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爭霸3》1.30不死族戰術全攻略

《魔獸爭霸3》1.30不死族戰術全攻略

本文默認各位清楚了UD的全部快捷鍵和英雄簡稱。我們直接切入正題,UD這個族怎樣玩才能玩好,除了常規戰術,還有哪些戰術可以使用?

UD的基礎打法有兩種,一種是蜘蛛流而另一種是狗流,相比之下,狗流對操作的要求高,對時間的把控更嚴格,不過就現在的魔獸形式來看,蜘蛛流多用於對抗HUM、ORC的科技蜘蛛流和多用於內戰ORC的常規蜘蛛流,這兩種打法上網百度,或者看幾場比賽你就能清楚建築擺放順序,在此不必贅述,先講講最先開始玩家應該注意的。

操作技巧
1、小地圖右邊有一群符號,找到最下面的隊形並關掉隊形,隊形本身是一種非常強大的團戰輔助,但是在長途奔襲時隊形的作用蕩然無存。

2、CTRL加數字鍵可以構成編隊,將部隊編入一個編隊能方便的切換各只部隊,而按下CTRL後點擊單位則可以把同類單位全部圈入,這個操作在UVN3本一波的時候非常常用,對手熊貓一口火立刻CTRL點一隻狗後退,於是所有狗一起後退,同時在按下編隊的時候,在按下SHIFT後點擊已經在這個編隊的單位即可將該單位踢出編隊,而按下SHIFT後再次點擊該單位加入改編隊。(比如隊伍1點擊對手老家,SHIFT踢出骷髏,隊伍1練級,於是達到了在偵查時偵查對手基地這一操作)

3、TAB可以在編隊里切換單位

4、如果你是新手,那麼改鍵很好,可以把小鍵盤里的一個數字鍵改為~鍵,這樣使用骷髏棒或者無敵都會更快,也可以把NCF連擊改為CCC連擊,這樣打出來會更為迅速。

現在的選手當中,基本上都是採用蜘蛛毀滅英雄編隊1,盒子編隊2,毀滅編隊3這種編隊模式(特例WFZ,盒子不編隊),這種編隊模式能夠快速吸掉對手加速捲軸或者返老還童,但是我不建議這樣的編隊模式,對於新手而言可以採用3隊所有出兵建築,2隊盒子1隊部隊這個編隊,這樣能保證團戰的時候你依舊能補兵。

科技蜘蛛對抗人族
科技Z如何使用?科技Z即開局BABZ,第五個農民補BC,錢一到75就補第六個農民,這個農民擺BR,隨後偵查,在偵查的路上殺死路上的小動物為DK出來買骷髏棒做下基礎,這個農民的偵查能告訴你對手是什麼開局,在此,以我們打的最多的EI為例。

開局

UVH,這個農民可以看到對手的祭壇和兵營的位置,通常來說祭壇在上側的,HUM是開局敲333的,而祭壇在下側通常來說HUM會開僱傭兵甚至直接開礦,偵查到對手開局是333起手,這個農民就可以去蹲對手主礦到分礦的路中間,但是如果對手是開局僱傭兵,這個侍僧就可以去嘗試搶走對手的黃皮,這樣對手會很傷血量,同時可以勾旁邊的311讓HUM一口氣練2個點,這樣HUM的MF難度也會加大。(有的HUM不走尋常路,祭壇下面也練333,所以開局偵查格外重要)而HUM開局如果是練333,我們就能開局和他對練,因為你過去他也練完了,然後他就會練311到2,你也干擾不到東西,索性自己召骷髏自己練,而無論如何當農民偵查到對手敲鐘練分礦的時候,不管333有沒有練完DK都應該拍馬趕過去(可以留骷髏補刀野怪,但是要把握野怪血量)打H我們一般選擇2BZ再科技,家里還要升級攜帶(如果對手開局練大點就不升攜帶,因為開局練333會用掉2次骷髏棒,練級過程中,你可以用DKA骷髏然後再A野怪,這樣仇恨會被轉移到骷髏身上,DK可以抗100左右血量這樣邊走邊回),科技不用特別急,此時產第一個蜘蛛我們再點下科技,這個蜘蛛不要插旗插在DK身上而是插在商店,讓蜘蛛買好骷髏棒帶過來。騷擾的時候我們怎麼做?細節好的人族會分出一些部隊攻擊DK迫使DK不敢上前,那我們就要利用骷髏來打開視野,讓骷髏走到里面之後用C,優先對像是能C死的野怪大於能C死的步兵,最後才是農民,騷擾完開礦之後,我們應該觀察DK的血量是否充足,如果非常充足就可以繼續賣血,用蜘蛛帶來的骷髏棒殺農民,同時注意自己這個蜘蛛的走位,不要被圍了,而DK被打成300血左右你就該撤了,立馬帶部隊回家,此時家里如果沒有冰塔得馬上變一個,回家後可以練練小點等LICH。

這個時候對手會幹什麼?對手通常會選擇練3之後換家,你在練級的時候也應該分骷髏去偵查對手分礦,如果之前騷擾得比較順利,他的礦受到了很大的影響,DK都騷擾到2級了,這個時候你骷髏應該看看對手礦下面有沒有站著部隊,沒有就直接去點掉他的聖塔胚子,如果有你就自己練,等LICH出來3蜘蛛壓制。

這就是EI上的標準開局,在AZ上UD先練靠近對手分礦的433,而433旁邊也是有羊可以殺的,這樣練完過去剛好能趕上開礦的時候,TS可以摸下中間的3級法師,但是注意開局得拉一條狗,砍3級法師的時候先打半血再A旁邊1級怪,等3級法師用了冰甲我們再A3級怪,拿了寶物就可以走了。

TM由於地圖原因不管對手在那個點位都應該開局飛馬去抓對手實驗室,AI由於開局練不動開局就去找對手,SV有血泉,所以我們開局就去,DK可以多浪一些血量,而TR這個圖開局不要練,我們應該注意HUM是不是升本打法,注意HUM會不會搏命,這個圖第一個BZ放最里面,第二個BZ放BABC旁邊。如果對手用RUSH,這個第二個BZ可以變冰塔,TR圖我們情願科技慢點,因為這個圖我們優勢很大比較怕對手搏命流,就算搏命了,我們應該等民兵狀態消失拉狗換一波狀態,有C和拉扯狗死不了,殺農民拖時間,我們2本好了慢慢的LICH車子都有了就贏了。

