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世界》8.0狂徒賊扔骰子技巧及輸出手法

《魔獸世界》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魔獸世界》8.0狂徒賊buff取捨與起手技能順序,直接決定了輸出的高低,很多大家可能不知手法該如何提升,不用著急,以下為「左嘴」分享的《魔獸世界》8.0狂徒賊扔骰子技巧及輸出手法,趕緊來學吧。

・簡介及輸出樣本

本帖的核心思想是:無特質要求以及相關的特殊手法,無運氣因素,非木樁實戰。

同時也是為了之後團本的高裝等護甲做準備(難以獲得心儀的特質)。

下面摺疊的這些東西與本帖主要內容無關,只是我覺得有必要拿出說一下。可以選擇跳過,也可以點開看看。

點擊展開簡介及木樁樣本

之所以會想發一篇這樣的文章,是因為我看到賊區似乎完全沒有涉及到這方面類似的內容,索性自己來。

我將要展示的內容,都是一些老手覺得很基礎,但是很容易被新賊忽視的一些骰子的基本運用。

雖然我說了核心思想是「非木樁實戰」,我還是需要拿出一點東西來證明對不對?

這是15分鐘團本木樁一圖流樣本: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狂徒賊扔骰子技巧及輸出手法

總結一下圖里的信息

無Buff,團本木樁,8.31M總輸出量,輸出時間15分47秒,骰子buff的分佈也有完整地列出來(玩的是歐服所以是英文客戶端,抱歉,不過上面有清晰的圖標,我覺得足夠了)。

本次15分鐘木樁沒有出現過5buff,且絕大部分時間(83.9%)是出於單buff狀態,這一點可以從buff里面的ParadiseLost看出來。同時也可以看出我的運氣不算好,最好的暴擊buff只有16%的覆蓋率。

我的三個特質分別是這樣的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狂徒賊扔骰子技巧及輸出手法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狂徒賊扔骰子技巧及輸出手法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狂徒賊扔骰子技巧及輸出手法

禍福,雷霆,鋼鐵。

覆蓋率

下面是我角色SimulationCraft的模擬輸出以及buff時間覆蓋率,外加我剛剛一圖流里面的buff時間覆蓋率: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狂徒賊扔骰子技巧及輸出手法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狂徒賊扔骰子技巧及輸出手法

那麼耐心的同學可能已經懂了一點我的意思了。要劃重點了。

SimC模擬的結果是以暴擊buff和攻速buff為大頭(都是38%覆蓋率)為前提來進行模擬的,而我的打法則更加隨意一點,除了回能和減CD,我基本上都會留的。

而且SimC還會莫名其妙出現一個藥水的buff?還關不掉?雖然影響不算大。

但是,打出來的總輸出量和模擬的10分鐘戰鬥非常接近,差距只有2.2%左右(最高只能模擬10分鐘)。

實戰中,特別是情況複雜的副本里面,並沒有那麼好的條件讓你每次都能roll出好buff再輸出。

想要在絕大部分情況下打出「平穩持續的高傷」而不光是「臉好了一波肥」,就在於你能不能熟練地運用每一種buff及其組合。

在上述的15分鐘木樁里,我並沒有很嚴苛地挑選buff再輸出,而是手中有什麼樣的buff都會儘量去最大化運用,有時候減CD和回能都有一定的價值。

這個木樁樣本只是為了證明即使是這樣「隨意」的打法,也並不會比SimC模擬的「最優手法」差。

最重要的是,即使我們臉黑出不了好特質,也能通過一定的熟練度和手法來彌補這個差距(這一點我已經在回覆別人的時候說了很多次了)

・各骰子Buff的實戰運用

1,首先是攻速buff。emmm。有這個buff,你就當什麼buff也沒有繼續打就好了。

2,暴擊buff,同樣是都很熟悉的一個東西,暴擊buff期間卡CD眉心即可。只有一個小細節值得說一下,通常來說四星且觸發半價手槍的時候,打斬擊再手槍會好那麼一點,但是在暴擊buff下,四星,眉心可以用,還觸發了半價手槍,那麼這個時候就推薦用半價手槍打到五星再打眉心。

