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操蟲棍連擊及屬性心得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中有很多玩家供玩家們選擇,其中操蟲棍的上手難度是比較大的。以下為《魔物獵人世界》操蟲棍連擊及屬性心得,希望對各位玩家有用。

開3燈是必須的,不是非常重要,而是必須要開的。那麼新手開不了3燈怎麼辦?這就是有很多可以分享的技巧了。

1.第一是選擇快速蟲。從rare3開始的蟲,速度開始飆升。(怎麼看蟲的速度?在工房選擇培育獵蟲,然後點蟲子選強化,在右邊可以看到蟲子有3個屬性的)。速度快有很多好處,第一你指哪打哪,不會等蟲子飛過去了怪走了。第二在打出標記後跟得緊,充分發揮5秒一次的蟲粉使用。如果到了r5級別,可以在速度的基礎上選擇體力強化,這樣的蟲基本上全程蟲粉以及滿足隨時拉滿3燈,體力用不完一樣。

2.充分利用丟蟲和收蟲。使用鍵盤c或手把瞄準丟蟲(同情手把玩家,一邊要運動一邊要翻滾一邊還要控制蟲開三燈),丟到一半發現打偏了可以馬上收回來。然而不需要完全收回,收到合適的距離就可以再甩出去,跟悠悠球一個原理。不停收放使得蟲在空中走z字型,總可以撞到你想要的燈。

3.面對一些難纏的部位(比如某些翅膀龍的腿部,某些沒翅膀龍的背部)可以將蟲放出後多次使用左鍵點擊背部或腿部,加上收放蟲調整空間位置,蟲會追打龍,多次嘗試後總會獲得想要的燈。

很多高手基本就是見面開3燈,此等水平我只能仰望之。但是我的觀點是儘量在30秒之前開好,否則這局你等於就划水了。如果實在開不了,優先保證紅黃。白燈主要是增加攻速移速,紅燈不用多說,不開的話建議不要普攻,玩蟲子傷害都比你a龍高。黃燈可以取消很多硬直,這比速度重要,而且加的防御也非常安全。

然後說下開怪基本操作,見怪掏出武器後第一時間不要衝上去打,先開燈。之後保持瞄準狀態,打一發標記彈。打到哪里就主要砍哪里。無論爆炸,毒還是回血都是非常有幫助。如果是團隊狩龍,操蟲棍的最主要任務我認為是騎乘。操蟲棍騎乘後的翻滾攻擊輸出穩定,而且非常安全,而且可以把龍打翻。

操蟲棍的騎乘就不是一般武器的抓著捅了,而是按著方向鍵在龍的3個部位瘋狂翻滾。注意如果在某個部位屏幕各種變紅,趕緊換位置,否則龍沒翻體力就沒得了。另外騎龍之前最好能保證蟲標記給好了。這種情況下翻滾可以百分百觸發蟲粉,給龍難忘體驗。在把龍打翻後一般自己的武器也差不多了,可以把輸出交給隊友自己去磨個刀….或者你特別瞭解此龍,知道什麼地方黃刀也不會彈刀的,可以繼續砍。

騎龍算是操蟲棍的特有優勢吧,也就幾個武器可以保證騎乘的。怎麼騎龍呢?雖然這個問題很新手但是我知道要摸索也不容易,分享一些個人經驗。首先騎乘原理是跳躍攻擊龍可以積累騎乘值,而只有三角(滑鼠左鍵,輕攻擊)才能大量積累騎乘值,所以第一步是先開紅燈。接著跳到怪物正上方按輕攻擊往下劈,可以打出一連串騎乘值。在團隊狩龍中操蟲棍的騎乘任務遠大於輸出,所以請第一時間嘗試騎乘。在solo中不要嘗試騎乘,因為就算你把龍騎倒了,你的武器也剛好黃了,磨好武器龍又起來了,白打工。在第一次騎乘成功後一段時間(我的經驗是至少兩次位置轉移)都不可能騎乘成功,所以不用在天上晃悠了,下來好好輸出吧。另外圓圈鍵無線空戰雖然帥氣,但是輸出不高,所以團隊戰中不建議用,solo的話如果是天空龍飛雷龍之類的可以用,畢竟常規手段基本打不到。

站樁連擊心得。首先沒有紅燈就不要上去賣萌了。其次操蟲棍的攻擊範圍可以列為中距離武器,所以你可以站在一個不那麼緊貼的位置上普攻。

連擊的話建議去練習區練習,主要練習記住三角(左鍵輕攻擊)第二擊和第三擊的動作及聲音。最大單次輸出是3輕工連接2重工,重攻擊第二段是操蟲棍最高輸出的手段。如果要用無限連那麼輕2下接重1下,再輕2下無限連,這個套路的硬直更小,適合隨時調整。這也是我用得最頻繁的連招。因為很多時候怪不會讓你打完5招的。

蟲屬性選擇。由於我是新手,所以速度第一優先。solo的話我選擇治癒蟲,減少喝藥次數就是提高輸出時間。團隊的話首選爆炸蟲,尤其推薦搭配遠程大佬,無論空中地下,蟲粉一出來就爆炸。另外如果暫時輸出不了比人中之龍在高空,還可以玩蟲子,蟲子帶屬性撞著也有傷害。如有大佬帶隊可用此招邊緣ob,傷害穩定又安全。如果要自己carry就要亮三燈打標機站樁一肩挑。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操蟲棍連擊及屬性心得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