中後期

剛才所寫的是UVH開局5分鐘的情況,現在LICH出來了,我們應該怎麼利用這波強勢期?我們去推礦,對手來換家我們怎麼辦?這全看DK前期的騷擾力度,倘若我們前期非常賺,對手塔胚子被我們多次打退,那此時此刻我們LICH出來買好骷髏棒就立刻去對手分礦,繼續打退塔胚子,對手一來我們就走,對手走了我們NOVA步兵,殺他單位,這個時候我們有三個蜘蛛,人口是30/30(第六人已經死了),如果我們前期優勢很大,點下3本,家里補一根紅塔和2個BH,再補人口,準備一波毀滅解決對手,而如果我們優勢並不大,這個三本不用急(優勢即對手在分礦和你糾纏送步兵,劣勢即你已經失去了對手部隊的動向,而你的部隊在推塔),我們選擇補蜘蛛盒子,等等再升科技,科技好後我們可以3發一個恐懼魔王帶球過來(如果你知道對手大部隊動向也可以讓狗帶過來),有的同學會說,我在推HUM塔但是HUM人不見了,HUM很明顯這個時候是去練級或者換家了,如果是換家,DK帶好骷髏棒和球拍馬回去配合狗一起守,其他部隊編成2隊繼續推對手分礦,這個時候不要打塔!因為你在雙線,很有可能出現失誤,可以打外圍的商店之類的建築並用H這個鍵讓部隊停止在該處打(如果你對你的雙線非常自信,你也可以照舊推塔)。而如果HUM去練級了,怎麼辦?馬上飛一個毀滅用SHIFT點地圖上的大點,一旦發現對手在練其中一個點,我們可以立馬抓過去,一發NC可以殺死對手一個兵,同時抓一張TP出來,但是注意毀滅不要被帶網怪網住了,應該繞著點走,3本的立體部隊,帶毒絞肉車毀滅蜘蛛推礦,LICHNOVA和恐懼魔王衝擊波消耗我也就不多加贅述了,有的人也許會問,我把人族分礦打下來了可是人族不退,他和我對刷圖然後把我打死了怎麼辦?請看下文。

如果LICH出來的時候,前期騷擾不是很成功,DK損血又比較多,我們可以用LICH出來這波強勢,買塊腐地練個商店(多用於LR),EI則是市場這類的點,養養血量,骷髏棒能買儘量買。

拆掉對手分礦後幹什麼?這個時候就是運用你的大局觀的時候了,想想,你現在最怕什麼,想想,你做什麼對手最為害怕,你做什麼收益最高,這個想的過程可以伴隨部隊的移動,所以並不會怎麼費時間,如果是EI地圖,對面很難練2.3英雄的級,那麼你就去他家斷他唯一的經濟,殺他的農民,如果他的塔很多,很明顯拆塔我們是不賺的,所以我們就不要拆了,去練級,由於之前拿人族兵刷了很多經驗,所以這個時候對練,也是我們等級高,如果你的木頭有500以上的話可以拉一條狗在分礦蹲著防止對手繼續開礦,但是如果是TM這種多礦地圖怎麼辦?馬上點絞肉車,用絞肉車推掉罪惡之源3本基地,這樣的話就算對手亂礦了,你也可以避免被坦克強換。對抗人族出獅鷲龍鷹的,女妖蜘蛛可以完克,女妖后期成型UH經濟同步無解,但是一般不會同經濟,佔據騎士,詛咒獅鷲,魔法盾防秒,擋獅鷲傷害,都非常BUG。如果我們毀滅一波流沒有贏,那我們只有一條路可以走了!那就是無腦爆毀滅,3發DR強秒英雄,除非對手被你毀滅沖得很慘到一個礦淪陷了那我們還可以轉地面。

TED說得沒錯,UVH關鍵7分鐘,我們必須在前面的7分鐘做好自己,有的朋友問我UD怎麼防坦克呀,我只能默默告訴你,坦克是你前期沒打好的原因。如果前面打好了人族也是沒有資源轉出大量坦克的,如果你前期打得不好,那不應該你GG嗎。120有一言,對手4輛坦克到你家,對面分礦還穩得一比,你就可以退了,4輛坦克,UD必須TP回救,隨後就是無限換家坦克的反覆之中。UVH最簡單的講完了,我們來講講怎麼打MK,PAL,TK首發的人族,這也是天梯上出現概率比較大的。

在對抗H的換家的時候,我們應該優先攻擊大法師,只要能打出大法師的TP換家也會隨之化解,而在使用立體絞肉車毀滅的時候,應該補一個前線農民(如果有第六人就省了),這個農民能維修你的殘血車子和絞肉車,讓對手來消耗絞肉車血量變得更為困難。優先攻擊大法師,不是隻攻擊大法師,應該注意大法師的走位,如果大法師走位靠外我們也應當砍步兵,TM之類比較大的地圖應該配單傳回家防守,而AZ這類小圖單傳並不怎麼需要。

對抗首發TK的人族

如何打跑TK?上網搜TEDVSFQQ或者搜大帝的都有第一視角的2本絞肉車速推戰術,但是我並不想講這個戰術,在我看來有一招對抗TK更為好用,那就是毀滅,天梯30級以下的HUM跑TK很不專業,直接一波2BH毀滅就可以帶走,推薦科技蜘蛛開局但是補狗不出蜘蛛,2本好後就單BC天鬼,他前中期來你家丟房子,距離很遠你就不管,丟在礦區里,你就拉上5個農民所有狗一起A這個房子,只需要幾秒鐘就能A掉,他根本騷擾不到東西,毀滅研究好你就拉上狗天鬼毀滅去打,前期你也不需要陪他你自己買個骷髏棒練3就行,我用這個打法贏過24級的TK,但是這個只是適合天梯,熟人看見你天鬼也多補塔那你就很難玩了。

還有一種打TK的方法,是我請教雅各布得來的,那就是一本開礦,一本開礦會輕易的拿到經濟優勢而TK無法阻止UD,拿到經濟優勢後紅塔加蜘蛛防對手的龍鷹騷擾,然後出什麼兵在你,反正你有錢是可以爲所欲爲的。