3,骷髏頭(影襲buff),這個buff能很好地配合鋼鐵風暴特質,我個人也是很喜歡用這個buff,手感很好(雖然我只有一個鋼鐵特質,還是325的)。

這個buff有的時候能讓你陷入「影襲-斬擊-手槍-影襲-斬擊-手槍……」的循環,是一個很不錯的buff。我的建議是有就留著,不管你有沒有鋼鐵風暴特質。

在這個buff期間,有時候會出現4星的尷尬局面,下面是我的一些運用建議(假設沒有鋼鐵風暴特質):

1,先說一些基本的數據,骷髏頭能使你的影襲額外擊中一次,也就是提供兩個連擊點,幾率是65%(基礎35%,buff30%)。斬擊的傷害,四星比三星的多33.3%的傷害,而五星則比四星的多25%傷害。四星斬擊後能返還一個連擊點的概率是80%,而五星是100%。

2,可以看出,如果四星的時候,繼續打影襲,那麼你就有65%的概率會浪費一顆星。而四星直接打斬擊的情況下,那只有20%的概率會浪費一顆星。所以我的建議是,4星打斬擊。這樣不浪費星的打法,不僅是潛在傷害更高,而且能更有效地減CD,減CD是每消耗一個連擊點減1秒CD,那麼每節省出來一個連擊點就會多減一秒CD。

那麼接下來就是假設我們有至少一個325的鋼鐵風暴特質。

在這一個特質的加成,且觸發了雙重影襲的情況下,5星斬擊比沒有強化過的5星斬擊要多出18%左右的傷害,4星斬擊比沒有強化過的要多出16%左右的傷害。

可以看出在只有一個325鋼鐵特質的情況下,五星斬擊比起四星斬擊並沒有很大優勢,所以這里還是推薦上面沒有鋼鐵特質的打法(四星打斬擊)。

但是如果有更高級的,或者是一個以上的特質,那麼打四星還是五星斬擊的差距就會慢慢縮小。這個時候如果暴擊不低的話,我是推薦打到五星斬擊賭一個暴擊。

PS:實戰中AoE的情況下,在你的劍舞時間快結束了的時候有4個星的話就不要猶豫了,無論有沒有鋼鐵特質都要打五星斬擊來提高AoE的質量。這一點同樣適用於暴擊buff的眉心。

額外連擊點Buff

這個buff說實話有點微妙。如果本身急速不高的情況下,這個buff打起來甚至有點便秘。它更適合高急速和高能量回覆下的情況使用,比如說開衝動的時候。

我的建議是,如果在衝動buff期間,或者衝動CD快好了的情況下,這個buff就留下。衝動期間有這個buff的輸出也是相當可觀的,並不比攻速和暴擊buff差多少。

但是這個buff真正發光發熱的時候是跟其他buff配合的時候,這個後面會講到。

如果是劍舞AoE的場合下,我推薦即使沒有衝動也留下。畢竟有這個buff的時候,你的影襲有35%幾率直接給4個連擊點,加上之前返還的一個連擊點就是五星了。AoE的基本宗旨就是儘量多打斬擊,而這個時候如果多觸發了幾次雙重影襲,那麼你爆發的AoE將非常可觀。

另外,在這個buff的加成下如果是四星,永遠打四星斬擊(除非是劍舞最後兩秒,那倒是可以強行頂到五星然後打出去)。

減CDBuff

這個buff通常來說是都不會留的,只有特殊的情況會留,我下面就列舉幾個值得留減CDbuff的情況。

1,天賦點了衝刺,且是在AoE一群血量不低的小怪的時候。有減CD並且在你急速不太低的情況下,你在一個劍舞持續時間結束後,開啟第二個劍舞的時候就能馬上釋放第二個衝刺了(其實即使沒有減CDbuff,在其他能增加攢星效率的buff加成下也能很快放出第二個衝刺)

2,需要爆發點掉或者爆發AoE的場合馬上就要到了,可以利用減CDbuff快速刷新你的衝動以及衝刺/影舞步,當然,要記得在開始爆發的時候重新丟一次骰子換個buff。

