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投擲物陷阱介紹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投擲物

這作可以說是投擲物大豐富的年代,這些東西雖然不起眼,但是真的很有趣,而且有很多好用的機制,下邊我來講解一下:

1、閃光彈,傳統投擲物,可以令很多怪物失明,飛行的怪物吃了閃光會從天上掉下來(如鋼龍,各類飛龍),趴在牆上借力跳躍的怪物也能掉下來(如殘爪,飛雷),而不能飛行的怪物里,除了咩咩子,吃了閃光後智商會直線下降,前期的蠻顎龍、飛雷龍什麼的,吃了閃光動作頻率會明顯下降,經常愣神。不過歷戰怪物對閃光有抗性,一般吃四到五個就無效了,要注意。

2、音爆玉,傳統投擲物,在角龍鑽地,魚龍鑽地的潛行時間內扔出,會把怪物砸出來,但是由於製作材料鳴袋需要打翼龍獲得,太麻煩,一般用的比較少。

3、糞球,傳統投擲物,噁心怪用的,被砸到的怪物會換區,但是有些怪好像有援助機制,例如你打雄火龍,雌火龍一準會來,而且有時候用糞球砸走了馬上又會回來,反而打雌火龍,雄火龍很少出現,奇怪得很。

4、小石子、飛礫果,砸怪物傷害很低,而且基本不會硬直,但是能吸引怪物注意力,可以將沒有開戰狀態的怪物吸引到石子落點,而且可以用來打斷懸掛大石頭的樹藤(2次才斷),將水晶柱或者石筍擊落砸怪物,還可以拿來引爆爆桶什麼的。

5、飛散核桃。加強版石子,除了石子的用法,直接擊中怪物能造成一次硬直。

6、水球菌,除了有石子的效果,可以拿來打掉泥魚龍和沙土龍身上的泥殼,增加傷害,注意不要拿水球菌砸熔岩龍,會使熔岩龍身上的熔岩部分冷卻,肉質變差。

7、光苔,除了石子效果,打到牆上會發光,洞穴視野不好的地方能照亮,但是進本沒用,砸到在空中飛龍的頭有小概率會擊落飛龍,感覺機制可能類似閃光彈,但是基本很難命中,沒什麼大用。

8,、松明彈,砸在地上會有一團火,照亮,可以驅散小型怪物,這團火也有微弱傷害,在瘴氣之谷可以驅散一片瘴氣(屍套龍的瘴氣無效),打熔岩龍的時候如果怪物身上的岩漿冷卻了,可以砸一下,被砸部分活化,肉質變好,砸其他的怪物大部分會造成小硬直,好像對古龍無效。

9、貫通彈,可以打出一串傷害,必定把怪打出一個硬直,冥燈龍飛起來的時候投擲物砸胸兩下能打下來,但是有前爪阻擋,很難砸准,用貫通彈就不怕擋住了,直接打下來。

10、黏著石,除了石子效果,命中後會黏在怪物的身上,像一個海膽。用武器攻擊粘在怪物身上的黏著石,會引發爆炸和衝擊。如果粘在頭部,攻擊後有一定概率造成怪物眩暈和倒地。

11、爆裂結晶,效果跟飛散核桃一樣。

12、滅龍石,類似於武器的封龍力效果,可以砸破咩咩子的黑刺,減小鋼龍風力,減少炎王龍的粉塵,減少屍套龍護體瘴氣。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投擲物陷阱介紹 投擲物陷阱怎麼用?

陷阱

1、見陷阱機制

~*蛤蟆,黃色的蛤蟆,打一下就會噴**瓦斯,怪物或者獵人進入瓦斯區域會**,所以除了引怪物踩瓦斯外,還要注意躲避。

~睡眠蛤蟆,類似**蛤蟆,睡眠效果。

~爆炸蛤蟆,類似**蛤蟆,吐出個小炸彈,能炸飛獵人,炸怪物傷害不俗。

~閃光蟲,有些地方有閃光蟲,打掉後類似閃光彈。

~恢復草、恢復蜜蟲,打掉會給獵人回血。

~孢子草,像蒲公英一樣的草,具體地方忘了,打掉後造成一片煙霧,可以令怪物失去獵人目標。

~毒藤蔓,打掉地上會留下一灘毒水,走進去怪物和獵人都會中毒,尤其是怪物進去後身上會有一層毒水帶出來,長期近身帶毒水層的怪物,獵人也會中毒。

~耐力蟲,吃了減少耐力消耗速度。

~怪物捕食和擺造型空擋,例如大凶柴龍,捕食時間非常長,在這時間攻擊怪物不會有任何反擊(注意捕食前別被發現吸引仇恨),鋼龍閻王走一會路會在地上趴一會擺造型,這會攻擊不會觸發怪物。

~契蟲,屁股亮亮的蟲子,用勾爪勾住可以快速爬高和移動。

~翼龍,拿石頭砸一下翼龍,它會原地不動,你走到下邊就可以勾爪勾住,讓翼龍帶你飛,極難操控,速度奇快!

二、古代森林,本作製作最精良的地圖之一

~藤蔓陷阱,8號區和4號區的樹上有藤蔓陷阱,讓怪物把樹撞斷,陷阱掉在地上,怪物踩上去會被控制一會(古龍無效)。

~落石,12號區上空有一個用籐條綁著的大石頭,怪物走過或者拿石子引過去,用投擲物砸斷籐條,可以造成高額傷害,並且會倒地。

~水壩,樹冠頂層16區火龍巢穴有個水壩,可以用爆桶或其他爆炸攻擊炸開,或者讓怪物自己打碎,會出現強大水流(無視敵我,一起沖,要注意閃避),把怪物衝到樹地下層,造成大量傷害並倒地很久。

2、大荒蟻冢

~流沙陷阱,8區有流沙陷阱,如果角龍正好在下層空間,扔音爆玉或者打翼龍讓翼龍叫會把角龍刺激出來,具體怎麼出來劇情里看看倒霉的沙土龍就知道了。

3、陸珊瑚苔地,本作製作最精良的地圖之二

~纜車,完成任務後才有的東西,可以讓獵人在地圖快速跨區移動。

~上升氣流,陸珊瑚苔地有很多蒸汽一樣的上升氣流,用滑翔衣服可以順氣流從低層飛到高層,也可以空戰打怪。

4、氣之谷

~屍套龍區域的水,有腐蝕效果,掉綠不掉紅,只對獵人有效,有人說要穿耐寒衣服可以免疫,我試了,沒用。

~石筍、14區有兩個石筍,可以用石頭打下來,能把屍套龍砸倒,傷害很高。

5、晶集結之地

~小火山,7區有個小火山,間歇性噴發,怪物走在噴發的火山上有傷害,獵人會被擊飛,13區也有,但是那里只有炎王龍和炎妃龍,這倆火抗太高,不吃火傷,無效。

~水晶柱、8區有兩根水晶柱,注意是從天花板長出來的兩個,可以砸下來,落石效果,不過有一個好像威力不夠,砸古龍只有傷害和大硬直,不倒地。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投擲物陷阱介紹 投擲物陷阱怎麼用?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