當然,升蜘蛛攻爆蜘蛛2本推也不失為一種打TK的好方法,因為跑TK,確實是一個缺陷很大的打法。

對抗首發MK的人族

怎麼打MK?MK首發的人族開礦是比大法師更穩的,開礦的時候DK必須和MK保持500碼左右的距離,MK錘子扔過來的時候我們怎樣防圍?有兩種防圍方法,第一種即立馬骷髏右鍵DK,這樣就能讓DK的碰撞體積變相增大了起到防圍的作用,第二種即骷髏離DK距離比較遠,我們先點暈眩狀態的DK然後點一個比較遠的地方,這樣DK醒來就會嘗試往那個地方移動,然後我們選擇一個骷髏去卡MK的位置,或者卡步兵的位置讓對面圍殺單位減少,這樣也能起到防圍的作用。打MK壓制結束或者被圍出TP(被圍就交TP保證DK血量),就馬上練級,並且在2本好的時候買一個血瓶,練3之後壓制(這個時候就算LICH出來了就讓他掛機,讓DK單練到3),打MK3本不用急,我們這個時候有了3級DK帶血瓶加1級LICH4個蜘蛛1個盒子,然後就去壓制對手分礦,LICH1級學冰甲(打大法師1級學NOVA殺步兵,2級學冰甲,4級學吃)。然後就是一樣的絞肉車帶毒N殺農民的節奏。

打MK,C用來殺他的黃皮(能搶就搶他的黃皮,搶了就跑),他的步兵和民兵,也可以用CS野怪來騙對手用錘錘野怪,通常來說C3級怪他不會用T,所以沒必要出C打5級怪(可以用假C騙他T5級怪),當然,DK不要太上前,骷髏開視野。也就是說MK的核心是冰甲,3級DK壓制,爲了3級DKLICH可以掛會機,練到3級野怪沒有練完本著MF的原則問題立馬攻擊對手分礦,不要拖沓,不用急著練級結束!

對抗首發PAL的人族

怎麼打帕拉丁?有飛艇的圖一定要買飛艇,家里做封口建築學,不知道建築學怎麼做的看不死族吧里面翻,有帖子講建築學的,記得控狗挖的位置,別挖開了,有盒子他照你也是不疼不癢,4級學個吃,推薦2BH衝他一個塔少的礦,衝前一個礦派一個骷髏檢查塔量,前期C多用來C野怪延緩他的到3速度。

狗流對抗人族
狗流怎麼對抗人族?狗流對抗人族時分為狗跳2BH毀滅和狗轉蜘蛛,無論你使用的是什麼打法,狗都不能出到打暗夜26人口/28人口那麼多,因為用狗就是打開礦那波賺東西,狗量7條足矣,大概剛入夜我們就可以從家里拉狗了,而AZ這種圖流行開局先拿實驗室533再拉剩下的骷髏加滿血狗去騷擾分礦,這樣時間也會剛好,在狗流騷擾分礦時,我們的狗優先攻擊對手的農民,狗一旦被打紅,立刻加C並拉走,因為你加C他並不會轉移攻擊目標,所以狗不拉就會死,而打MK的時候,MK多半會留點學敲地板,這樣狗就會很費,但是應該上的時候我們還是必須上,狗轉蜘蛛打完開礦後必須立刻轉蜘蛛,不能延誤,然後用LICH一蜘蛛加2狗骷髏棒壓制HUM,注意C儘量用來抬血,敵來我們就拉扯著消耗他的步兵,而狗跳毀滅更為殘暴,打完開礦一波後我們可以藏3條狗在礦附近單獨編隊,因為這招非常怕人族強換或者3級AM壓制BH,我們一旦發現對手壓過來立刻拖狗進他的分礦殺他農民(狗跳毀滅可以多補1-2條狗)。當然,狗流還可以轉天鬼,這套打法可用於打MK,2本升級一半放下BV和第二個BC,停留在2本反覆主礦分礦來回點塔殺農民,不過這個戰術容易被翻,操作難度高,想用的朋友可以搜大帝的天鬼對局,我剛才看了下還可以,不過天鬼是偷招,被髮現先一根箭塔就能費掉天鬼不推薦用

UD還可以首發DL打人族,狗流,前期練級到2,打人族分礦,1級學睡,3級學2級波殺農民,紅血只能站在家里掛著,打大法師不用急二發,打MK需要速度發DK,這個打法落腳點也是毀滅,3本毀滅加狗一波,衝擊波毀滅之球瞬殺農民,LUCIFER用的比較多,也可以飛艇上下衝擊波殺農民,隱身藥水單傳殺農民,不過此打法難以使用,想用的關注LUCIFER偶爾會看到他用這個。

科技蜘蛛對抗獸族
UVO先講科技Z的偷點各圖以及特殊地圖開局骷髏偵查方法,然後是常規蜘蛛開局,一本塔二本塔,3發英雄的選擇,後期選擇,然後是女妖蜘蛛的幾種情況,對付跑狼騎的方法(提醒我一下無道打耐久,我可能會忘),以及蛤蟆流的戰術流程,狗流打ORC的方法,打飛龍的方法,打首發TC爆獵頭插棒的方法,打先知首發的方法,慢慢來~

UVO,這個對抗是魔獸爭霸整個遊戲里,博弈性最強的,科技蜘蛛開局,講究的就是偷點對練,怎麼偵查到對手練級阻止對手開大點。自從BM偷寶流掃平UD無敵手的時候,120的科技蜘蛛在打法上有了巨大的革新,他從原來的TED科技蜘蛛3陪轉化成爲了120版本的科技蜘蛛偷寶流,UD為什麼不能和ORC一樣偷寶?怎麼偷寶?怎麼合理偷寶?SV、EI、AI、TR、TS、AZ、TM、LR這8張地圖我們都來講講偷寶方法和注意事項。

其實細心的人已經發現了,TS和TR這兩張地圖,是沒有小動物的!這也就是說這兩張圖的相性更加適合快蜘蛛(墳場自帶屍體,開局即可召骷髏),但是科技蜘蛛也能用!在TR這張圖上,我們採用開局411海龜,常規科技蜘蛛的打法,開局DK出來拉上一條狗練級,第一發直接C丟給1級怪快速收掉1級怪才能召骷髏,骷髏召出來狗就可以拉回去了,這個點DK可以多抗一點傷害,由於第六人的偵查你已經發現對手的出身點位了,但是獸族是不偵查的,他不知道你的出身點位(如果是近點他就知道你的出身點位,從農民來的時間判斷),這里也提醒一句大家不必去抓獸族練商店,因為前期偷商店,他的BM會掉到紅血,重新加血這段過程大概1分鐘他陪不了你,你可以練完門口411派一個骷髏偵查對手家那側的商店,一旦發現他練了商店藍胖,你就可以大膽不用粉地開3322,當然是拿了寶物就走,4個點的3322都是右手邊的胖子掉裝備,如果3322練完骷髏就1-2個就去找下個411全練了,然後再拿一個3322的寶回家補骷髏棒帶兩個蜘蛛勾自家商店,這是遠點偷寶,但是如果是近點的話,我就不推薦各位練級了,此處應該用TED拿手的科技蜘蛛3陪流!開局我們點都不用練了,直接去他家411和3322找他,他開局肯定在練級,他來你就走,他走你就跟,就算BM用疾風步卡視野倒走,我們只要偵查其他點位的411和3322準能發現他的蹤跡,記住第六人和第一個蜘蛛也要用來偵查!第一個蜘蛛負責看自己家里的3322和411和商店會不會被偷,而第六人則是看對手家的商店和對手對面的3322和411,用巡邏或者SHIFT都能做到,這樣你就能讓對手無法練級,為什麼能做到讓對手無法練級?因為前期沒有4個大G對手開不了6級樹魔大紅點,黑胖同理,744也不用想了,我們這樣打優勢在於球到了之後我們的練級速度是比對手快的,儘量拖時間,但是2本好了就自己練吧,畢竟SH出來冷不防就能抓你一張TP。科技蜘蛛是不能2本塔的,所以就是慢慢等3本好了自己練級,把爪子手套給LICH,買個無敵給LICH,4蜘蛛,32等級的時候買出3發英雄,飛起毀滅一波教做人(因為此時SH一般只有2級半)。