3,高血量木樁戰的時候,如果起手開衝動就出了減CDbuff,也是可以留的,因為這樣一來你的下一個衝動很快就可以冷卻好了。

暫時就想到這些,這只是一些例子,具體的情況要具體分析和斟酌,而這些都需要靠對副本的熟悉程度以及經驗來支撐。

回能Buff

能reroll就儘力reroll吧。

只有一種情況你可以延後reroll,那就是開劍舞AoE的時候。我的建議,如果在開始AoE之前roll到了回能,要麼先不要開劍舞直接reroll(怪血多),要麼先開劍舞A一波,然後在開啟下一個劍舞之前reroll(怪血少)。

關於雙buff

這里就說幾個需要注意一點的雙buff。

1,回能+骷髏。在這個雙buff的組合下,因為能很頻繁地觸發半價手槍,所以能量在有衝動或嗜血的情況下非常容易溢出。所以在這個雙buff下,嗜血的時候不要開衝動,而在衝動期間則要注意不要溢出能量(也不要為了不溢出能量就浪費半價手槍和連擊點,那樣更虧)

2,連擊點+暴擊。只有一點,那就是,即使是四星,有半價,且眉心CD好了,也要直接打四星眉心。因為如果強行打五星,那就是100%會浪費一個連擊點,而浪費是可恥的。(當然,同樣的,如果是劍舞最後兩秒,還是優先打五星眉心)

3,減CD+回能。這個實戰中效果其實挺好的,不用reroll。基本優勢就是上面「減CDbuff”里提到的,一般是特殊情況用。不過加上回能buff的話,即使不是那麼特殊的情況也可以使用了。

4,骷髏+暴擊。通常情況下還是卡CD眉心。但是如果你有一個以上的鋼鐵風暴特質的時候,也是可以在觸發了雙重影襲的時候儘快斬擊消耗掉鋼鐵的buff。

・骰子與起手式與連續作戰

單體起手式

這里我就簡單點說了,我推薦的起手方式是(精力衝刺天賦)

0星起手:潛行-伏擊-影襲-衝刺-五星丟骰子

1-2星起手:潛行-伏擊-影襲-骰子-衝刺

3-4星起手:潛行-伏擊-骰子-影襲-影襲-衝刺

5星起手:潛行-骰子-伏擊-影襲-衝刺

PS:這幾種情況和方式最主要的目的是不要溢出能量

AoE起手式

AoE方面的就比單體的稍微複雜一點,要考慮的東西也多一點。

0星起手:潛行-嫁禍-劍舞-伏擊-衝刺-影襲五星打斬擊直到劍舞結束-扔2至5星的骰子(根據情況而定)-開啟下一個劍舞-五星打斬擊直到劍舞結束-……

1-4星起手:潛行-嫁禍-骰子-劍舞-伏擊-衝刺-影襲四星或五星(根據buff而定)打斬擊直到劍舞結束……

5星起手:潛行-嫁禍-骰子-斬擊-影襲四星或五星(根據buff而定)打斬擊直到劍舞結束……

劃重點:無論怎麼樣,劍舞期間儘量不要扔骰子,即使一個buff都沒有也一樣,因為一旦賭失敗了,那麼這一次劍舞的AoE就不那麼好看了.與其如此,不如穩妥一點,多打幾個劍舞斬擊。

持續作戰中扔骰子的時機

想要保持持續的全程高傷,必須要學會合理規劃.這不只說的是大米什麼的5人本,團本也同樣適用.關於這方面的我也不能面面俱到,下面我就列舉一些常見的情況供參考(都是很基礎的東西)。

1,5人本的時候,儘量在下一波怪之前留3個以上的連擊點。

2,跟剛才說的一樣,不要在劍舞期間扔骰子或者reroll。

3,開衝動之前儘量提前roll出一個不是減CD,回能的buff,其他4個都表現良好(攻速buff在衝動期間反而沒那麼好,不如其他3個)。

4,5人本中,打單個高血量小怪的時候.這個時候就是你肆意reroll的時候了,儘量roll出暴擊buff吧。

5,團本中,在Add來臨之前儘量roll出暴擊,骷髏或者連擊點buff,並且一定要提前留好衝刺/影舞步。

6,團本中,如果是木樁單體,不用強求要暴擊或者是攻速,具體參考我之前寫的那些.不然要是臉黑連續丟出幾個不理想的buff,那就基本GG了。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