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公民》取消用戶退款權利 玩家為此起訴開發商

近日一位ID為「Firefly212」的Reddit論壇用戶發帖稱,他在美國小額索賠法庭(small claim court)起訴了《星際公民》開發商Robert Space Industries(以下簡稱RSI),他宣稱《星際公民》的服務條款違反了消費者保護法等等相關法規。

《星際公民》取消用戶退款權利 玩家為此起訴開發商

在2016年6月《星際公民》公佈的相關服務條款中,加入了所有相關產品及服務不可退款的說法,從2017年12月開始發行商CIG完全停止了退款服務。Reddit網友Firefly212近日也為此起訴了《星際公民》開發商RIS及發行商CIG,他宣稱遊戲的服務條款違反了消費者保護法、根據布拉格訴林登研究公司案的先例該條款不合情理、若要具備法律約束力也欠缺足夠的考慮(在最終用戶許可協議方面)等等,就此他向美國小額索賠法庭提起了上訴。

《星際公民》取消用戶退款權利 玩家為此起訴開發商

相關案件於7月13日開庭審理,同日法庭宣判了結果;根據Firefly212的說法,他「敗了」,法官拒絕聽取任何有關《星際公民》服務條款「合理性或者欠缺考慮」的任何內容。根據他在帖子中的詳細介紹,由於Firefly212的案件是在小額索賠法庭進行審理,所以並沒有律師到庭,CIG/RSI派了幾位代表出庭;在法庭調解過程中,CIG/RSI派出的代表成功地辯稱當前服務條款中存在的仲裁條款同樣適用於該條款存在之前就完成的交易內容——儘管《星際公民》的服務條款第一條有著這樣的說明:「這些服務條款(TOS)不影響其生效之日前進行的所有交易。所有先前的交易均受交易進行時生效的服務條款約束。」


《星際公民》取消用戶退款權利 玩家為此起訴開發商

實際上這就意味著Firefly212在相關起訴案上的徹底失敗,法院駁回了他的起訴並且按照當前版本的《星際公民》服務條款送交仲裁。考慮到當前版本的用戶條款已經取消了所有退款權利,Firefly212基本上是沒機會從CIG/RSI手里要回錢了。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