科技蜘蛛在自己2本好的時候應該派一個骷髏偵查對手2發英雄,雖然百分之99都是小Y,但是還是有些ORC會用TC,這樣的你可以抓他開大點,3本一波打2級TC非常容易。

由於120研發的骷髏拉距MF有效的減少了UDMF的損傷,這樣的開局能讓UD前期練比較大的點,尤其是AZ,AZ我們開局練光整個433,然後就往下走,遇到BM我們就跑,沒有遇到BM的話就拉一個骷髏勾走僱傭兵的怪,然後其他骷髏配合DK進去砍5級大法師,100血的時候給C拿了寶物就跑,這個時候骷髏棒應該是要用完了,我們回家補充骷髏棒走到隔壁實驗室,左右骷髏一邊一個配合DK一發C勾出電盾,但是注意DK別把野怪燙死了,這樣就把實驗室練完了,但是此時你也並沒有到3,不過前期的MF已經很舒服了,這個時候對手SH應該是要來了,同樣的骷髏偵查,這個時候勾家門口魚人,練311,等LICH出來讓LICH練家門口商店,DK站在可以看見狗頭人的地方,讓LICH單練,然後又是熟悉的321打321,一波優勢就可以4蜘蛛拿下了。

切記!無論這波團戰打的如何,DK的藍一用光,我們的人口只要沒有20人口這樣大的優勢,就必須TP,因為對手是背靠商店和我們打的,沒有藍就是我們兵被RPG的時候,我們接受不了這樣的戰損,TP回去DK買好藍瓶繼續打團(之前團戰優勢),如果團戰沒什麼優勢甚至劣勢我們就對練。

建議各位去用單人模式,把每張賽季圖里的羊的位置在小地圖里勾一下記住,對於偷點很有用,比如EI圖分礦,商店右下,家門口下面這些都很常用。

我們已經講完了AZ和TR的科技Z流程,科技蜘蛛的大致思路就是前期出門科學偷點,LICH出來MF家門口的點一波,但是BM和你一樣也在開點,所以科技蜘蛛是比較看運氣的,由於UD不存在被ORC沖家沖死的情況,所以我們可以多壓一些錢,憋50賣道具,然後一波暴兵,比如攢一波毀滅~這樣能夠把人口破到70打ORC60人口,就算裝備差很多也是可以打的,但是一定不要讓ORC破到70人口!有的人說科技蜘蛛女妖打ORC好打,實際上科技蜘蛛這套打法百分之80看前期雙方等級,裝備,這才是重點,所以120不用女妖(因為這個會拖節奏,女妖的作用就是穩,120操作夠好比較穩,也有他自信的緣故)

科技蜘蛛的中期優先級是如何的?我們在2本好的時候DK都是2級,這樣和LICH配合MF到達32會比較容易(如果蜘蛛流有可能出現LICH出來DK已經3級,LICH發育更困難),所以在2本好的一瞬間,我們選擇直接點下LICH,然後3本,然後一有錢就就補BH,如果你想打得穩一點,就選擇在3本升級了一半的時候擺BT(由於我們是3狗伐木,所以擺了BT就沒有木頭擺BS了,記得補粉),這樣3本一波打過去會有一個女妖,這個女妖要手動使用MISS,優先給BM套,隨著戰局的變化,我們也會補更多的女妖,不過不超過5個,34個即可。如果對自己自信的話這個女妖也可以省了,多的錢換消耗品,3發英雄多用DR,不過低端局PL更好用,FANTA有言:大屁股是穩定的降低對手輸出百分之20,DR可以搏命,可以劣勢翻盤。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不過打大後期3級TC還是DR效果更好。

UVO一般不出胖子,但是也不是不能出,出胖子的前提是正面優勢,如果劣勢了你的輸出就不足以把可多打死,當人口有優勢時只要可多上前就會被集火,這是一個錦上添花的兵種。

博弈性強的地圖—E,衆所周知,EI是一張ORC優勢圖,這張地圖比較適合科技蜘蛛,然而由於地圖中間元素,市場和商店非常重要,而ORC一旦利用前期的強勢搶掉這兩個點,我們就會非常被動,那麼怎樣才能在EI這張地圖上打好科技蜘蛛?EI這張圖我們怕的就是中間被對手拿了,ORC前期肯定利用前期的強勢來練我們的點,壓我們的級,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一個守,開局第六人摸掉下側的羊就可以去市場蹲著了,我們可以默認對手是單地洞的開局,DK出來下走召骷髏,見面C3級白胖子,注意讓骷髏把輸出打出來,ORC肯定是收了門口3級白胖就走的,這個時候他很有可能去收中間藍胖,那我們清了2個3級怪骷髏就繼續摸剩下的怪,DK向中走,蹲一下看看能不能C掉這個5級怪(如果沒搶到就去商店,並且方法如下文的勾311,蹲5級藍胖我們要隔樹C,這樣C快更準),如果他不是練市場,那我們練完333DK就去中間的商店(333練完的骷髏配合家里拉一條狗和新產的蜘蛛勾311),商店右邊有個羊,我們把羊砍了然後召骷髏分一個骷髏繼續蹲商店,另一個骷髏去看對手分礦,DK看自己的分礦,他不在DK就回家補骷髏棒,同時配合第二個蜘蛛勾魚人出來練(往家的方向勾),練的時候也要召骷髏偵查商店,如果對手開了其中一個點DK就要嘗試去抓,這個時候2本好了,我們分一個骷髏去ORC家里看他的英雄和科技建築(一旦看到ORC不跳本就再派骷髏偵查對手分礦),點LICH,勾僱傭兵慢慢練,不用急,然後就是練自家的分礦魚人,如果他開了礦就買出3英雄一波,他是常規你就買出3英雄搶商店並過去壓他的點甚至可以直接一波推。

