明沒太多區別,城市發展需要食物,可以用機械神甫建立新城市。

帝國生產力很強,我後期主生產城市兩三個回合就一個毒劍。

3、建議帝國後期多出飛行單位,女武神或者戰鬥機都可以,轟炸機不大好用,主要是後期戰役任務會在所有城市附近刷海量精神控制者,那玩意不能對空,可以用飛機卡位。建議玩戰役的兄弟別出太多步兵,我總感覺精神控制者打帝國衛隊用精神控制幾率相當高,步兵生產太多後面防守任務容易崩。

獸人還沒玩,不過我建議第一時間打掉他們,因為到了後期你會發現這貨真的是孢子分裂繁殖的,生產單位特快。

《戰鎚40K 角鬥士之戰爭聖器/Warhammer 40000: Gladius – Relics of War》遊戲心得分享 遊戲怎麼玩?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