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帝國VI》澳洲單城255T科技勝利思路

《文明帝國VI》澳洲如何在單城的情況下獲得科技勝利?很多朋友可能覺得難度係數較高,不知道如何運營,以下為《文明帝國VI》澳洲單城255T科技勝利思路,感興趣的朋友來學一學吧!

《文明帝國VI》澳洲單城255T科技勝利思路

科技來源如圖。

《文明帝國VI》澳洲單城255T科技勝利思路

瓶子直接來源:跨文化交流+全球化+科技聯盟(疑似bug)

尤里卡來源:間諜+大圖

主要還是說說思路,思路對路,剩下的就是A了

1. 跨文化交流

單城可不是一直無聊地點下一回合,你要控制超多的使徒和上師。清真寺+1傳教,大概也算是宗教勝利標配?我的宗教操作很渣,畢竟從來沒玩過宗教,菠蘿那篇戰報最後250多瓶來自宗教,而我只有100多點,少的可憐,但是也非常逆天了,畢竟這東西能和全球化、科技同盟疊加。最終只有喬治亞沒洗,免得先宗教勝利。

2. 衛星全球化

思路來自傻星,看我宗教發的什麼就知道。

首先這圖文邦不錯,有南馬都爾有維爾紐斯,看一眼我的劇院26的鄰接加成就懂了。衛星好的那回合我瓶子本身只有300多點(具體忘了),生生被我砍樹砍到400+,一波莽到全球化。記得是3棵樹1個石頭,然後獻祭最後一個工人。

3. 大圖書館+主動放棄大科學家

大圖加強後(別人拿大科後你觸發隨機尤里卡),單城大圖屬於必備奇觀,畢竟單城科技低,不用考慮尤里卡清溢出問題,而且時間長。

單城哪些大科有用? 希帕? 不存在的,只+1罷了。前期只有中古的那個聖地+瓶的有用,後期也就直接加瓶子的有用,其他都用來送給AI,觸發尤里卡!你需要的僅僅是牛頓(存疑)伽利略達爾文安瑪爾。這把我甚至所有後期必要科技的尤里卡全部觸發了,包括核裂變、現代航空、核聚變。

4. 間諜,間諜,間諜!

5個滿級間諜,全局偷了5+個尤里卡、10000多元錢、在4個城邦殺了無數AI使者,間諜加速卡常駐。不過間諜要看臉,比如我前一局3個間諜成功率0,而這局只失敗2次(然後都無恥SL了),剩下的成功率100%。

5. 神諭+平旮旯+文化聯盟

單城30+大科點,大家感受一下。那個戰報主要靠雕塑和巴比倫來撐科研,剛果單城真的超強。

6. 賣書賣畫撐經濟

偉人點多自然書畫就多,而你就那麼幾個槽(大圖牛津小劇場,阿帕算是我SL偷的),剩下的自然是拿來賣。當然,請自覺不要用那個變態到離譜的bug(剛創作的巨作買AI全家)

7. 臨海小船溢出

既然對奇觀要求這麼大,要靠海自然是為了小船的大量溢出,何況又是土澳。幾個奇觀沒有一個是硬錘的,或多或少用了城牆和小船溢出。(然而紫禁城還是丟了)

8. 神圖抹茶山

嗯,一切的一切都缺不了這張神圖。放普通圖上,我至少慢個40T+,畢竟渣操。

然後說一下科技同盟的疑似bug:後期科技同盟3級時,和AI一起研究了一次戰術(旁邊有個小旗子),然後我發現,我居然後面一直常駐一個全局+10%科研的buff~ 總歸按描述,應該只在研究特定相同科技時生效的buff卻一直生效,怎麼看都是bug。

關於信仰和宗教

因為開局是抹茶神圖,很多選擇可以不一樣。比如萬神我甚至是選擇種田光,相當於又多2偉人點,搶書很爽。正常沒這麼多信仰來源的話,應該還是收穫靠譜,或者考慮地神或神靈啟示。創教的2信條我選擇的是神聖採購和聖歌,使徒-30%怎麼看都爽,聖歌只是為了文化多個10點,單城也算挺不錯了。總歸之後都是接佈道黃金,攢勸導使徒,之前應該先搞出清真寺,我是佈道過了,選完跨文化之後才想到,第四個信條,血虧。實際上跨文化交流AI優先順序很低,第三個選完全可以,很可能第四個也無妨。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選擇。可惜這局前期控不下埃爾溫(被強塞了10+點,絕望),等到間諜醜聞控下後早已經沒佈道可選了,再過一陣都民主了。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