TR、AZ、EI都講了,我們接下來講TM和AI、TS,TM這個圖我們怎麼玩?依舊第六人的偵查殺羊祭天,一路偵查,看看ORC點位,以及ORC是否勾石頭人開局,如果是敏6加經驗書,推薦直接GG不用遲疑。TM圖如果侍僧發現對手開局勾石頭人,那我們的侍僧就要去卡石頭人的位置不讓他進去,不過是遠點就很難,這個操作也不是很簡單

TM這張圖UVO前期很好打而後期很難打,點很多對刷級ORC很容易刷出433,首先,以科技Z的常規思路你要開局就想想ORC能練什麼點,有的O會去勾石頭人,有的O不會,但是他們都會練一個點-533,因為前期是練不動分礦商店僱傭兵實驗室的,533是唯一可以選擇的點,我們如果要抓對手練級,就是派第六人和骷髏在各個533點巡邏,如果偵查的結果是4個533都沒人開,你丟失了方向,那我們馬上殺羊召骷髏,一發C上去先開一個近的533,先開3級怪,5級怪看情況練於不練,最後200血撒粉。

TM這張地圖是跑狼騎的最佳地圖,所以2本偵查格外重要,我在此給各位介紹跑狼騎的幾種類型,第一種是非常無腦的雙BE跑狼騎開礦,這種打法他會在跑不動的時候轉80人口飛龍和你打正面,多餘狼騎起到電球固定的作用。第二種就是單BE跑狼騎升3本,這種打法你沒有辦法防,因為這就是常規出兵建築,你也不知道他出什麼兵,不過這樣的跑狼騎一般只跑一波或者兩波因為對手的目的是爭取開礦時間,這樣的跑狼騎我們有的時候也叫做常規換家。怎麼打跑狼騎我們就在此講講,首先你必須提前升網,因為UD防跑狼騎英雄等級會比ORC英雄等級高一些,ORC出正面地面部隊不一定打的過,他們多數是出毒飛龍來結束遊戲的,如果我們3本沒了還沒有網那就很難打飛龍,第二就是偵查到2BE是近點,LICH出來蜘蛛補到4個買好骷髏棒去壓制他拆他地洞,這樣可能一波就可以把跑狼騎的打死了。第三就是三發英雄的選擇,打跑狼騎3發DL.PL.TK都是不錯的,但是他們的職能是不同的,DL是TP回來後多留對手一個兵,PL是放在家里,部隊出去拆塔,冰甲大屁股吼叫狼騎,這樣可以拖時間起到女妖的作用,而TK則是丟房子到ORC分礦,注意!這里要記住TK丟房子要丟在偏對手分礦基地的外側,而TK要走到另一側A分基地(如果你木頭不怎麼缺可以拉兩條狗和TK一起幹擾對手分礦),這樣只要視野里一出現狼騎,TK可以立刻單傳,如果房子丟在內部TK看到狼騎才單傳那可就晚了

上文所講的並不是公式,打ORC前期的科技蜘蛛互相偷點其實就是一個博弈,我的骷髏看到你的動向,看到你在偷大點,近則抓,遠則你也偷大點,骷髏偵查到你在我附近,那我就勾小點,骷髏優先偵查大點,而偵查不到的時候對手就是在練小點。還有就是要換位思考,你玩的時候想想他的點位,他練什麼點他最賺,你就去偵查這些點並做反偷。此處拒絕思維定式,不是一個骷髏只能偵查一個點,而是一個骷髏可以偵查一片點,並且在偵查的時候還能抹掉過路劍聖或者大G的藥膏。

科技蜘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風格,你可以猜測他不會抓那些點而你來練這些點,你可以猜測他爲了反針對你不按常規出牌練奇怪的點而抓奇怪的點從而選擇練常規的點,這是一個難以捉摸的博弈,所以科技蜘蛛的UVO就是一個走鋼絲,可能我練一圈戒指,你練一身神裝,那也就走遠了,所以不多贅述,在此提一下科技Z的最後一招也就是TED在2009-2011年用的2BT蜘蛛,這個戰術的詳細情況可以看看百大經典的TEDVSGRUB BY,好幾盤都是,這個戰術就是憋,蜘蛛4個作為科技蜘蛛轉型其他戰術的基礎。

常規蜘蛛流對抗獸族
常規蜘蛛,天梯上多用於EI,TR,LR。這個戰術的優勢是開局兵力有了保障,劣勢也很明顯,那就是喪失了3本一波的能力,因為科技會比ORC單地洞慢一拍,所以每當你3本帶球打過去的時候ORC的2發也已經到3,大可多,大獵頭已經就緒,所以這個戰術是用來打一個60人口團的中後期,之所以不用於其他地圖是因為常規蜘蛛更容易被抓,並且不能出遠門練級(出遠門會被大G卡位耗掉很多藍),同時對手SH來抓你的時候你LICH還沒出來,容易丟蜘蛛或者TP,但是常規Z的科技劣勢其實是一個後手!後手給了你針對的資本,常規Z因為蜘蛛有了保障,於是誕生了LICH塔,2本塔的選擇,這是科技Z難以擁有的,這個打法對時間TIMING的要求不高,所以新手打ORC推薦用此戰術!TR這張地圖的科技Z上文已經講過,而常規Z在TR這張圖也是一種必須掌握的戰術。因為TR這張地圖,沒有羊,所以我們容易跟丟對手,MF難度也相應提高,而常規Z沒有這個問題!

