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世界》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魔獸世界》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魔獸世界》8.0中,坦克的減傷機制有很大的變動,作為老牌的坦克職業,許多玩家不知道在8.0中防戰的減傷技能有什麼使用技巧,以下為「二姐夫看著你」分享的《魔獸世界》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減傷思路

經歷十幾年防戰的變遷,因為手拿一把盾,又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技能叫盾牌格擋,所以大家習慣性的把盾牌格擋作為一個減傷覆蓋,而把非盾擋期稱為空檔期,而這個版本我感覺要改一下思路: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無視苦痛作為全程覆蓋技能。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盾牌格擋作為物理減傷大技能。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無視苦痛作為減傷覆蓋,具有接近100%的覆蓋期,減免50%物理防御和法術傷害,缺陷是有減傷數值上限,優點是沒有CD,只要有怒氣即可。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盾牌格擋作為物理減傷大技能存在,具有40%的覆蓋期,算上精通格擋的話,大約減免45%的物理傷害,缺陷是有CD,優點是沒有減傷數值上線,持續作用6秒。

這兩個技能的特徵,盾牌格擋更像對應法術反射的物理減傷大技能(具有2層充能,可以持續作用12秒),而無視苦痛才是真正的全程覆蓋型減傷技能。

全程覆蓋無視苦痛

但是無視苦痛有個最大缺陷就是有減傷數值上限,並且疊加不超過釋放時可減傷數值的1.3倍,所以下面兩個要素是全程覆蓋無視苦痛的條件:

1.怒氣充分,保證被打掉BUFF時有怒氣迅速補上。(天賦+手法)

2.儘可能的讓無視苦痛的減傷數值上線達到最大化。(插件監控,後面會給思路)

盾牌格擋使用時機

變為下面兩個情況:

1.大量小怪即將對你造成傷害,因為無視苦痛的免傷數值上限原因,這時候可以持續作用12秒的100%格擋優勢就出來了。只需要60怒氣,可以換回的減傷數值遠大於60怒氣的無視苦痛。

2.BOSS即將對你造成大量物理傷害,比如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

這個技能如果沒有盾擋覆蓋,就只能開盾牆了,多少無視苦痛也吃不住,純粹浪費怒氣。

・怒氣獲取

為了達成上面的技能思路,為了保障怒氣獲取,我們需要3個天賦來支持: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投入戰鬥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絕不屈服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報復,加了這個天賦也只打免費的復仇,只是為了減少耗怒,不是為了一個復仇一個無視苦痛。

還需要一個新的手法來支持:

如果《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無視苦痛持續時間小於你的GCD*2,則使用《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無視苦痛。

如果《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無視苦痛的可減免傷害數值小於你此時此刻釋放《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無視苦痛產生減免數值的30%,則使用《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無視苦痛。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盾牌猛擊卡CD使用獲取怒氣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雷霆一擊卡CD使用獲取怒氣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復仇觸發免費的時候使用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毀滅打擊平時作為填充技能填補剩餘的GCD

以上手法最難做到的是第一條和第二條,可以通過WA或自己寫lua來幫助實現。

・無視苦痛監控

我們需要4個數據來完成監控:

1.無視苦痛的持續時間

2.根據現有急速情況下的GCD*2

3.無視苦痛剩餘減傷數值

4.此時此刻血量百分比下釋放無視苦痛可以產生的新免傷數值

在這個思路下,可以實現幾乎全程滿怒,隨時可以根據物理減傷需求釋放盾擋,並且已無壓力通9M,奶都是集合石的,無不良反饋。

Lua代碼如下,WA自定義函數里一樣通用: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8.0戰士T減傷技巧

寫個可以方便編輯的。

function getBuffRemain() 
  if UnitBuffID(「player」,202574,「player」) ~= nil then 
    return (select(6,UnitBuffID(「player」,202574,「player」)) - GetTime()) 
  end 
  return 0 
end 

local TwoGCD = max(1, 1.5 / (1 + UnitSpellHaste("player") / 100)) * 2 

function _ignorePain() 
  if select(16, UnitBuffID("player",190456)) ~= nil then 
    return select(16, UnitBuffID("player",190456)) 
  end 
  return 0 
end 

function getIgnorePainNumber() 
    _, _, n1, n2 = GetSpellDescription(190456):find("(%d+),(%d%d%d)") 
    return tonumber(n1..n2) * .3 
end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