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2 重製版》:用第三人稱視角,是為讓里昂露臉

在正在進行的香港動漫電玩節上,《惡靈古堡2 重製版》製作人神田剛接受了採訪,回答了一些玩家和粉絲們最關心的問題。

《惡靈古堡2 重製版》:用第三人稱視角,是為了讓里昂露臉

關於新內容、新特性

記者:為什麼決定採用第三人稱越肩視角,而不是像《惡靈古堡7》一樣採用第一人稱視角,或者更為經典的固定視角呢?

神田剛: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在立項之初的時候也曾糾結苦惱過。但是考慮到里昂、克萊爾這些角色在玩家當中非常受歡迎,因此我們必須要想辦法確保能讓玩家在屏幕里能看到自己喜歡的角色。與此同時,第三人稱越肩視角在營造臨場感方面有著固定視角無法比擬的優勢——你只需上下左右晃動鏡頭,就能夠看到非常多信息量充足的東西,這對解密來說非常有利。所以最終我們決定通過這種視角來活用它的特色。

記者:這次的重製版會增加一些新劇情嗎?如果有新劇情,會不會與原來的世界觀衝突?

神田剛:《惡靈古堡2 重製版》會非常尊重原先的版本,並且聚焦於原汁原味地還原經典世界觀。但是在此基礎上,我們會新增一些可探索區域,在這個過程中里昂可能會遇上一些全新地角色,我們會想辦法把這些新角色刻畫得更有人情味。至於這些新內容是否會對之前的世界觀產生衝突——恕我這里賣個關子,請大家自己到遊戲里面去發現。但是我可以說,我可能會以一種非常善意的方式「背叛」大家的期待。

記者:新老版本之間的里昂、克萊爾形象差異很大,請問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呢?

神田剛:這次我們採用了RE引擎製作《惡靈古堡2:重製版》,呈現出來的效果非常華麗;此外在製作的時候也會更加註重寫實性,所以最終效果肯定會和當年卡通化的CG有所不同。我們還在服飾等很多細節方面做出了改進,比如原版遊戲中克萊爾騎機車時穿的是超短裙,考慮到當時浣熊市的背景,這很不真實。而重要角色的面部建模,我們也認認真真地做了很多面部掃瞄,並對它進行仔細刻畫。

記者:這款遊戲地血腥程度非常高,請問在不同地區會有所調整嗎?

神田剛:首先我覺得《惡靈古堡》的核心就是一款血腥恐怖的遊戲,想辦法最大程度地保留這份感覺,是我們會想盡辦法努力保持的。不過考慮到日本的審查非常嚴格,很多過於血腥的鏡頭在日本版里面可能必須想其他方案進行替代。至於具體方案我們還在討論。

《惡靈古堡2 重製版》:用第三人稱視角,是為了讓里昂露臉

關於玩法

記者:遊戲會推出多人遊玩模式嗎?

神田剛:這款遊戲專註於單人遊玩,暫時沒有製作多人模式的計畫。

記者:刀子在《惡靈古堡2:重製版》中是會壞掉的。請問為什麼要這麼設計呢?

神田剛:這是為了增強遊戲的臨場感。比如當里昂受到殭屍攻擊時,為了保護自己,必須把刀插進殭屍腦子里。之後如果要再用,就得把刀從腦子里拔出來。假如刀子在這個過程中都不會磨損,我就覺得很沒有真實感。另外,刀子也算是資源管理的一環,只要你有空格,準備兩三把刀子都沒問題。所以關於這個問題,大家完全不用擔心沒有刀子可用。

記者:傭兵模式還會出現嗎?

神田剛:會有的。

記者:在體驗版里,殭屍要挨七八槍才會死掉,這樣的設定其實非常困難。請問最終版本會降低難度嗎?

神田剛:目前大家玩到的都只是體驗版,最終的難度我們還在調整中。不過《惡靈古堡2》本來就應該讓玩家感到殭屍很強、很難對付,所以最終我們肯定也不會走極端地大幅加強或降低戰鬥地難度。當然,我們肯定也會從整體上提供若干種難度選項供不同需求地玩家選擇。

《惡靈古堡2 重製版》:用第三人稱視角,是為了讓里昂露臉

關於開發

記者:《惡靈古堡2》是款非常經典的遊戲,請問你們是怎樣把握還原經典和與時俱進之間的關係的呢?這個過程會不會有壓力?

神田剛:我們製作團隊當然會想辦法把它做成一款理念非常現代的遊戲,但是團隊里大多數成員都是1998年老版本的粉絲,所以也會想盡辦法還原經典元素。至於如何取捨,具體保留哪些元素,則是我們內部討論最熱烈的話題。

記者:E3公佈之後,遊戲馬上就會在明年初發售,這個速度比其他大多數遊戲都更迅速。請問你們會有壓力嗎?準備充足了嗎?

神田剛:我們既然已經公佈了明確的發售日,就肯定會上下一心以這個日期為奮鬥目標完成遊戲,不讓粉絲們失望。

記者:請問以後有像這次重製《惡靈古堡2》一樣重製初代和三代作品地計畫嗎?

神田剛:這很難講。因為這一代作品都是因為在很多粉絲瘋狂要求、請願的情況下,才得以立項開發的。我們目前聚焦於想辦法把這一部作品做好。

記者:PS4和PS4 Pro版本的畫面會有什麼不同?

神田剛:PS4 Pro能夠提供4K畫質,並且能夠非常穩定地保持60幀運行。而HDR效果則同時能夠在PS4 Pro和普通PS4上應用。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