何謂LICH塔?LICH塔就是LICH出來後學冰甲帶腐地骷髏棒2個Z去ORC家里造塔這一戰術,這個戰術非常怕ORC加速捲軸強圍,所以這個戰術非常適合SV這破圖(這圖有泉水,ORCER自信前期不造商店),注意地洞射程!不要擺在地洞射程里了,所以一般是ORC地洞在左我們擺靠右,ORC地洞在右則反之,家里補蜘蛛,一直壓制ORC的商店和地洞(注意殺了苦工召喚的骷髏去附近轉轉看看有沒有ORC的野商店),有冰甲他打你那個單位你就拉那個單位,把他耗得不敢出來(注意SV你的紅血蜘蛛可以去泡泉水,晚上可以正大光明去泡,白天控一下在右下/左上角可以舔到泉水)

此處分享幾個MF細節。練533狗頭的時候,DK先上,骷髏先上會被淨化掉,用幻象抗傷害也應該先幹了淨化怪再用幻象,轉移仇恨大家都會了我也就不說了,還有就是像LR,EI有帶網怪的時候,你練有帶網怪的點被抓,蜘蛛不要急著跑,先讓骷髏跑,等網怪把網丟了你再跑,直接跑被網蜘蛛那蜘蛛就跪了。DK+4骷髏可以練EI市場藍胖,EI商店兩個穿刺,EI分礦藍胖,僱傭兵黑馬,帶書魚人小點,333都可以,其他圖強度類似的也可以練

對抗先知首發獸族

FS這個英雄強就強在前期的狼可以無視你的建築學來你家殺農民,FS1級就來你家你就立刻點冰塔,DK守在家里召骷髏守就行,通常玩家們所怕的FS是2級FS來殺農民,因為此時有了閃電鏈可以直接點死半血農民而我們不會C半血的,如果是科技Z在偵查到他是FS立刻尾隨他!(小心他買單傳,傳大G閃電鏈屠農,那樣你也買單傳)他點你你就跑,他去你家你就一直跟著,如果你是快Z偵查到他是FS你就只練家門口的點!因為是先知他也沒法搶你的寶物和經驗,如果你想偷大點切記骷髏守家附近的路口,一旦他來你就只能交TP。

打FS的核心就是保護農民,防止他開礦,這兩個點做好了FS比BM就會弱很多,同時你要提防對手是不是雙BE3狼騎抓你MF,這招一旦抓到你會虧死,FS飛龍我們都選擇二本憋4-6個蜘蛛一波(TC),或者拖後期女妖蜘蛛(SH)。FS開礦我們就速毀滅帶好骷髏棒去一波他,頂10人口劣勢也能打過。

偵查到雙BE無論如何家里也應該起紅塔,如果等到4條飛龍已經出現在礦蓋子上面再變紅塔則悔之晚矣。

KEKE流對抗獸族
KEKE流,是UVO這個不平衡對抗里可以越級擊敗ORC的一個戰術,他的特點是不需要你操作多好,不需要你和對手拼操作,用最快的速度做出最多的冰龍和適合的部隊,KEKE流具體有50人口和80人口一波的兩種配置,在樓主看來50人口的最為厲害,此時的C循環會讓冰龍打出非常高的輸出!

KEKE流的開局和科技蜘蛛是一樣的,在升本這一點上,有單BZ科技,雙BZ科技,有先冰塔的有不冰塔的,這個完全看ORC,他速G的2BO肯定是掃圖,你和他對掃雙BZ就不虧,也不需要冰塔,單BZ的以及慢BB的肯定都會來陪,我們最好先做冰塔,因為KEKE流是3狗憋冰龍,被騷擾木頭會很難受。而ORC的開局全都交給第六人。

如果在二本時偵查到ORC是二本,也就是會開礦的ORC,我們就應該轉科技Z打開礦那套,繞家拆或者二本女妖Z,放棄KEKE流。

二本好了之後還是和科技Z一樣,LICH,但是你觀察到了對手風格是抓為主的ORC,那你需要先BH做盒子,如果不是則不需要速度做盒子先三本再盒子,此時注意拉狗到離家最近的樹旁邊挖樹,沒事做的時候調整調整木頭才會夠用,我們在2-3一半的時候放下BS,並在三本一好的時候放下BB(這之前一直MF,並注意用骷髏確保被抓的損失最小),由於毀滅只是用來吸冰龍的變羊,所以等造冰龍後我們才會選擇生毀滅。此時我們6Z雙英雄一條龍,一個影子帶兩臺車,補一臺車就可以飛毀滅進攻了,不過由於冰龍的MF速度非常強大,我們可以用影子看圖直到ORC開礦了我們再選擇破人口一波,這個破人口當然冰龍不會停,看到對手在補自爆或者飛龍,及時的拉網,防禦捲軸和提防,也都是有效的,由於用的不多也不敢教了誤人子弟,各位可以百度KEKE大講堂,就能看到KEKE流的詳細教程視頻版,不過有點模糊。也可以直接在知乎上搜索KEKE流想必很容易查到,不過由於寫的過於詳細我的耐心還是提前崩潰了。

諸如FANTA的狂狗冰龍,SKY250的DL開礦打法,都偏向於虐菜,弱點過於明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問我,在此不便贅述。

狗流打ORC,講了你也打不過對面ORC,我反正會用就行了,感受:難用得一批,偷點偷到了優勢大的一批,被抓了直接GG。

天地鬼對抗暗夜
UVN,是我認為最有意思的對抗,少了DK與BM的爾虞我詐,更多的是硬操作的比拚,這是魔獸中除了吹風之外對陣型要求最高的對抗,由於目前天地鬼大熱,我的天地鬼雖然不才,但是也有點實力,天地鬼是一個對操作要求不是太高的戰術,不需要怎麼拉扯,但是節奏難以掌握。

天地鬼前期分為MF流的6狗天地鬼,壓制流的多狗天地鬼,以及雙BC轉天地鬼。而中期又有2天鬼跳三本,4天鬼跳三本和6天鬼跳三本三種模式,需要結合地圖等因素做出科學的判斷,那我們怎麼使用天地鬼呢?

MF的6狗天地鬼對操作要求可謂天地鬼中的底層,此戰術多用於SV,老版TS(新版TS我也不清楚)和AZ,開局就是常規狗流的BC、BA、BZ(由於是自己練級肯定不用三建築開局,三建築開局是不急著出農民先丟BCBABZ再補農民,適用於打節奏的4狗壓制),由於地圖比較大,前期過去抓收益很小,DK出來拉上3條狗,殺羊練級,家里補狗直到狗總數為6,一有210的木頭把BC狗否掉升本再補狗(就是最快速度科技),練完門口點之後,狗可以拉回家等待對手英雄出現在安全視野後雙線MF,也可以直接練SV泉水,或者拉走紅血狗讓滿血狗和DK一起偷練,中途遇見暗夜來抓也可以嘗試砍砍AC,二本升級到一半的時候放下BV和第二個BC,骷髏偵查SV藍胖子,AZ僱傭兵這類有可能暗夜偷寶的點並估計能否抓到,或者從對手離家的距離判斷是否去他家C精靈亦可,由於暗夜打UD普遍是3井升本,壓井不會讓暗夜卡二英雄,所以不推薦帶狗壓井,去對手家C精靈也應該注意貼身直接C,遠的話考慮假C騙爆。

