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月夜》試玩心得體驗評測

雖然目前只是試玩版,不過遊戲的可玩性以及內容都已經非常不錯了,特別是對於東方廚來說。以下為「MoupFLowers」分享的東方月夜試玩心得體驗評測,對遊戲感興趣的玩家還不點擊進來看看究竟如何吧。

前有東方ARPG,後有東方STG,過去一段時間我可真沒少接觸東方project同人作品,雖然它們大部分都是老遊戲,具有一定年代,只是近期陸續登陸steam,但不得不說質量還是很有保障的。

Touhou Luna Nights(東方月神夜)於2018.8.20以搶先體驗版的形式登陸了Steam,是由Team Ladybug團隊製作,Team Ladybug是參與過多款橫板動作類遊戲的製作團隊,如於2016.3.17登陸過Steam的Pharaoh Rebirth+(法老重生+),又如2017年開放下載的真・女神轉生SYNCHRONICITY PROLOGUE,都是製作精良又充滿趣味的動作冒險遊戲,因此有著類似同人動作遊戲的經驗,相信新作東方月神夜也一定不會讓玩家失望吧。


形象的人物設定

遊戲以紅魔館女僕長十六夜咲夜為主角,試玩版講述的是咲夜被迫接受大小姐蕾米莉亞精心準備的遊戲,在類似於幻想鄉的異世界進行試煉冒險。十六夜咲夜在原動畫中擁有操控時間的能力,而這種能力正是遊戲中的主要玩點,且被形象地表現了出來。通過暫停時間的能力,玩家能夠提前進行攻擊預定,或者其他戰術的佈置,達到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地步。

減量不減量

目前遊戲為試玩版本,只有38M多的大小(容量),從下載到啟動,不超過3秒鐘,最開始的我想到38M的遊戲能有怎樣的遊戲內容和畫面特效呢(質量),抱著疑問的心態我進入了遊戲。簡單的遊戲開場白說明後,隨著咲夜的主題曲月時計的播放,遊戲正式開始。遊戲一上來就需要玩家利用延緩時間能力進行簡單的解密,算是打下一個鋪墊(類似於這種解謎還多的是)。遊戲場景設定在一個與幻想鄉類似的具有東方藝術的異世界,整體表現很精緻,特別是UI設計風格帶有金屬風的味道,特別具有科技感。場景的一些小細節表現很很出彩,如天空雨滴落在水面上濺起的水花,又如水面受到周圍震動的影響會出現類似音頻頻率波浪線跳動的特效,再如當水花濺起時,此時使用時間暫停,水花會作為屏障起到隔斷的作用等,好一個麻雀雖小,五髒俱全啊。

時間暫停的有趣玩法

不得不說遊戲中咲夜的時間暫停能力是掛一般強大的存在,由於咲夜的每一次普通攻擊都需要消耗MP,當MP沒有的時候,便不能進行攻擊,這種情況下,玩家要做的要麼就是利用時間暫停功能,通過消耗時間值進行攻擊,手殘的玩家還可以利用時間暫停功能,進行擦彈操作(通過近距離接觸敵人吸收MP供自己回覆),加上遊戲中涉及到解謎的地方都與時間暫停有關,如暫停時間開門,開機關等,可以判斷出無論是試玩版,還是正式版中,時間暫停的功能都非常重要。隨帶一提,由於此功能的加入,也使得遊戲整體難度偏低,即便玩家是手殘,沒有暫停一次解決不了的事情,如果有,就多暫停幾次。

絲般柔順的操作

作為一款橫板ACT遊戲,遊戲的操作非常爽快,不管是是咲夜的普通飛刀,還是其他帶有能力的技能攻擊打在敵人身上如同割草一樣,乾淨利落,不拖泥帶水,特效十足,觀感還是手感的反饋都很不錯,再配合上時間暫停的能力,玩家對於操作節奏的把控更是胸有成竹,玩齣動畫般的表現效果也是可能的。

總結

推薦程度:現階段便宜但內容很少,正式版內容會得到豐富但價格會變動,大家根據情況自行取捨吧。

推薦玩家:東方Project粉絲/橫板ACT愛好者。

遊戲目前版本除了內容不夠豐富外,其他設定都有了其大概的模樣,對於能玩到ACT類東方同人作品,還是非常激動的,而這款遊戲無論是從類型上,還是難度方面,比起以往作品也都更容易受眾。無論你是東方Project粉絲與否,相信它的遊戲品質一定不會讓你失望,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下正式版的到來吧。

因為只是試玩版本所以目前內容比較好,但是後續的更新值得期待,而且正式版價格可能會上漲,所以喜歡這類型遊戲以及是東方廚的玩家,不妨入手支持一下吧。

《東方月夜》試玩心得體驗評測 遊戲好玩嗎?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