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帝國VI》美國0遺物單城217T文化勝利思路

《文明帝國VI》美國0遺物單城文化勝利可以說是很考驗玩家的技術了,以下為《文明帝國VI》美國0遺物單城217T文化勝利思路,感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

勝利後1T(218T)截圖。

《文明帝國VI》美國0遺物單城217T文化勝利思路

資料片由於AI啟蒙運動速度變慢和玩家信仰值增高,聖遺物逐漸取代考古成為文化勝利的大頭。之前我的俄羅斯OCC文化勝利也是用聖遺物達到的。於是我就想如果不用聖遺物如何單城文化勝利?47女神已經在真實地球展示了老秦奇觀+巨作混合流打法。我這里用的是美國UB電影製片廠+巨作的打法。

這里先說明,資料片後電影製片廠的計算方式並沒有改變。不是說世界時代進入現代後所有AI都+100%,而還是看每一個AI的科技文化是否進入現代。如果有AI發展很好180T就完成現代的科技/文化了,那麼我們對其有+100%遊客buff。反之如果有一家AI前期被打慘了導致250T科技樹/文化樹還沒到現代的話(儘管250T世界時代都快原子能了),電影製片廠還是不起作用。這把結束時有5家AI吃到了電影製片廠的buff,圖中已經顯示了:高棉,阿茲特克,德國,希臘,波斯。

這里還是先放兩張圖,一張是巨作(證明0遺物),一張是密密麻麻的奇觀和區域。

《文明帝國VI》美國0遺物單城217T文化勝利思路

《文明帝國VI》美國0遺物單城217T文化勝利思路

首先這把還是用Reveal all開圖了。單城挑戰我目前還都是刷圖打的,不刷圖以目前的技術翻車幾率極大……

刷圖後發現自己左下方可以圈養南馬都爾和塔那那利佛。遠處還有庫馬西在一個AI很難攻陷的位置。有了塔那+庫馬西,可以說是神圖了。這把還有康提,主城附近還有1匹馬和3個奢侈能換錢。於是果斷開打。唯一不足的是只有一個科邦還很快就被滅,不過這圖已經很可以了。

塔那+庫馬西+另外一個文邦的結果是:單城160T選舉權就好了……我自己都驚了個呆。

原諒我偷懶就不放圖片了,大體說一下思路。

開局還是直奔左邊2個文邦賺4文化,家里先市政區。首發梁媽造+買一共出3個工人,開發奢侈同時為接下來老馬砍奇觀準備。

政治哲學和神秘主義好了後老馬就位,靠投石溢出鎚砍出阿帕和神諭。文化直奔歷史記錄,再砍出大圖,然後老馬光榮休息,換上平伽拉。優先平伽拉點到3雙倍偉人點,神諭+種田光+雙倍點,讓我和男希臘搶大文也不虛。

所以早期總督:梁媽1,老馬1,阿瑪尼1,平伽拉3. 正好,因為第7點一般是中世紀集市,比較靠後。這之後的點數默默的把瑞娜點到巨作旅遊翻倍就行了(不過用上她還是很靠後的)。再多的總督點隨便點不影響大局。

由於有康提。阿瑪尼給康提宗主後,靠自然奇觀拿到3個遺物(之所以沒拿5個是因為懶得讀檔了)。前面說了不用遺物文化勝利,所以遺物基本上都用來賣錢or換男希臘的書了。

偉人方面

張騫和馬可波羅兩個大商必拿。加上主城2條商路,4商路庫馬西中期一共能裸給50多文化吧,配合平伽拉和塔那簡直爆炸。

美第奇必拿,多倆槽

大科還是伽利略達爾文,其它不強求。不過種田光+神諭+雙倍點讓我們還是能拿上一些尤里卡大科的,對沖電腦的途中能提供不少幫助(這幾個大科我是SL了一下,儘量為上線科技服務)

奇觀方面

除了開局說的阿帕神諭大圖外,還錘了幾個加槽的奇觀:

牛津:2本書,20%科技。通過SL還炸出了上線的電力科技(我沒有SL讓兩個科技都上線,因為需要SL太多次了。目的是炸出一個即可)

莫斯科大劇院:1本書1首樂曲,還能給倆文化。160T衝到民主,這個劇院功勞不小。

這兩個奇觀基本上同時解鎖,那段時間家里換下平伽拉換上老馬,砍第二批樹。

注意我文化沒有走王權神授,家里也沒鐵,所以能一直50%加速造戰車。牛津和大劇院就是通過戰車溢出鎚砍出來的。

最後還補了個艾米塔什博物館。

其它來說

科技直衝上線電腦。在牛津,尤里卡大科,伽利略達爾文幫助下187T電腦完成。完成後下一回合跑完印刷術。

文化直奔選舉權解鎖三級市政建築:4個槽的國家歷史博物館。博物館完成的比電腦早很多(因為這把文化爆炸),大概170多回合。

廣播中心UB是直接買出來的,反正後期錢多。大概也在180多T

與此同時185T左右換上4級瑞娜,讓書畫箱子翻倍。

所以在190T時,我們有印刷術*2,電腦*2,瑞娜*2,UB部分AI*2的16倍buff,遊客開始爆炸增長。每回合能來6個遊客左右。

217T時順利文化勝利。

大概思路就是這樣。這把因為文化快所以其實普適性不太高哈。如果只有單塔那或者單庫馬西,大概要200+T才能爆發,不過爆發後還是能在30T左右完成勝利。什麼你說沒庫馬西沒塔那,我覺得也還是能贏的,不過我都單城自虐了還不讓刷個圖嘛……我還沒刻意去刷巴比倫斯德哥爾摩什麼的呢。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