而壓制流的天地鬼,其開局和TED流如出一轍,標準的7狗壓制,適合於小地圖EITMTR,因為練級難度較大,抓MF對對手的影響非常巨大,這種開局也是最容易騙出暗夜二發娜迦的開局,那麼7狗壓制的過程中我們應該注意那些細節呢?首先偵查狗要對每個月井都摸一下並且明白BR的位置,如果暗夜離你近的同時開局開的是大點,我們就應該拉狗壓制,DK出來拉3條狗直接撲過去,偵查狗依然在對手家和三條狗回合壓制,如果暗夜是練的小點比如333我們就DK逛街等7狗壓制時間,此刻如果對面用的WD,注意分一個骷髏一條狗打WD,其他單位分開打AC精靈,狗一到半血就拉,如果他要毒強殺注意反補和卡位。如果是DH,無視這個DH,分一條狗進去打精靈,其他單位追殺AC,如果DH被騙出井水外了你也可以考慮圍一下,在井水範圍內也可以考慮假圍,假圍會讓對手操作壓力增大,精靈拉扯就有可能出現漏洞。

雙BC狗轉天地鬼專門用來打HT開暗夜,就算一波打不死,我們轉二本,突然殺出的天鬼會讓暗夜寸步難行,雙BC就是一個拼操作的打法,沒什麼可說的,但是應該注意到建築順序問題,有興趣的朋友關注LUCIFER VS FOGGY AZ雙BC建築擺放,還有打隊長也用過,因為我從來不用雙BC所以我也不懂。

然後問題來了,我們到底是2天鬼就升三本,還是4天鬼,6天鬼?大多數玩家都選擇4天鬼升本,我們如何選擇?當兩隻天鬼飛出的時候,肯定是直接撲向對手的老家,暗夜基地的發展動向一覽無遺,作為一個天鬼玩家理應學會分別暗夜二本和三本的區別,如果你發現暗夜只有防守之態,家里出的都是小鹿AC,提的是防不是攻,很明顯暗夜想要和你拖後期,那我們應該時刻關注暗夜分礦是否造下,選擇6天鬼升本,而當暗夜跳三本,出的鹿的時候我們選擇4天鬼升本,如果暗夜家里留個BP出的是熊的話,2天鬼升本,不管是幾個天鬼升本,都必須在二本一半的時候放下BS,尤其是2天鬼升本,就是讓冰龍迅速做出來,要不然用狗軀抗不了4熊一波,很有可能直接被打穿。

想必不少玩家注意到了,SV、AI被稱為天鬼圖,為何?就是在於有兩條紅龍非常容易MF,我們什麼時候去MF紅龍?天鬼出來的時候不要去練紅龍,先去對手家,對手防守肯定會用AC等對空火力,所以此時對手不具有練紅龍的能力,我們等到他家里精靈死光,或者他全部兵力回家蹲在精靈旁邊,賺不到便宜的時候再選擇練紅龍,這樣最科學,同時身為天鬼玩家,應該用用暗夜,學習暗夜的常用BUG點,天鬼到時候可以專門抓這些點讓暗夜木頭非常吃緊,在天鬼騷擾的時候DK也不要閒著,能帶骷髏和狗練級就練3練4,能去對手家C精靈或者給天鬼加血,看看暗夜有沒有造分礦都是非常重要的。

此時三本快好了,我們怎麼打呢?此時完全看天鬼的騷擾是否成功,如果天鬼騷擾非常成功,買好球和團補,升好石像和狂狗直接撲向暗夜基地,天鬼編2隊石像躲火,專殺鹿,狗和DK編一隊,專殺AC,這波你如果打的好,暗夜會被直接打死,如果打得不好暗夜的部隊也會掉光,我們部隊不多就撤回老家,轉冰龍點LICH刷圖,同時注意偵查暗夜分礦。

如果騷擾不盡人意,那三本斷然衝不下來,三本好了一半就可以點下LICH,速度做冰龍和DKLICH帶骷髏棒掃圖,天鬼繼續騷擾。

你以為天地鬼就更新結束了嗎?!沒有。在三本好的一剎那,想想前幾分鐘的騷擾是否成功,比如殺了4個及以上精靈就是很成功了,如此成功,暗夜的科技很慢買不上毒球,如果買上了鹿就沒有足夠木頭出,此時買上腐球和團補(不需要LICH),拉上所有狗和天鬼去一波!這是你的強勢期,但是切記天鬼打鹿,狗打AC,不要打他的英雄,把暗夜兵全部打光的時候看看你的兵的狀態(團補肯定吸收AOE已經用掉了),如果狀態不錯,懟他英雄,如果狀態很差見好就收全家回家,半路卡卡位別讓他賺東西。回家後就應該想想打後期的事情了,轉冰龍,壓50人口,出LICH,家里外置一冰塔一紅塔這個時候才放下BH

DKLICH雙英雄帶龍在外面練級,而天鬼繼續騷擾,壓到2000經濟爆80人口給予暗夜強力打擊(如果是大圖TMTR遠點考慮開礦打100),如果三本好的時候發現賺的不多,那就是不去一波,發LICH帶骷髏,狗先練級轉冰龍壓錢繼續騷擾。

天地鬼也是有轉型的!看到暗夜二本好的時候放下的是2BW出角鷹怎麼辦?我們由於壓的是50人口,看到角鷹,你可以利用2BC補兵快的優勢出蜘蛛,這樣暗夜也會因為突如其來的轉型被打懵,也有天鬼轉2BH胖子加少量毀滅的打法,但是實在是太難,LUCIFER用過天鬼冰龍絞肉車胖子的戰術,操作難度太高不贅述。

120流對抗暗夜
可能大家都注意到了網易有一張4人賽季圖,名字我也忘記了,這張圖的UVN120採用火魔首發,開局拉三條狗召火人直接撲向最近的大紅點,(骷髏棒狗升級攜帶帶過來)狗打加血的樹魔法師,而火魔和火人集火6級龍,運氣好可以練一個石頭人,對面來騷擾直接錘圍,或者紅龍可以直接去暗夜家騷精靈,打到小DH邪惡漫步者也能讓DH根本抽不了你的藍自己就提前枯竭,練完龍點後直接開礦去吧,不需要起塔直接丟就可以(1.30還是帶腐地起塔)這里能直接到3級。雙礦打單礦,就算你比對面低10級也能贏,對手肯定會RUSH你或者使用對開礦,和打HVN一樣,我們可以用一波高人口天地鬼(二本足矣)爆兵幹他,也可以熟視無睹開啟養豬打法,2發DK練3,火魔帶個球和單傳召火人騷精靈(也可考慮隱身藥水)以下省略一百萬字。

UVN的前中期重點就是保護狗,無論如何不要死太多狗,對自己操作自信可以大膽7狗壓制正常流程,二本觀察狗的血量和對手用不用熊貓來判斷使用娜迦還是LICH二發,但是核心永遠是保護狗,三本好的時候如果你有8條狗,那麼拉上6條去打暗夜,會是非常強勢的一波!我曾經和一位比我高十來級(也就是黃金暗夜)暗夜交戰,當我三本帶上球出來的時候饒是他操作比我高几個檔次也不敢在野外和我打(當然貓沒3),因為UD在三本後的刷圖能力是遠強於暗夜的,所以我們在三本後一定要利用黃金時間壓對手點(不要太大,否則被抓損失太大),第二點就是二本之後的優先級問題,通常來說我們是二本好後直接點三本,然後再做二英雄,BH,同時要補一個蜘蛛,這個蜘蛛能有效防止暗夜用小鹿來騷狗,三本一波前儘量偷點練級,並用骷髏偵查阻止暗夜偷大點偷礦,如果暗夜偷礦則需要三發TK後在暗夜分礦死賴著不走一直賺戰損

關於打暗夜的英雄選擇問題

毋容置疑首發會是DK,不過二發和三發怎麼確定?二本快好的時候,看看家里狗狀態如何,如果你是壓制狗流開局,狗一半是紅血一半是滿血,那麼二發娜迦帶滿血狗可以打暗夜二發熊貓沒有鹿的一分半鐘,如果暗夜AC多那麼儘量抓他配合BR開大點那波,如果AC3個就可以殺ac甚至圍殺熊貓,而如果對手暗夜也發娜迦的話如何處理?他買娜迦他絕對壓你的點,小鹿出來前你買娜迦還是打得過他,對操作自信就買娜迦懟他,操作不自信出lich,對練級。三本好了之後UD用什麼三發英雄呢?如果是二發娜迦肯定三發lich,不過二發lich的話三發用什麼?有人用娜迦有人用TK,其中打二本開礦的暗夜用TK,他沒有熊,鹿殘血了很難補給,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速冰龍,先不出三英雄,出冰龍壓50帶tp刷圖(只能打三本後開礦的暗夜),然後陰影發現暗夜開礦的時候,第二條冰龍,兩個蜘蛛,一個胖子一個盒子一個TK買出來直接形成高人口打低人口,而娜迦則是發現狗狀態不錯,三本一波很有機會就去壓對手的點,甚至破暗夜家門而入的三發英雄。

而如果對抗的是暗夜的WD的時候,我們如何選擇英雄呢?很明顯,WD前期的目標就是練3,很多WD玩家使用雙BR開局就是爲了迅速到三級,然後用毒鏢到UD家中大開殺戒,所以打WD不能對練!!!分為練2壓制和直接壓制兩種(操作差的還是練2壓制,有c狗生存能力強),儘量和wd拖時間,ud111肯定虐一個2級wd的,二本快好的時候看看狗的狀態。

如果狗狀態不錯,並且暗夜只開了一個點離3級有一段距離,買出娜迦,帶兩三條狗壓制(說白了就是和他掛機),他練就幹他ac,如果前期壓制不順,及時冰塔,dk回家練級(不回家被3級wd一路毒到死),他就算來你家屠農你也可以很快回防給C,二發老老實實用lich,這個時候派個骷髏去看看暗夜科技情況。

而如果對抗的是暗夜的WD的時候,我們如何選擇英雄呢?很明顯,WD前期的目標就是練3,很多WD玩家使用雙BR開局就是爲了迅速到三級,然後用毒鏢到UD家中大開殺戒,所以打WD不能對練!!!分為練2壓制和直接壓制兩種(操作差的還是練2壓制,有c狗生存能力強),儘量和wd拖時間,ud111肯定虐一個2級wd的,二本快好的時候看看狗的狀態。

如果狗狀態不錯,並且暗夜只開了一個點離3級有一段距離,買出娜迦,帶兩三條狗壓制(說白了就是和他掛機),他練就幹他ac,如果前期壓制不順,及時冰塔,dk回家練級(不回家被3級wd一路毒到死),他就算來你家屠農你也可以很快回防給C,二發老老實實用lich,這個時候派個骷髏去看看暗夜科技情況。

WD玩家的暗夜肯定不會打四族都用WD,用得更多的往往還是DH,這樣的情況下他們很有可能節奏出現漏洞,比如跳三本。如果骷髏發現對手暗夜用的是跳三本打法,兵力真空期極大,可以賣掉Tp和所有永久寶,換上血瓶骷髏棒魔瓶,拉上所有狗(留1-2條)去TR並同時轉蜘蛛,如果暗夜是先2BL或者有BP的情況下TR就是泡影了,刷圖等球和三英雄DR才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拿到球的時候,只要前期正常不虧不賺,你應該是321打4,這個時候重點來了,買出黑暗遊俠並且拿掉無敵團補,去壓制暗夜家門口的練級點,逼暗夜和你決戰!不要練特別大的點,普通的黃點就可以(az分礦慎入,考慮練級不會有什麼損失的點,勾出來練),他不可能跑很遠去練級,所以會和你打一波團,這波團由於你有團補盒子的存在不會怕2級刀扇,穩紮穩打,給不到C的紅血兵全部吃掉不給經驗,通常他會毒你的DK所以無敵最好放DK身上,基本上這波團他只要打完沒有到6,你就很穩了!

如果被毒DK毒出了TP或者毒跑了你的部隊,你也不要怕,壓50人口早點把飛艇買上並且利用小黑MF的骷髏偵查分礦,4級dk可以點1級吃,如果他不開礦和你對練,由於他wd等級已經很高所以最多5級或者發個熊貓繼續練,這種局我們選擇轉女妖來打,雙F看到女妖就是完完全全得毫無辦法了~如果他抗完了你的壓制後立刻選擇開礦或者等會開礦,抓好開礦時間爆兵去一波。

可能大家也會發現比賽里面有的選手會用2發娜迦打WD,這是為什麼呢,這就是前期拿到了優勢後,二本好的時候WD僅僅只有2級半或者2級半都沒有,這樣發娜迦,可以保證WD的練級完全癱瘓,我們在壓到小鹿出後全身而退並且三本一波,暗夜很容易會直接崩盤~(記得給娜迦配個血瓶,WD會優先毒他)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